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四十一周周記(2011.2.17~2011.2.23)

 

2.17:早上7:35挖起床。

早餐吃了92克的豬油拌飯。

這張照片表情太搞笑了。

 

看到襪子上有隻維尼熊的圖案竟然叫它貝貝(太陽月亮親子系列書裡熊熊的名字),真是太好笑了,小人自己會把類似的東西畫上等號。

 

早上跟爸媽去找小許伯伯,還沒輪到時飯糰一直想溜進診間,想進去時還會回頭看看爸媽有沒有在看他,看到爸媽盯著他看時就一副撒嬌樣跑來媽媽的腳邊,真會假仙呀,哈哈~~

 

小睡11:25上床,12:00睡,14:05挖。

 

起床後要吃午餐,看到飯一副超high的。

 

會講「吃菜」的台語。1y9m4d

 

自己帶了帽子,再跑進房間拿了陪睡偶,再到走廊上坐好,可愛極了。

 

比較正常一點了,噗~~

 

媽媽陪他看親子月亮系列的書,飯糰會講黃黃(小雞的名字)、「貓」的台語、把羊叫成洋洋,噗~~1y9m4d

 

飯糰進入不要期了嗎?最近常叫他去做A他就跑去做B也會說不要,連說要去他最愛的菜市場竟然也搖頭。搞到快晚上6點才跑去拿自己的鞋子表示要出門,哼~~太晚了,你老媽不想出門了XDDD

 

才晚上6:10左右就開始喊么么,我都不知道是喊真的還喊假的,午餐明明2點多才吃耶!!晚餐6:40吃,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全部KO了。

 

飯糰知道爸爸的單眼相機要按哪個鍵就能看到照片了耶,學得真快呀!現在都會想自己拍一張照片然後按出來看,呵!

 

雖然很久很久以前就會說謝謝了,但我要錄時就不再講了,最近才又開始說,終於錄到囉。

   

 

超愛轉圈圈跳舞,轉到都暈了~~

 

 

乖乖坐在椅子上讓媽媽吹頭髮,不過飯糰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小害怕啦。

 

晚上8:15上床,8:51睡。

 

 

2.18:早上6:47醒。

 

早餐吃完還比還要??這麼餓?

 

早上9:30去爬了2層半的樓梯,然後還去走了一圈,哇~~運動量真多呀!

 

小睡11:10上床,11:50睡,13:10被里長的廣播聲吵醒。

 

午餐吃了170克菜飯+30ml菜泥。我怎麼覺得飯糰臉變圓了?希望體重有增加!

 

芸芸跟我的學生講沒有時常習慣講momo,或許有時候脫口而出,我也不知道何時飯糰講「沒有」的台語改成說momo,小人真會學呀~~

   

 

感覺這幾天飯糰都不愛看書了,只愛玩玩具,是那些書都看膩了嗎??

 

傍晚帶飯糰去菜市場晃一圈,飯糰坐在機車椅上一直說話,可是我不是每句都聽得懂耶,咚咚~~

 

晚上才6:05,距離晚餐時間還有25分鐘,飯糰就一直喊么么,還去把餐椅的餐桌拖出來,甚至連墊碗的止滑墊都準備好了,最後還小哭咧!等電鍋一跳起飯糰馬上跑進廚房叫媽媽,如果我動作太慢他就用哭腔叫媽媽,噗~~

 

會說「踟跦」的台語。1y9m5d

 

 

晚上8:15上床,8:48睡。

 

 

2.19:早上7:28挖起床。一起床就說飯(台語),有這麼餓?

