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

 

15號公車是固定班次不大好等,但是是離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最近的一班公車,剛好時間差不多,於是我們就決定搭乘這班。看著公車站的人潮變多又變少,公車都走了好幾班,終於盼到15號公車來囉!車資是3.2元澳門幣。

原本我是要在氹仔嘉樂庇馬路站或嘉模泳池站下車的,但當我請司機到嘉模泳池站時叫我一下,司機卻在這站叫我下車,他說這裡比較近。但.....我沒有地圖呀,怎麼走呀?天呀!

 

硬著頭皮看著司機指的方向,他叫我們從站牌旁的小巷子走進去,然後就會到了(最好就會到了啦XD)。走進去後,那條路是飛能便度街,左轉就會看到阿曼諾葡國餐廳,似乎是家蠻有名的餐廳。一直走會看到三婆廟,在這裡完全看不到任何指標,還好有當地人走過,趕緊問問他,他叫我們再往前走一點點,左邊有條上坡的碎石子路走上去就看到龍環葡韻了,而這條碎石子路叫素啤古街。

回家查地圖,明明是嘉模泳池站比較近,為什麼要叫我在亞利雅架前地/泉悅站就下車呀?真搞不懂司機在想什麼XDDD

 

扛著一隻小人還要走這麼一段路真的很累耶

終於看到綠白相間的建築物了,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到囉~~

為什麼飯糰都不看鏡頭呀?因為少爺還在睡覺!!!

 

奇怪!我爬文明明說龍環葡韻周二是免費參觀的,但我一走進去就被門口的歐巴桑小姐說要買門票,我說不是今天免費嗎?他好像說是周一(有點忘了,歹勢!)

算了,反正裡頭不是我很感興趣的展示,沒免費的就欣賞風景就好囉。

 

在等飯糰睡醒閒閒沒事做就拍拍風景,對面就是新濠天地、威尼斯人。

 

終於等到飯糰醒了,少爺不大甘願地醒了,心情有些不美麗,只好先拍拍全家福照來緩和一下他的心情。

其實拍全家福照時有一個小插曲,但當下的我們並沒有察覺,直到老爺開始整理照片時他才發現到,然後哈哈大笑。

原本照片拍的範圍更大,但有兩個很白目的人硬要在我們後頭擺pose,有看到照片右邊有個黑色小包包嗎?那裡其實是一對情人,剛好路過,看到我們在拍全家福照還在那裡擺了好幾個pose(我們在這裡拍了十幾張,中間有好幾張他們自認為很讚的pose,說真的這兩個人真的很想被幹礁吧

 

 

飯糰吃完飯後我們繼續往前走,龍環葡韻旁有一個公園,叫氹仔市政公園,也稱嘉模公園。

飯糰的臉好臭XDD

 

這張我還能看一點,而飯糰擺的那是什麼姿勢呀??

 

這張看起來應該不像小腹婆吧XDDD

 

走上階梯就是嘉模聖母教堂。

 

教堂的正對面就是民事登記局。

 

教堂與民事登記局中間的這條路叫嘉路士米耶馬路,往前走一點點會有一個好幾層的階梯,原本我以為它就是跛腳梯,但它是叫嘉模斜巷。

 

我很滿意這張,因為沒有拍到我的小肚肚跟肥肥手,噗~~

 

可愛的飯糰!

 

走下樓梯接的那條馬路是施督憲正街。

 

有觀音堂。

 

再走不到2分鐘就會看到記得甘仔店了,這就告訴你官也街到囉。

甘仔店是我們在澳門三天的好朋友!

 

 

氹仔島的內容太多了,芸芸拆成兩篇寫囉,美食篇就快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