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芸芸潛在的賢慧因子突然被喚醒,嘗試了好幾道新料理,後來因為忙著出國找行程又開始懶惰了,連網誌都沒有寫,趕緊來補一下囉,不過細節都有點遺忘了XD

 

糖醋肉丸

 

 

※ 肉丸所需食材:

絞肉、洋蔥末、紅蘿蔔末、蔥末、蛋1顆、鹽適量、醬油1小匙、白胡椒少許、米酒1小匙、太白粉少許、香油適量。

 

這次切蔬菜末才讓我發現原來攪拌棒77也是很好用的。仔細瞧哦~~~

先把洋蔥切成大塊放入77的蔬菜切碎器裡。

 

裝上77攪拌棒,然後開始打。注意,不要連續打,按一下放開、按一下放開,這樣就不會打成泥了。

 

按沒幾下就變成洋蔥末了,很神奇吧!有了77芸芸就沒機會練刀工囉

 

用77打出洋蔥末、紅蘿蔔末,而蔥末因為沒有放太多所以直接切而已。

 

芸芸用了兩包鈞媽家的黑豬肉絞肉,共600克。絞肉部分可以先攪出或拍打出筋性。再把其餘食材一起加入攪拌至有黏性。

 

後來爬文發現好像有冷藏過再塑形會比較好,因為這樣也比較入味,也較有黏性。

芸芸捏得有點大顆

可冷凍起來,分次煮完,冷凍時記得用保鮮膜覆蓋起來。

 

 

※ 糖醋丸子作法

1. 先把肉丸子稍微煎一下。

 

2. 先將洋蔥、紅蘿蔔片炒過,洋蔥要炒到變色才會香甜哦。

 

3. 再加入糖醋醬拌炒(參考小本廚房實錄):蕃茄醬1.5大匙 + 白醋1.5大匙 + 糖1.5大匙 + 蠔油1/2匙 + 蒜末 + 水。

 

4. 稍微滾一下後,再加入少許太白水勾芡,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