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二年第二十五周周記(2010.10.28~2010.11.03)

 

10.28:凌晨4:08醒,5:16睡著,直到7:18才又醒。

早餐吃420ml,還蠻願意吃的。

用湯匙吃圈圈餅,但斑馬碗不好挖XD

 

圈圈餅老是飛出去XDD

   

 

侍候完少爺才能換老媽自己吃早餐,媽媽邊吃早餐邊喝奶茶,飯糰當時正在喝水,飯糰看到我喝了一口後把杯子放在杯墊上,後來他就把水杯放在桌上,然後走去電視櫃拿放在上面的杯墊,再走回桌子旁把杯墊放在桌子上,把自己的水杯也放在杯墊上,後來想想一個不大夠,又走去拿另一個,再把水杯放到另一個杯墊,噗~~模仿力還真強呀!

媽媽看大飯糰兩天的妘玩插孔玩具玩得很棒,所以媽媽就拿出智高積木的玩具組來讓飯糰玩,那裡面也有組合可以玩插孔,飯糰很棒,教個一兩次就學會了!1y5m15d

 

 

 

小睡10:00上床,11:00睡,13:22醒,13:35抱。

 

要吃午餐了,拿了湯匙就落跑XD

 

被媽媽抓回來,那來瞧瞧今天的午餐是什麼?

 

我要開動囉~~

 

愛上推椅子的飯糰,還會自己推椅子,邊走邊跟媽媽bye bye~~

   

 

媽媽,我來幫你整理紗布巾(媽媽os:你明明就是在搞破壞XDDD)

 

跟外婆講電話。媽媽教飯糰叫阿嬤,但飯糰不會叫,老是叫成媽媽,還教飯糰叫阿公,天才的飯糰竟然自己改成叫爸爸,把在電話另一頭的外婆逗得很開心。

 

 

 

下午5點多有飄點雨,所以媽媽揹飯糰去菜市場買菜,媽媽買完菜要把錢包放好,賣菜的阿婆伸出手拿著菜等我,飯糰突然伸出手來想要幫媽媽拿菜,乖兒子,謝謝你哦,不過你提不動的啦。

 

晚餐10分鐘內解決420ml

 

爸爸下班回家了,飯糰看到好開心哦,跟爸爸撒個嬌吧~~

 

和爸爸玩躲貓貓玩得超high的!

 

 

晚上8:00上床,唱完歌後把飯糰放上床上,媽媽還在幫他穿防踢被,飯糰就迫不及待地一直跟我們bye bye,總共拜了3次,我還以為他很想睡了,結果也是滾到8:22才睡。

 

 

10.29:早上7:03醒,7:18抱。

 

早餐一樣420ml全部ko。

 

早上媽媽在刷牙洗臉時飯糰都會坐在浴室裡的小矮凳等媽媽,以往都要媽媽抱他坐上去,今天終於可以靠自己爬上去坐好了!就是這種小椅子,它椅面面積不大,有點難爬。1y5m16d

(忘了拍照片,借用上個月的照片

 

早上10:00上床,11點初媽媽看監視器看他都沒動以為飯糰睡了,但看到後來飯糰轉過頭來才發現他還沒睡,媽媽打開飯糰的房門一點點聞一下有沒有屎味,結果並沒有,11:30媽媽決定進去看看飯糰在幹嘛,飯糰一看到我進去還不敢看我,假裝睡覺的樣子,原來他知道不睡覺會被媽媽罵呀!噗~~12:02終於睡了,14:09醒。

 

午餐2:20才吃,一樣420ml全部解決。

 

媽媽拿藥包要餵他吃藥,飯糰就會講藥藥,藥包要丟掉就會跟著講丟掉(台語)。1y5m16d

 

媽媽,我很努力擦桌子!(不過你竟然拿桌墊擦,咚)

 

媽媽,唸書給我聽。

 

下午5點多小黏,好像有一點想睡的樣子XDD

媽媽只好帶他出去走走,全副武裝,穿上和服、戴上帽子,我們一起去小七逛逛吧。

 

哇~~發現好康的!

 

這模樣實在太可愛了

 

飯糰在小七裡只要看到他有興趣的就會停下來一直看,還好目前還不會什麼都要拿,不然我可能會發瘋哦,噗~~

 

晚餐10分鐘解決420ml,讚啦!

