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0(1y6m27d)是飯糰第一次試吃壯兒膏,因為裡頭的龍眼肉及山楂乾飯糰並沒有吃過,所以早餐只用了一點點給飯糰吃,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感覺飯糰吃完沒多久就有好一些些,似乎比較不會去抓了。後來去峨家玩,下午飯糰看大家在吃旺仔小饅頭他竟然也忍不住偷吃了兩顆(之前給他吃過但他都不吃),可是過沒多久飯糰就開始猛抓腳,又是非抓到破皮流血才肯罷休,我兩隻手都擋不住飯糰,那個腳的慘況當時在場的人應該都覺得有可怕吧,可惜的是當時並沒有拍下照片以做對照。

晚餐我還是有用一點點壯兒膏給飯糰試吃,隔天早上去接飯糰起床,打開防踢被瞥見昨天被飯糰抓爛的腳踝,原本滿是傷口,今天早上全都結痂了,好轉的速度太令我驚訝了,而當時我並沒有想到要拍照片看前後的變化,咚。

第一次開始拍照時是12/15,固定每天早上起床後就拍照。

 

 

感覺好很多耶~~

 

12/18早上跟爸爸玩躲貓貓,爸爸沒有注意到飯糰在被子裡偷抓腳,所以12/19的腳又有點被抓爛了。12/20忘了拍。雖然說小人的癒合能力很快,但感覺也沒有快成這樣,12/21跟兩天前就差很多了。

 

愈來愈好的fu~~

 

12/25這個腳是我好一陣子沒有看過的,多麼光滑的腳呀,感動ㄋㄟ

 

有發覺到飯糰腳踝不再粗粗的了。

 

12/29的腳超棒的!

 

 

雖然說有好轉,但不代表飯糰不會癢了,偶爾還是會抓,如果沒有注意到還是會被抓破皮。

 

飯糰好轉的程度連外婆、姨婆都覺得很神奇,他們都看過飯糰過去的爛腳,如今如此光滑的腳真的讓大家都很開心。

 

 

感覺紅紅的部分遞減中。

 

 

 

飯糰洗澡後會一直猛抓,如果爸爸沒有注意到飯糰的腳又爛掉了XD

1/14的腳會這麼慘就是因為洗完澡後爸爸沒有看到飯糰在抓腳了。

 

 

1/19的腳腳真漂亮呀!

 

會如此反覆好壞都是因為洗澡後惹的禍。

 

 

 

1/26的腳有像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嗎?

 

 

 

 

腳的狀況就先PO到1月底,吃壯兒膏將近2個月的時間,雖然尚未完全痊癒,但還是有進步的。

媽媽發現到飯糰抓癢的次數變少了,還沒吃壯兒膏前一天抓N次以上,包含吃三餐時必抓,後來進步到只有早上起床+洗澡前後抓(平常就偶爾啦,但次數極少),慢慢地變成現在只有洗澡前後抓,但媽媽有次情急之下抓本書給他看想不到竟然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不抓了,可見癢的程度並沒有那麼糟。

有如此的進步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希望飯糰的脾胃能被調養好,皮膚的狀況也跟著改善!加油~~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本人不負任何責任,如欲嘗試請自行考慮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