close

對飯糰飲食很有堅持的我們,出國最令人擔憂的莫過於飯糰的三餐了。

我想很多人一定很納悶出外的時候為什麼我們不開放一下呢?這個就不再贅言了,我們就是很堅持啦!

1歲5個月的飯糰,只有八顆牙,目前還沒有吃過固體的食物。原本媽媽想了好幾個方案,無奈飯糰不適羊奶,羊奶粉就被剔除在外。也想過是打肉泥及豆泥,去當地再買白粥,但這個方案被爸爸打回票,爸爸怕飯糰水土不服。最終只好回到最初,就是在台灣把三天的份的食物先打好,然後兩天份冷凍托運,出國當天的三餐一早加熱完分別放入三個保溫盒裡,隨身攜帶(注意:午晚兩餐的保溫盒必須先裝滾水熱個五分鐘左右,保溫效果會比較好)。

爬了一些文,也感謝百歲家族的ing不吝嗇地分享她之前出國攜帶食物泥的方法。

最近飯糰食量不大,所以媽媽一餐只給400ml的泥粥,一餐用兩包母乳袋裝好,然後冷凍。

 

原本以為我家的保麗龍盒子足以裝入12包泥粥,結果估計錯誤,保麗龍盒子只夠放八包,剩下的四包就用保冷袋+冰寶保溫。

保麗龍盒子的蓋子再用膠帶封個幾圈,外頭再用塑膠袋套好,而保冷袋外頭則用報紙包個幾層,外頭再套上塑膠袋,以免退冰弄濕衣物。

 

早上六點多裝進行李箱,用托運的方法(還好沒有被海關打回票,呼呼~~)。經過七個小時左右,到了飯店拿出來看,12包仍是硬梆梆的,沒有退冰的跡象!

趕緊送入房間內的小冰箱裡。

 

當然我們也想過最糟的情況,就是托運的泥粥被阻止帶出國(雖然煮熟的食物是ok的,但仍怕被海關找碴)或者泥粥壞掉,所以要有備案。

備案1:米仔麩,感謝百歲家族的阿睿免費提供給飯糰白米爆的米仔麩(我都買不到呀,最近也很少看到爆米香的攤子)

PS. 小人沒吃過的食物最好還是在台灣先試過幾餐,確保安全唷!

 

備案2:嘉寶的純雞肉泥。這款是我目前看到唯一純的肉泥,沒有添加其他食材的。

哪裡買呢?寵物店或者網拍(不過網拍也都是寵物用品店在賣,咚)比較多哦,反而嬰兒用品店很少看到這款!

 

備案3:訂機+酒時就有請旅行社向航空公司預訂嬰兒餐。長榮航空公司送的也是嘉寶的,但是是青花椰菜泥、純蘋果泥、梨子汁。

 

 

最終還是很慶幸無論隨身攜帶的泥粥或者托運的都安然通過台灣及澳門的海關,備案通通都沒有用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