 

爸爸跟飯糰說要睡覺了,飯糰就會很自動地跑去跟啟思熊bye bye。8:05上床,8:32睡。

 

 

10.30:早上7:20醒,結果爸媽睡過頭7:55才抱起來。

 

早餐8:10才吃,吃完410ml。吃飯時發生了一個插曲很好笑,有時候飯糰吃到一半都會哈啾,如果媽媽來不及接住就會噴得我滿身都是,飯糰偶爾自己也會遭秧,今天早上又來了,他哈完啾後馬上抬起自己的腳看看,然後再指我的衣服,嘿嘿~~可是今天媽媽有接住耶!

 

小睡10:25上床,11:08睡,13:07醒,13:23抱。

 

午餐一樣全部ko,最近表現很好哦!

 

飯糰在笑什麼呀?

 

下午我們去書局買書,然後再去一家餐館吃飯,飯糰自己坐無靠背的椅子也ok了耶,不會晃來晃去囉!

 

媽媽我肚子餓餓了。

 

想要自己扣上安全帶,可惜力氣不夠大,無法扣上。

 

等待吃飯帥氣的模樣,還翹腳咧XDDD

 

晚上8:00上床,8:16睡。11:40醒來,11:5X大哭,一下子又安靜了,但12:3X又大哭了,沒多久又安靜,1:2X又哭,2:0X哭,後來抱來我們房間又不哭,回去沒多久又哭,最後幫飯糰開電暖器,在2:39終於睡著了。不知道到底是哭累了還是真的太冷睡不著

 

 

10.31:早上7:44挖,7:45抱。

 

早餐8:10才吃,吃到一半就不想吃了,媽媽給他中藥才願意全部吃完,你也真的太愛吃藥了吧XDD

 

飯糰最近最愛的遊戲是去廚房的櫃子把牛奶罐拿出來排排站,難道你也有看新兵日記?噗~~~

 

也會拿積木以外的東西疊高,早上就拿了保溫瓶+寶特瓶來疊高。

 

飯糰好像會叫「姐姐」了?音不是很清楚,不大確定耶~~就當成是吧!1y5m18d

 

小睡10:25上床,10:51睡,13:45,13:52抱。

 

午餐2:10才吃,一樣是邊吃中藥邊吃泥粥才全部ko。

 

下午4:10出發去信義新天地,要幫飯糰買grobag的睡袋,想不到新光三越人擠人,第一次周年慶時去跟人家擠的。媽媽忙著幫飯糰血拚,把飯糰交給爸爸顧,但只要爸爸抱他就一直叫媽媽,而媽媽抱他就一直叫爸爸,咚!在等結帳時,媽媽抱他在玩架上的一個玩具,明明就沒有裝電池,光看就可以讓他玩得很開心了,真好打發呀!

 

5點多左右爸爸接到小希爸爸的電話,要約我們一起去吃涮涮鍋,等我們回家拿飯糰的晚餐再趕到火鍋店已經7:20左右了,飯糰這時候才吃晚餐,在餐廳雖然吃得很慢但也有全部吃完,呼呼~~

 

飯糰真的很愛圈圈餅耶,在餐廳飯糰一直在餐椅上扭來扭去的,媽媽叫他坐好才有圈圈餅,此話一出馬上乖乖地坐好XDDD

 

吃完飯回到家已經晚上9:30了,趕緊幫飯糰洗完澡,9:40送上床,9:44睡。

 

 

11.01:早上7:45挖起床。

 

早餐8:00吃,440ml全部解決。

 

爸爸要出門上班時跟飯糰說他要上班了,貼心的飯糰就去幫爸爸拿背包,雖然抬不動,但你這個舉動已經讓你爸爽歪歪了。更棒的是,他還會去幫爸爸拿鞋子耶,愈來愈有小幫手的架勢囉。1y5m19d

 

爸爸出門後媽媽一整個快不行了,在沙發上稍微補眠,飯糰很乖地在旁邊自己玩

最近喜歡玩拖拉玩具!

 

小睡10:05上床,11:49睡,14:04醒。

 

午餐也全部ko,很棒唷!

