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小羊的要求,我又要來亂掰一篇了

芸芸幫飯糰剪了兩次頭髮,第一次是用一般普通的剪刀,為了不要變成豬哥亮頭,我還得把剪刀拿直的修剪,但還是很可怕,很怕把飯糰剪到無法出外見人XDD

本來想跟yvonne借理髮器,一來我怕不會用,一不小心會變成光頭飯糰,二來我等不及了。記得很久以前跟小烏龜去大創逛時他買過削髮刀,依稀記得小時候我的阿母也是用這種幫我削瀏海的。

大創有好多種削髮刀哦,也有剪刀式的,但深深覺得功力還沒有很了得的我應該無法駕馭剪刀式的,所以我很認份地選了削髮刀。這款削髮刀可依據髮量有四種變化可以選擇。而且它刀片的產地是日本哦,所以有種非買不可的衝動。

 

看起來很像一體的吧。

 

鏘鏘,其實是可以拆開分為二的。

 

標榜四段削髮刀,到底是哪四段呢?芸芸很腦殘,我研究了好久終於研究出來了。(請看紅色框框處)

1. 紅色框起來的一個圓在上方,是用下方刀片削髮,這是最基本的剪髮功能。

 

2. 紅色框框裡圈了兩個圈,也是使用下方刀片。如果我沒翻譯錯的話,這是用來修剪髮尾,適用髮量多。

 

3. 將藍色削髮刀一個圈的朝上,套上白色蓋子,梳子面朝上,就變成兩個圈。這也是用來修剪髮尾,適用髮量適中的。

 

4. 將藍色削髮刀二個圈的朝上,套上白色蓋子,梳子面朝下,就變成三個圈。這也是用來修剪髮尾,適用髮量較少的。

 

 

來比較看看媽媽的手藝有沒有進步?

這是第一次,全程僅用一般普通剪刀剪。

 

這是第二次用四段削髮刀剪的,至少老爺說比上次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