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四十六周周記(2011.3.24~2011.3.30)

 

3.24:早上7:35挖,感覺在補眠了!

早餐吃雞肉飯。

 

陪媽媽走路去買早餐,邊走邊假哭耶,這幾天被伺候得太爽,一直想要人家抱XDD

 

餵他吃藥時原本他都會去推好椅子給我坐,今天叫他去推也不要,還要我牽著他走去才願意推!

 

人舒服點後也比較有意願看書跟玩了,但完完全全有大頭症,連拿書都用說的,一直在指揮爸媽,哼~~要看就自己去拿!

 

小睡11:00上床,11:05睡,13:30醒。

 

午餐也是吃雞肉飯,但吃不多,大約只有50克而已。

 

伺候少爺吃完飯後換媽媽去煮我的飯,飯糰就一直在旁邊哭,因為我沒有手抱他了,我叫他去廚房門口坐等我,他就坐在門口哭XDDDDDDDDDDDDDDD

 

吃完午餐後要吃藥,我要牽著他去推椅子,他卻躺在地上耍賴,後來我就走了,他過一會兒跑來我身邊哭,我一直跟他說把椅子推來,說了好幾次他才行動,邊哭邊推椅子邊看我XD

 

下午3:30我們搭車去行天宮,想說這次生病這麼久還是去收一下好了。在行天宮看到洋洋竟然也沒想跟他玩的慾望,一整個就是要我抱就是了,我不從就坐在地上哭

 

其實我覺得飯糰有點想睡,可是他硬撐著不睡,所以小灰。

 

才6點就開始喊么么,但我溫好飯後又搖頭不吃,邊吃邊哭就算了,還吐出來,每一口都這樣,我後來氣到受不了就罵他,飯糰似乎有聽懂,被我罵完後就很乖地吃完飯,大約吃100克。

 

看到右下排的小臼齒長出3個角囉。小白10號出發囉。1y10m11d

 

跟爸爸一起玩小工程師組,好好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晚上7:55上床,8:02睡。

 

 

3.25:早上7:33挖起床。

 

早餐吃了100克的雞肉飯。

 

9點多陪媽媽走路去買早餐,雖然也是不大想走,但有比昨天好一點囉。

 

10點多推推車載飯糰我們去銀行辦事情,飯糰一點都不想下來走,快接近11點左右他大概有點想睡了,一直叫我抱抱。

 

小睡11:15上床,11:19開好IPCAM看已經睡著了,14:02挖起床。

 

午餐吃110克雞肉飯+綠色蔬菜泥。胃口應該有好一點了吧~~

 

下午3點初我們又去另外一家銀行辦事情,又推著推車帶飯糰出門,去完銀行又去逛菜市場,還去了頂好超市,結果回到家媽媽才發現我少跟一個攤販拿菜了,又折回菜市場去跟菜販拿,回到家已經4:30了。

 

看飯糰似乎很累的樣子,於是我就把他丟上床睡了,4:35上床,都沒有睡,只是有躺著休息,5:30抱。一抱起來就喊么么,我請他再等等,晚餐時間還沒到。

 

認真在玩小工程師組的飯糰。

好久沒拍飯糰的小腳腳囉~~

 

會說「輪子」的台語。1y10m12d

 

晚餐吃白飯+豆渣肉餅+秋葵泥,只要吃到有秋葵的就把飯吐出來,我叫他要吃進去,他點點頭,但一吃進去又馬上吐出來。我問飯糰還要吃嗎?他有點頭,但就大哭了。我離開現場以防我受不了想巴下去,等他哭完在叫我時我才出來,我又問他一次要不要吃,他還是點點頭,可是一吃還是吐出來,我快氣死了

而且飯糰很奸詐,明明就已經把飯吐出來了,還對我說媽媽,好吃!他看我在生氣還假裝他有在咬,發出答答的聲音,這算是貼心嗎??後來我決定把飯收起來,把他抱離餐椅不吃就拉倒。他一直要我抱,我告訴他不哭才有抱抱,等他不哭時我抱著他很溫柔地跟他說道理,再問他要不要吃飯,他竟然很有骨氣地搖頭,我又再問了2、3次,一直跟他說有肉餅哦,他才點頭說要吃,我還是有在飯裡加一點點秋葵泥,但飯糰一吃到有秋葵泥就吐掉,後來我就給他比較大塊的肉餅加在有一點秋葵泥的白飯上,這樣才慢慢地把飯吃完。

 

7點半樓上的鈞姐姐來訪,爸爸說飯糰還故意愛現,會坐在搖搖馬上,然後轉頭看人家有沒有在看他,噗~~~

 

晚上8:35上床,8:44開好IPCAM已經睡著了。

 

 

3.26:早上7:38挖起床。

 

早餐吃了80的馬鈴薯肉丸還不夠,問他有沒有飽?他搖搖頭,後來給他喝一點米呀麩。

 

今天陪爸媽去買早餐有比較願意走了,不過還是會邊走邊假哭,希望大頭症快快好!

