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的成長真的讓身為阿母的我很感動。雖然在周記會分別記錄,但我還是想把這份感動完整地寫下來。

我從來就沒有預計過飯糰在2歲之前會自己吃飯,而且不用在我強迫之下主動自己吃飯。還可以拿湯匙拿得那麼穩,我真的很意外!

很感謝屁、豬媽介紹的湯匙,也很謝謝各位前輩的經驗分享,讓我們的小小人在不知不䁷中學會拿穩湯匙吃飯,再次感動!

飯糰,始終是個貼心的好兒子!

 

1y2m25d,是飯糰第一次用湯匙吃點心。

連一顆米香都挖不到,湯匙亂揮舞,連把米香送進嘴巴都得靠媽媽幫忙,現在看來真是有點搞笑,但這就是成長過程嘛!

   

 

1y3m5d,經過快兩周的練習,飯糰雖然還無法從碗裡將米香挖起來,但湯匙終於能自行準確地送入嘴巴囉。

   

 

1y4m28d,開始嘗試從碗裡挖圈圈餅,雖然挖一顆圈圈餅要花很久的時間,但至少飯糰成功囉!

   

 

1y5m1d,從碗挖圈圈餅的技術漸漸純熟囉。

 

 

1y6m10d,拿湯匙的技術已經算爐火純青了,就算換新的湯匙,飯糰也很快抓對感覺自己想辦法挖起圈圈餅。

 

 

1y7m7d,媽媽慢慢放手讓飯糰練習自己吃部分的泥粥。

 

 

1y8m4d,自己全程吃泥粥,媽媽真的只能給你一個讚!

雖然媽媽看得很膽顫心驚,但老實說飯糰掉的真的不算多。

有媽媽還建議我要在地上舖報紙,看來是我擔心得太多了,呵呵~~

 

1y9m1d,正式改吃飯,也是都自己來哦,很棒!

 

 

1y9m14d,還會耍花招?改用左手拿湯匙吃飯?算你厲害!

 

 

1y10m21d,改吃飯也已經有一個多月了,飯糰早就可以全程自己吃完了,而且速度也愈來愈快,快到我一直叫他吃慢一點!噗~~時常都聽到父母在催小人吃快點,應該很少聽到叫小人吃慢點吧,呵呵!

飯糰一餐可以吃一個大人吃飯碗的量,大約200~230克。飯糰在15分鐘內把它解決,而且飯粒掉得也不多。

 

 

最後我想再說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