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百香果。

食物屬性:平性(但也有查到有人把它歸類於涼性或寒性)。

功效:生津潤燥、清腸通胃、安神補血、通便。豐富的維生素A、C。

話說為什麼會選擇百香果試吃?是因為小A有給我看過一篇中醫寫的文章,那個中醫說一天一顆百香果,可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季節,當然要買來試試囉。

 

 

洗淨切開,把肉跟籽挖出來後用攪拌棒打碎。

 

 

馬鈴薯青豆仁豬肉毛豆高麗菜松子泥粥

1. 豬肉洗淨切塊汆燙後與馬鈴薯、青豆仁、毛豆、高麗菜及松子一起用油炒過。

2. 把炒過的料加入海鹽放入電鍋內鍋裡煮。

3. 待涼後打成泥,再與白粥合為泥粥。

 

 

PS. 飯糰並沒有因為吃百香果,異位性皮膚炎有好起來,反而更糟。當時被小田訓了一頓,小田說酸酸甜甜的都不能吃,咚!中醫也太多派別了吧~~

 

 

製作筆記:

(1)粥:2又1/4杯米+9杯水。

(2)泥料:100克馬鈴薯+60克青豆仁+1.25杯毛豆+300克豬肉+150克高麗菜+3個葡萄乾+2.25杯水,約可打出1250ml。

--> 總共有2820ml的泥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