剛睡醒的樣子。

 

想把任一個玩具都塞進除濕機那小小的儲物盒中的飯糰,這回又想把套圈圈的玩具塞進去,想當然爾那是不可能的啦,然後他又尖叫了XDDDDDDD

 

小睡11:00上床,11:50睡,13:57醒。

這也是剛睡醒的樣子。

 

午餐吃180克菜飯+30ml菜泥。才剛改吃飯沒幾天,食量瞬間直衝,真是很棒

 

小許伯伯給飯糰一個花燈,爸爸幫飯糰組裝好囉。

   

 

我是自己覺得飯糰的手部精細活動都能做得不錯。

把遙控器放進袋子裡。

   

 

這個更讓找意外,竟然可以打開名片那薄薄的塑膠套,然後把卡片裝進去。

   

 

傍晚媽媽在廚房準備飯糰要吃的肉餅,爸爸在客廳睡覺,飯糰就自己在客廳亂玩,還想爬上我的電腦桌拿東西咧,咚!後來看到我在試煎肉餅,飯糰因為看不到還會去叫爸爸抱抱,聰明哦。給飯糰試吃,飯糰的表情似乎在告訴我太美味了,因為怕吃太多晚餐吃不下所以只給兩口,飯糰一直比還要。

 

6點初就一直在么么了,是太想吃肉餅了吧XDDDD

晚餐也是吃180克菜飯+30ml菜泥。

 

這樣看人會不會累?呵呵~~

 

晚上8:05上床,8:38睡。

 

 

2.20:早上6:37醒,結果爸媽睡到7:53才抱他起來,真歹勢~~

 

早餐吃土司。

 

吃完早餐還不願意下餐椅,一直比著圈圈餅XDDD

 

今天又是下雨天不能出去,在家裡玩躲貓貓、積木、看小鳥。

 

小睡11:00上床,11:33睡,13:46醒。

 

午餐也有吃媽媽做的豆渣肉餅,一整個超~~~~~~~~~~~~~愛!

   

 

吃完午餐媽媽要拿掉餐盤飯糰還哭咧,後來他一直比黑糖罐,媽媽拿了黑糖跟圈圈餅給他選,他竟然對圈圈餅搖頭,可是吃完黑糖又不願意下來,我又要拿掉餐盤時他又拉位,然後又比圈圈餅,哼~~來這招,我才不會上當!!

 

下午自己跑去廚房的置物櫃拿小電鍋鍋蓋來玩,玩一玩他又突然去撿早上被他丟棄在走廊上的紙碗,然後把鍋蓋蓋在紙碗上,這是山寨版電鍋嗎?

 

不知道為什麼飯糰一直把形狀對應的玩具想成椅子,他會拿起那個玩具說椅子(台),然後一屁股就坐上去,噗~~

 

晚上8:00上床,8:41睡。

 

 

2.21:半夜4:46就醒了,好像就沒有再睡了,直到7:39我們抱他起床為止

 

吃完早餐後卻一直黏著媽媽,該不會芝麻也不行吧?不是有吃過了嗎?厚~~

 

飯糰說「哭鬼」,原來是上周飯糰去托嬰中心,爸爸去接他回來時跟飯糰說他去學校哭哭是愛哭鬼,飯糰就學起來,但只會講兩個字,就變哭鬼了,咚!

 

飯糰自己成功地脫下背心。1y9m8d

 

 

 

健力架我原本把它收到櫃子裡了,也拔掉電池,但常看到飯把它拿出來按,所以今天裝上電池後再拿出來給飯糰玩,飯糰大概以為是新的玩具一直玩不停。

 

好女生哦~~

 

快11點時洋洋來找,飯糰超開心的,一直叫洋洋。雖然兩個人是麻吉的,但看到洋洋玩他的玩具他會馬上衝過去,非常有保護的意味,不過飯糰也沒有不給洋洋玩的意思,至少不像甄或者樓上姐姐來玩時一直把玩具搶回來就是了。

 

小睡11:10上床,11:37,12:32醒,13:30抱。

 

一起床看到洋洋又是一直洋洋洋洋叫不停,洋洋在吃飯,飯糰就站在旁邊一直叫。

 

後來洋洋去睡覺,醒來後飯糰馬上衝去房間找他,又是一直叫洋洋,噗~~

 

看到洋洋在換尿布,就站在旁邊觀賞XDDD 然後邊叫鳥鳥、雞雞

你不是也有?怎麼還一副好好奇的臉XD

 