 

今天整個人比較有精神了,會笑了也會自己玩了,要求抱抱及哭的次數減少很多

 

學會轉小工程師的玩具螺絲,可以自己準確地套進卡栓了!1y10m13d

   

 

把螺絲轉開。1y10m13d

 

 

飯糰自從把「認識動物」唸得滾瓜爛熟後,他就換愛上另一本「交通工具」,阿爸阿母很無聊地出考題問他,想看看他到底記得多少,噗~~

看來還不是很熟呀,繼續加油!

   

 

小睡11:05上床,11:18睡,13:45醒。

 

午餐吃140克的大頭菜毛豆飯,吃得超快,而且好像沒有飽的fu,噗~~

 

叫飯糰吃藥囉,原本跟爸爸在房間的飯糰馬上跟爸爸byebye,然後推了一張椅子自己坐下,他一直叫我坐下,我跟飯糰說幫我推一張來,他不要,我就說你不幫我拿我就不要坐了(任性的媽XD),他就很快地去幫我推椅子來了,哈哈~~

 

陪爸媽出門去吃午餐,叫飯糰自己選一台車,他很high地選了機車椅,我們到鍋貼店時讓他坐在板凳上,他馬上跟我要圈圈餅,這麼眼尖?有看到出門前我帶了一盒米香,可是我並沒有告知飯糰耶。

告訴飯糰掉在桌子上的不能吃,總共給了三輪米香,要給第三輪之前有告訴他這是最後一次了吃完就沒了,結果第三輪他自己把米香撞倒,只剩一點點,飯糰很乖地吃完也沒有再跟我們要,我的乖兒子回來了嗎??

 

晚餐吃了140克的大頭菜毛豆飯,還給一些莧菜泥,飯糰還是沒有飽,再給他吃一點米呀麩。

 

睡覺前自己討著要看書,邊看邊打呵欠,認真的小孩!

 

晚上8:00上床,8:17睡。

 

 

3.27:半夜4:04醒來,直到5:54才睡。結果阿爸阿母今天也睡過頭,早上8:02才把他挖起床。

 

早餐吃80克馬鈴薯肉丸+40克皇帝豆丸。吃完後媽媽把碗收拾好後,飯糰還跟我要墊子,我問他做什麼?他說要餅餅XDDD

 

聽到阿母放屁他說「媽媽,屁屁,臭臭」。

 

會講「音樂」。1y10m14d

 

 

陪爸媽去買早餐,爸爸說go go go,飯糰也說go!原本只有爸爸牽他走,媽媽走在後面,但飯糰轉側身一直手舉高示意要我也一起牽手,3個人手牽手真是甜蜜呀~~~~1y10m14d

 

好無聊,來玩紗布巾XDDDDD

紗布巾堆裡有一條領巾,飯糰看到時邊拿出來邊說帥!

 

   

 

我愛睏啦~~~

 

小睡11:25上床,11:37睡,13:58醒。

 

午餐的紅蘿蔔是媽媽親手切的,結果只要紅蘿蔔絲長一點點(其實大約也只有0.3公分左右吧)就吐出來,也不太愛吃豌豆莢,所以並沒有把飯吃完。飯糰邊吃飯邊看放米香的櫃子,我跟他說沒吃完不會給吃,我看飯糰不太想吃飯了就要收飯了,但飯糰又一直拉著碗不讓我收,一副想把飯全部吃完的樣子,最後還是沒有吃完。

 

飯糰看到爸爸從冷凍庫裡拿出一大包的關山米,飯糰突然說「米」的台語,其實有點驚訝到,因為那是很久以前教過飯糰的,但他都沒有說,想不到隔了那麼久他還記得。1y10m14d

 

認真地在看「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很讚,那你要更百歲一點哦,哈。

 

飯糰在玩罐子,打不開時在那裡哎哎叫,我轉過頭看他時,他便做出拜託的手勢請我幫忙。

另一次他又要我幫忙時,我跟他說要講媽媽請幫忙,結果飯糰只會講忙,噗~~~

 

爸爸在廚房煮東西,飯糰會大叫「蓋子」(台),意思是要我們趕緊蓋上蓋子,咚。1y10m14d

 

好久沒有看媽媽幫飯糰做的動物圖卡,今天就拿出來唸一唸,想不到大部分的動物他都認得,真強呀!!

也知道哪本書該放在哪個位置,比如奇奇的書就要放在第二層,包姆的書要放在最下層。

 

傍晚5點就開始在么么了,脾氣小壞,愛哭XDDDD 誰叫你自己不吃完午餐的!

