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8)

讓飯糰休息小睡後,再繼續我們下午的行程。

由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出發,走"新馬路",大約七分鐘左右,左轉"營地大街",再右轉第一個小巷子(公局新市南街)就可以看到三街會館囉,三街會館就是關帝廟啦。

 

 

跟台灣沒什麼差別耶。

 

公局新市南街底就通到議事亭前地囉,映入眼簾的是對面的白色建築物,那就是仁慈堂。

 

議事亭前地的廣場。太陽公公好大呀,快被曬昏了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聖母玫瑰堂了,在板樟堂街與米糙巷交會處。

 

 

 

順著“板樟堂街”往前走,右轉“賣草地街”後直行,看到“大炮台街”右轉就會看到「潘榮記金錢餅」。

 

 

把金錢餅的小麵糰放進這個特殊的烤盤中烤個數分鐘就會出爐了。

 

金錢餅就是長這樣子,吃起來跟台灣煎餅差不多,只差在它比較薄,不過芸芸感覺它比煎餅香,或許是現做的關係吧。

 

買完金錢餅再往回走到“板樟堂街”,斜對面有條“大堂巷”。

 

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所以先吃飯吧。西灣安記咖啡室,來澳門第二天了終於要吃到鼎鼎有名的豬扒包了。

 

大人吃豬扒包,小人吃泥粥。飯糰很乖,坐在大人的餐椅上,沒有綁住也可以乖乖地坐好吃飯。

 

隔西灣安記幾間房子竟然有台灣的COME BUY飲料店,雖然一杯珍珠奶茶的價錢可以在台灣買兩杯了,但還是想嘗嘗味道有沒有一樣。

 

大杯珍奶,一杯12元澳門幣,相當於快五十元台幣了,都可以買五十嵐了XD

喝完的心得:跟台灣的還不是一樣

 

甜點時間來囉,檸檬車露,地址是大堂巷11號。這是家義大利手拉雪糕專賣店。

 

應該有二十來種的口味任君挑吧,想吃什麼口味?店員都能免費給你試吃!

 

因為在台灣有去澳門旅遊局拿地圖,上面有折價券,買兩球(25元澳門幣)可贈送一小球。

我們選的口味是士多啤梨+藍莓、香草、彩虹。

 

順著大堂巷的小斜坡往上走就可以來到大堂前地,有一座噴水池,但竟然好運到碰到整修。

 

連主教座堂(照片右邊)也在整修,只能說無緣啦~~

 

最後只好去主教座堂旁的那棟黃色建築物(應該是主教公署)內的草坪幫糰拍拍照。

 

一直找不到盧家大屋覺得很奇怪,從主教巷繞回大堂巷終於看到了,原來盧家大屋周一休館XDDDD

 

原本打算從主教堂座旁的小路繞到新馬路的,但後來決定原路折返。議事亭前地有家麥當當,媽媽上廁所去囉。少爺正在等媽咪中~~~

 

每天來逛議事亭前地的人爆多,麥當當的女廁也塞爆了,媽媽大概等了二十分鐘才輪到我吧。

從麥當當前往議事亭前地拍。

 

飯糰說他等太久了,要起來爆走,活動一下筋骨!

 

又走回到議事亭前地,這回發現到在仁慈堂旁的小巷子(仁慈堂右巷)也很漂亮,芸芸覺得這裡比白天的戀愛巷還美~~

 

 

仁慈堂的其中一根柱子。少爺很想下來爆走,不要讓我抱著照相啦XDDD

 

來看一下議事亭前地,很漂亮吧,那個阿豆丫的屁屁除外

 

 

噴水池旁就是郵政總局囉,歡迎來寄信。

 

原本在議事亭前地這裡要吃幾乎是每個人都推薦的義順燉奶,芸芸爬到的住址是在議事亭前地7號,我跟老爺睜大雙眼看了又看就是找不到,很無奈地放棄了。後來到了晚上坐車才發現議事亭前外的新馬路上有一家義順燉奶,但已經沒時間吃了。回到台灣再爬背包客棧時才看到有人提供新資訊,原來在議事亭前地的義順燉奶搬到新馬路上了,飲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