兩個人還會交換玩車子,搖搖馬跟三輪車互換。

 

兩兄弟的合照。

 

洋洋他們離開後,我們也去菜市場買東西,飯糰走在路上還是一直叫洋洋。

 

從菜市場走回來都還沒到家飯糰就一直在喊么么,重點是根本就還沒到6點,最好是有么么啦XDDD

晚餐吃190克碎菜飯。

 

晚上爸爸去喝公司的春酒所以媽媽一手包辦,晚上8:00送飯糰上床時,我去拿被被給飯糰蓋,回來時看到飯糰眼泛淚光,問他是不是想爸爸,但沒回答。我問飯糰再唱一次歌、再抱抱一次好嗎?他點點頭,唱完歌放上床還是眼眶閃著淚光+扁嘴,但沒有哭,嗚~~阿母看到也很捨不得!8:30睡。

 

 

2.22:早上7:27醒。

 

吃完早餐還討著要吃圈圈餅。

 

早上跟爸爸一起出門,爸爸載我們到銀行後就去上班了,我們先去逛了菜市場再去銀行,結果媽媽忘了幫飯糰帶水杯,在銀行跟行員要水喝,銀行只有瓷杯,飯糰大概以為用不同杯子裝口味不同,很high的感覺,然後一直說要喝。

 

辦完事情後我們慢慢地走回家,在路上飯糰看到蝴蠂就叫蠂,到處報他認識的東西給我聽,碎碎唸唸個不停呀~~~

 

小睡11:10上床,11:43睡,13:59挖。

 

午餐一直指定餅餅,愛上了呀?

 

叫飯糰換尿布,小子都不移動一下,後來我直接拿出尿布墊,飯糰很興奮地一直說熊熊(尿布墊上有熊熊的圖案),然後趕緊自己去拿尿布,還會說頭的台語(枕頭的意思),而且指定一定要躺在地上。

 

下午4:30出門散步囉。看到有人在發氣球,飯糰很開心,還對我說「球」,但後來看到穿著布偶裝的人轉過頭來,飯糰被嚇到了,不敢拿氣球,而且小哭,一直叫我抱抱,咚!

 

飯糰坐在我腿上,我打開電腦放照片給他看。

 

 

 

吃晚餐囉~~一開始我都把飯、菜分開,一餐吃下來有時候還高達用五個碗,咚。

 

 

晚上8:05上床,8:27睡。

 

 

2.23:早上6:53醒。

 

早上9點多帶飯糰去托嬰中心玩,想說先讓他再來熟悉一下,希望下午不要哭。結果才剛走到門口就一直搖頭不進去,還想把我拉走,後來進去沒多久就哭了。我帶飯糰去坐車車,坐了一下還是哭,最後去溜滑梯才開心了起來,到處跑,還去看人家上英文課,老師拿了張椅子給飯糰坐他就旁聽了起來。然後還玩雪花片,一個一個慢慢拆掉。我們要離開時有個小班的姐姐牽著飯糰,還幫飯糰穿鞋呢!

今天早餐吃完還是討要吃圈圈餅,咚!

 

小睡11:05上床,11:46睡,13:04挖。

 

午餐飯沒吃完,是他自己說不吃的,但我一收走竟然說想吃圈圈餅,來這招我才不會上當!!

這張照片怎麼感覺像在做視力測驗呀,噗~~

 

飯糰說一定要跟大家打個招呼!

 

下午2點送飯糰去托嬰中心,一到門果然還是哭了。

 

晚上爸爸去接飯糰時,老師有說今天的狀況比上周好一點,會跟大姐姐、大哥哥玩了。

因為爸爸比較晚去接飯糰,回到家還要等溫飯,飯糰竟然自己去翻帶去托嬰中心的袋子,打開裡頭的圈圈餅吃,還真是自動呀~~~

 

晚上8:20上床,看起來還不想上床,問他要不要睡覺竟然還搖頭(我錯了,不該問他的),而且上床時有一點哼哎,還好沒哭。8:5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