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小菁問過我怎麼做飯糰的三餐,於是順手寫了這麼一篇很無聊的文,噗~~~(事實上我寫好久,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自從飯糰改吃碎菜後我就開始天天現做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其實是要感謝77蔬菜切碎器跟K80的幫忙)

早餐,就是遵循沒有蔬菜的原則,只有「澱粉+蛋白質」!

午、晚餐通常都吃一樣的菜色,飯+蛋白質+一種菜(+湯)。

三餐飯後一定會有甜點或餅乾或水果。

 

※ 早餐

1. 白飯+蒸蛋/水煮蛋/蒸肉丸/皇帝豆/紅扁豆/肉鬆/豆腐/煎肉餅

2. 土司/饅頭+(堅果類)豆漿

3. 馬鈴薯肉丸+米啊麩

4. 豆渣煎餅

5. 小米粥

6. 馬鈴薯煎餅

--> 肉丸、肉餅、饅頭會先做好冷凍,肉鬆也是一次炒一斤生肉,豆腐買現成的(還沒做成功XD)。其餘的都是當餐現做的。

 

※ 午、晚餐

我的作法是煮午餐時一起把午晚兩餐的白飯一起煮好。

煮午餐時就先把今天要吃的蔬菜一次洗完、打碎、分裝,晚餐那份先放進冰箱冷藏,要吃時再蒸。

至於肉的部份,豬肉的話會一次解凍一包300克的絞肉,做成肉丸後冷凍,要吃的話再取一餐的份量出來蒸或煎。雞肉的話會在買回來時就先分裝好一袋一袋,一袋的量就是一天所需的份量。

蛋白質的部份還有豆類,會煮湯或者打碎跟飯一起煮。

飯糰現在大一點了(飯糰的牙齒長得有點慢,前陣子才剛滿16顆),有時候會把肉燉或滷得很爛,再用食物剪稍微剪小塊一點,這樣飯糰跟大人就吃一樣囉。

(有想到其他的再補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