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6.06)

真是選了一個好日子呀,今天是端午節,我們來換大床吧。阿母真的要給飯糰很多個讚,超好咖的飯糰10個月大時跟父母分房也是一天就ok,希望換大床也能如此順利。

2y24d第一天換大床,飯糰應該有點興奮吧,畢竟跟那張大床同一房間一個多禮拜,卻只能看看跟摸摸而已。而在外頭旳阿爸阿母其實是有點緊張的,想像會發生的各種情況,我們要怎麼應付呢!

一開始我們沒有把嬰兒床收起來,因為原本我是想要在小睡時段先讓飯糰適應大床,晚上再換回嬰兒床。飯糰一進房就比著嬰兒床,我們跟他說他長大了,今天改換睡大床。飯糰的眼中似乎透露著對嬰兒床的不捨,他比了兩三次,我們很堅定地跟他說今天改睡大床後,他也爬上大床躺著了。

唱完睡前歌,再次叮嚀飯糰媽媽沒有來接他起床他不可以起來哦,我們就離開了。

 

 

11:30上床,到11:5x睡著,真的都乖乖地待在床上,真是太棒了啦!

不知道是換新床睡得不習慣還是怎樣,飯糰睡不到1.5小時就醒了,其實等我聽到聲音時飯糰好像已經醒了十來分鐘了,我們決定繼續觀察看他會不會下床,結果我們看了4、50分鐘,飯糰都沒有下床,連坐起來都沒有,實在是太好咖了!!

(我原本以為老爺會把每段影片分開的,結果老爺通通弄成一段了,不過有標示上床、睡著、起床,請大家自行找一找囉

 

 

 

換床第十天,抱著狗狗一起睡覺,枕著他心愛的小枕頭。

 

 

飯糰換床到今天已經20天了,適應狀況非常良好。讚讚讚!

老實說連我都覺得那張床真的很好睡呀~~~~~難怪飯糰會睡得這麼舒適!

 

 

要怎麼幫助小人適應新的大床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麼做有沒有效,只是剛好碰巧因為我們愛拖,所以就有一段時間給飯糰緩衝。

1. 挑選東西(床、床墊、床單等等)時,都讓飯糰一起參與。雖然飯糰都識貨地選了最高檔的,阿爸阿母並沒有照買,可是我想至少飯糰應該知道他即將有新床。

2. 三不五時就跟他說「他長大了要改睡新床」 & 「媽媽沒有來接他起床時不能下床」。就是把D媽的碎碎唸功發揮到最大極致!

3. 床送來時並沒有馬上換床,雖然說我們是懶惰一直拖,但我覺得至少也讓飯糰有點心理準備,也讓他很期待,每當他進房要睡覺時,他都會去摸摸新床跟我說新的。

4. 讓小人參與組裝床架、舖床單等等過程。

5. 挑選一組小人很愛的床單花色,像飯糰很愛交通工具類的,我們就挑了交通工具花色的床單,飯糰上床時都會一直指著它們說飛機、車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