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買支機械鍵盤,不過舊的ACK-230U一直頭好壯壯,因為他也是蠻好打的,也就捨不得換。最近230U的空白鍵有點卡卡的,所以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買機械鍵盤囉!

幾乎所有機械鍵盤都是使用德國Cherry牌的軸,有分黑、青、茶、紅不同顏色的軸,每種軸各有巧妙不同,可以依個人喜好挑選。

機械鍵盤中,Ducky這牌子算是相對便宜的,而且是台灣公司,所以成為我的首選。今天的主角是 Ducky DK1008 茶軸,選茶軸是因為電腦放在房間,我常常比芸芸晚睡,怕吵到她,所以就選聲音比較小的茶軸。

 

 

打開外盒,映入眼簾的的是一個有質感的黑色袋子,說是方便讓人帶出門用的,不過會有人帶鍵盤出門嗎?

 

鍵盤上還有一個塑膠保護蓋

 

雷射刻印的字,算是蠻有質感的

 

數字鍵上方有四個功能鍵,計算機、音量+、音量-、靜音。

 

usb線是做成活動式的,應該是為了攜帶方便,不過還是那句話,有人會帶鍵盤出門嗎?

 

配件的部份,一條usb cable加usb-ps2轉接頭,5個彩色替換鍵帽,一個拔鍵器。

 

驗明正身,茶色軸

機械鍵盤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個別替換每個按鍵,所以一個按鍵壞掉就換一個,不用整支換掉。所以只要不餵他喝塑化劑飲料,一支鍵盤用個十年沒問題。算一算不見得比薄膜式鍵盤貴。

這兩天打起來的感覺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果然如人家所講的,用了就會上癮!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