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這是前所未見的情況XD

已經許久沒有聽過飯糰這麼慘烈的哭聲了,第一晚剛發生時我們以為跟平常沒兩樣,只是夜驚而已,但哭聲愈來愈強烈,哭到我們都有點慌了~~

   

 

 

 

10/30:

半夜11點多開始小哎,12點多開始大哭,斷斷續續地哭,爸媽進去摸飯糰手腳的溫度是溫的,抱起來安慰,而且很機車的是不肯給爸爸抱,媽媽抱起來就不哭,安撫後就把飯糰放上床,爸媽出來後沒多久又哭,這樣循環搞到2點多,爸媽自以為飯糰是冷了,因為飯糰只穿grobag 1.0托格的睡袋,所以決定開暖氣給飯糰吹,果然沒多久安靜了。

但無法確定是哭累了還是因為暖氣的關係睡著了XD   這時已經是半夜2點多了

 

10/31:

鑑於昨天的經驗,飯糰晚上八點上床時我們就開暖氣了,原本以為一定相安無事的,但12:30又開始哭了,厚~~~~~~~是什麼情形呀?

進房去看看飯糰,手腳溫度正常,也沒有流汗,表示不冷也不熱。難道是長牙?把飯糰抱起來後,少爺不哭耶!而且依舊不給爸爸抱!把他抱進我們房間硬撬開他的嘴巴看看有沒有小白的蹤跡,但也沒有耶~~

問飯糰要不要睡覺,他指了指自己的房間,於是我們就把他抱進房,唱了一遍睡前歌就送上床了。當然過沒多久我們又聽到慘烈的哭聲了,過一陣子後我們再進房察看,忽然間芸芸想到這兩天剛好給飯糰加紅豆泥,難道是因為紅豆有脹氣?敲了敲肚子好像真的有鼓聲,於是幫飯糰擦上脹氣膏,按摩一下,有聽到放屁聲,此時飯糰竟然願意給爸爸抱了耶,於是再度將飯糰送上床,今晚一樣搞到半夜2點多才睡著。

 

11/1:

今天飯糰一樣是穿1.0托格的防踢被+包包巾+肚圍,暖氣一開始有開,但10點多關掉,而飯糰今晚超準時的,飯糰像被設了鬧鐘一般,半夜12點準時哎~~~哎哎哎,哎到12:15左右開始轉成大哭。很無力我們一直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再進去,因為連續三天差不多固定時間哭這是件很奇怪的事

媽媽是想減肥,但不需要這麼孝順,這樣搞媽媽會起肖a~~~~

飯糰又是哭到讓我們心軟(過太爽了,太久沒聽到哭聲了XD),進房察看,一樣不給爸爸抱,媽媽把他抱起來不哭,進爸媽房間也不哭,唯獨在嬰兒床上哭,感覺愈來愈奇怪!

再度檢查飯糰身體的溫度、是否有脹氣,擦上脹氣膏按摩後,又問飯糰要不要睡覺,他又指了指房間,帶他去房間再唱一次睡前歌,唱完跟他說要睡覺了,他看了床一眼然後馬上巴住我不肯放手,然後又繼續哭,芸芸一時心軟還一直安撫他,讓飯糰牽著我的手,我跟老爺坐在地上陪飯糰,但只要我的手一抽開,飯糰就哭,馬上哭著要找我的手牽,厚~~金害!最後我受不了了,這不是正常的飯糰,我跟老爺也漸漸地冷靜下來思考,這樣不是辦法,於是我們毅然決然地跟飯糰說晚安就趕緊離開,下場當然是狂哭~~~

斷斷續續地哭了好一陣子,媽媽凍未條呀,進去幫他開暖氣然後大聲地叫他睡覺!但粗暴的行為只是讓飯糰更放聲大哭XDDD  關上房門準備讓飯糰哭個夠,等我洗完澡飯糰已經睡著了,今天還是搞到半夜2點多

事後,我們開始回想,飯糰的行為不太對勁,原本我們認為他冷或不舒服,但如果是這樣怎麼一離開嬰兒床或來到我們房間就沒事了,難道他不是真的不舒服,哭只是他的手段而已??????????

忽然想起鈞媽似乎有寫過一篇文章「一歲後的睡眠問題」,爬了文覺得飯糰似乎是這樣耶,難道他開始意識到「原來他自己獨睡」這件事?

 

11/2:

今天狀況更惡劣了!

早上小睡時,跟飯糰說睡覺囉,他還自己開心地走進房裡,然後指了指床。但當媽媽唱完睡前歌時,跟飯糰說睡覺,飯糰又巴住我不放,然後開始哭。今天我決定不管如何就是不再心軟,跟飯糰說有小雞、河馬陪他睡覺,等他睡醒了媽媽再陪他玩,而且以前他可以自己睡覺的現在也一定可以,解釋完後馬上把他放上床,說拜拜然後離開。飯糰當然有哭,但五分鐘內就安靜了,然後睡著了~~

晚上睡覺,跟白天一樣,一唱完歌要放上床時就開始巴著媽媽+哭,再繼續跟飯糰開示一番,之後放上床便離開,這回哭不到兩分鐘就安靜,而且哭聲不強烈了。

剛入睡時沒有開暖氣,10點多進房幫飯開暖氣,然後我終於安然地渡過第一晚

 

11/3:

狀況跟昨天大同小異。白天依然要在上床前稍微抗拒一下,但媽媽一直苦口婆心地跟飯糰說明,飯糰的臉雖然有小變了一下,但沒什麼哭,飯糰真的有把媽媽的話聽進去哦。

晚上雖然上床時也有抗拒,但我終於等到飯糰這五天來第一次跟我們byebye,上床後也沒有哭,而我現在正安然地渡過第二夜。

 

話說今天我有再拿出崔西的書來複習一下,裡頭有寫到小人如果突然睡不好,父母要思考小人近期是否有什麼改變,飯糰在澳門時因為不想單獨睡嬰兒床,老爺一時心軟有讓他上我們的床,難道這是前因??想不到經過半個月了,後遺症竟然出現了!不過不管如何,我相信狀況持續轉好中,無論是後遺症也好,還是意識到自己獨睡也罷,我想我一定能過關斬將渡過這個難關的!!

ps. 雪媽說這種狀況會持續到2歲,過了之後狀況才會比較穩定,Gee~~~看來我要有心理準備了,飯糰可是很趕流行的,什麼都會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