 

最近老是會把東西藏在小縫裡,比如會把玩具的硬幣藏在冰箱門與門的小縫中,或者藏在沙發兩張椅墊中,甚至還想藏在身上,噗~~1y10m14d

 

 

晚上8:15上床,8:27睡。

 

 

3.28:早上5:40醒,7:30抱,提早醒也很乖都乖乖地躺在床上。

 

早餐一直在喊么么,然後吃很快

 

8點多媽媽揹他去圖書館還書,在圖書館的電梯內飯糰看到一名老伯伯,飯糰很有禮貌地自動叫公(阿公的意思),真乖呀!!

 

9:40開始阽飯糰唸書,飯糰看到欲罷不能,媽媽陪看了快一小時。

 

小睡11:00上床,11:13睡,12:06醒,還是靜靜地躺在床上,13:38抱。

 

午餐全部吃完,賞米香吃。

 

吃完午餐後我跟他說他自己先獨玩,但玩沒兩下就跑來黏我要我抱,我不要就一直黏在我旁邊哭,還邊哭邊講椅子,還真的想推椅子過來站在我邊,可是哭一下子後又好了跑開自己去玩,但過一下子又跑來哭,直到獨玩時間結束。

 

會自己指定要挑哪片cd了,我想給他A,他搖搖頭,再給他B也是不要,他要自己指定XDDDD 1y10m15d

 

好厲害呀,可以邊梳頭髮邊玩健力架!

 

下午4:30跟媽媽去菜市場,一路跟我介紹他認識的東西,看到別人撐傘,他就說傘。

 

5點多就一直在喊么,都不知道真的還假的XDD

 

媽媽在折衣服時飯糰就躺在沙發上,一會兒說要被被,我幫他蓋好後還叫我一起躺,咚!

 

晚餐又是全部KO。

 

目前飯糰的詞彚還是一個字的居多,比如飯糰會講「腦」,我們就知道他在講電腦,我想這大概只有阿爸阿母才會懂了,呵~~

 

晚上8:00上床,8:09睡。

 

 

3.29:清晨4:02醒,6:11又睡著,7:31爸爸進去挖還挖不太起來。

 

8點初我跟飯糰說我要去買早餐了,他一直要坐車,我說用走路的,不然就請他跟爸爸在家,我就跟他說bye bye了,他想了一下馬上跟爸爸byebye就跟我出門了,噗~~~

 

鄰居借我一組切切樂,給飯糰玩,他好愛呀,一直切,刀子也終於比較會拿了。我拿了叉子挖一點蛋糕給他吃,飯糰就笑呵呵~~

很堅持要把切好的蛋糕放在同一盤子裡。

 

 

 

小睡11:00上床,11:31睡,13:57醒。

 

3點初先跟媽媽去銀行辦事情,再去菜市場買菜,回到家也不過4點多飯糰就一直在喊么么,我想他真的是把散步完回家跟吃飯劃上等號了,咚!

 

回家後又繼續玩切切樂。

 

展現劈腿功(噗,錄得好暗,真是對不起大家)。1y10m16d

 

 

晚上去小田伯伯那裡,回到家已經9點多,還堅持一定要唸書才願意上床,這是規律感嗎??

9:35上床,9:50睡。

 

 

3.30:早上7:36醒。

 

用嘴巴叼住碗有比較厲害?

 

9點初開始唸書給飯糰聽,到10:30我體力不支躺在沙發上休息,他就改玩投錢幣的遊戲,他突然叫了我,拿了一個錢幣要餵我,這....難道是想到昨天切切樂的蛋糕嗎??

 

小睡11:00上床,媽媽跟他說今天要上學要早點睡哦,雖然他有點點頭答應我,但卻滾到12:18才睡著,我原本看ipcam他都沒有動了還以為睡著了,直到我補完眠起床聽到有聲音趕緊看ipcam才知道,在門外叫他快點睡覺,13:21挖起床。

 

午餐全部ko。

吃完後我要收餐盤跟墊子時,飯糰小哎,拉住不讓我收,我告訴他今天要上學,如果飯糰乖乖不哭,我再叫老師給他餅餅,之後他就沒有再吵了。

 

飯糰在吃午餐時我一直對他心理建設,我跟他說學校有好多哥哥姐姐,去學校有好多玩具可以玩,我又問他去上學要怎麼樣?他回答我「笑」(台語)。可是一到學校門口,飯糰就開始趴在我身上哭,後來看到老師來了,又趴著繼續哭,但突然離開我身上伸出手來給老師抱,雖然給老師抱也是哭,但他突然說了餅餅,咚~~~媽媽這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飯糰還記得我跟他說去上學要乖老師才會給他餅餅吃。

 

爸爸下班去接回飯糰,晚餐7:05才吃,有全部KO。

媽媽下班時打電話給爸爸,飯糰還在旁邊說么么,好Q的聲音呀~~~~阿母好想快點奔回家裡看飯糰呀!

 

晚上8:15上床,8:51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