 

下午3:30出門去看中醫,出門的裝配,和服+帽子,不過這樣子感覺有點像做田人,哈哈~~好有陳雷的fu哦

 

飯糰愈來愈會走路囉,現在媽媽帶他去看中醫很少帶推車了,都牽著他一起走。回家時從捷運站4號出口走回家,走了至少有500公尺後他有點耍賴地坐在地上,後來媽媽跟他說用走的回家就可以吃圈圈餅囉。聽到圈圈餅這三個字精神就來了,又願意走囉!

 

今天這麼一走也才讓我知道,飯糰會扶著欄杆慢慢地下階梯,真的很棒耶!1y5m19d

 

回家後,媽媽也教飯糰襪子脫完要自己拿去廁所的洗衣籃丟,飯糰很乖當然也照做囉!1y5m19d

   

 

回家後媽媽沒有食言,馬上給飯糰吃圈圈餅,你看他很努力地挖起圈圈餅吃,呵~~

 

6點多爸爸下班時都會打電話給媽媽,當時媽媽的手機放在電腦桌上,鈴聲響起時,飯糰自個兒跑到電腦桌前對著手機大喊「回家!」,真的快把我笑翻了啦~~~可惜之後都沒有這個畫面了,飯糰這個動作來得太快了,真是可惜呀!

 

晚上8:00上床,8:12睡。

 

半夜12:00又準時起床哎了,後來演變成大哭,來來回回又搞到半夜2:18才又睡,感覺有點怪怪的耶,難道不想自己睡?

 

 

11.02:早上7:03醒,結果爸媽昨天被他一搞睡過頭了,8:13才抱起來,

 

8:30吃早餐,吃420ml。

 

媽媽有教飯糰抬腳跨上階梯,之前飯糰都是把腳抬高,然後從旁邊直直地把腳跨上階梯,但今天早上出門走路媽媽發現飯糰會彎曲膝蓋走上階梯囉。1y5m20d

 

出門前幫飯糰穿鞋子,飯糰也有說「左腳」的台語。1y5m20d

 

早上10:00小睡時間到,飯糰自己走進房間,但在媽媽唱完歌準備把他放上床後跟他say goodbye時,飯糰拚命抱住我不肯放手,邊上演哭戲XD 後來媽媽跟他解釋要自己睡覺等等的話,再把他放上床睡,大約哭了5分鐘後就安靜了,10:46睡,13:31醒,13:39抱。

 

等著吃午餐的飯糰。

 

下午小萍阿姨來,竟然還不給小萍阿姨抱,幹嘛?你怕生??

 

準備吃晚餐,媽媽把飯糰的泥粥放進電鍋裡加熱,媽媽在做別的事,沒注意看飯糰,轟的一聲嚇得我趕緊看向飯糰,正在沸騰中的電鍋已經掉在地上了,飯糰竟然去拉電鍋的電線,媽媽生氣地修理了他,叫他去罰站

為了告訴他自己做錯的事就要自己負責,媽媽叫他拿抹布擦地板(不過當然是我有先整理了,不然飯糰擦了會愈擦愈髒XD)

 

晚餐吃了400ml。

 

晚上8:05上床,又在唱完歌後抗拒上床,又是狂抱住媽媽不肯放手,媽媽跟他解釋完要自己睡覺後便跟他說byebye,哭了一下後就安靜了,8:19睡。

而今晚終於沒有再半夜起床了,希望能恢復正常了!!

 

 

11.03:早上7:29醒,7:33抱。

 

早餐430ml全部吃完。

 

今天一直講「哇哇哇」~~~

 

回眸一笑,還是很帥!

 

小睡10:00上床,一樣又在唱完歌後抱著我不放,媽媽又再度開示了,放上床後11:15才睡,14:16挖起床。

 

午餐2:20吃,大約吃350~400ml,因為晚吃怕晚餐吃不完所以有幫飯糰減量一點。

 

飯糰聽到自己的名字會舉手,但還不會喊右!1y5m21d

很帥氣的坐姿XDD

 

 

 

這個盤子是放媽媽的饅頭,媽媽吃完後,飯糰就拿去,然後就開始舔了起來,真是笑死我了!1y5m21d

 

 

下午4:20出門去托嬰中心。

 

晚餐在學校沒吃完,剩下1/3,回家時爸爸才補餵完。

 

晚上8:00洗澡,8:20上床,雖然今晚也是巴著我,但狀況已經好很多了,8:24睡。

今天半夜平安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