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四十九周周記(2011.4.14~2011.4.20)

 

4.14:早上6:47醒。

早餐吃0.4杯米+一碗蒸蛋。

在玩小工程師組的積木,棒子掉了飯糰自己會說「掉了」。咦~~這是誰教的?我怎麼沒印象我有教?1y11m1d

 

會講「放炮」的台語、會講「穿衣服」的台語、會講「ok」、會講「牽手」。1y11m1d

 

小睡11:30上床,11:58睡,13:56醒。

 

午餐有肉丸子,結果飯糰還叫錯,叫成「蛋」(台語)。怕他太燙叫他吹一吹再吃,還哭咧,好急著吃飯哦,咚!

 

吃完午餐後的獨玩時間,前30分鐘還挺ok的,但後來會想黏在我身邊。

跳舞中的飯糰~~

 

自己邊騎三輪車邊說帥,哈哈~~~好自戀呀

 

飯糰要我唸書給他聽,他自己去地墊上坐好,然後拍拍旁邊位置叫我坐坐,我跟他說來牽我去(阿母耍賴ing~~),飯糰就會來跟我手牽手帶我去,好甜蜜唷

 

下午4:30出門散步,飯糰看到一台工程車把梯子升得高高地在換路燈,飯糰怕得叫我抱他,昏倒XDD

 

散完步回家後在大廳遇到樓上的鈞姐姐,飯糰很大方地拍拍三輪車的座墊示意叫鈞坐,呵呵!

 

吃完晚餐,賞米香吃。要飯糰記得說謝謝。

   

 

洗澡時爸爸先幫飯糰洗頭,但飯糰還是一直哭,只好換阿母上了XD

 

晚上20:34上床,8:41睡。半夜2:53有可能是腳癢到醒來,3:36睡。

 

 

4.15:早上6:58醒。

 

媽媽用電腦在看之前去動物園玩的照片,飯糰也跟著看,他看到自己坐在一隻不知道是什麼動物造型的石頭上時,他突然問了我「嘿蝦啊」,還問了兩次耶。1y11m2d

   

 

9:40媽媽帶飯糰去公園玩溜滑梯,已經快一個禮拜沒來了,飯糰還記得路耶。

在公園除了玩溜滑梯,飯糰第一次去玩鑽洞,開始有空間感了嗎??1y11m2d

 

小睡11:25上床,12:09睡,14:08挖起床。

 

今日午餐吃得比較慢哦?是因為不太愛吃虎豆?

 

今天午餐後的獨玩時間很棒,飯糰都自己玩,雖然常叫媽媽幫忙拿一些玩具給他玩,比如拼圖、釣魚等等,但還是很棒了啦!

 

只會組2~3個小工程師組的積木而已。

 

會講「螺絲」的台語。1y11m2d

   

 

下午4點多去捷運站廣場散步,飯糰看到有小朋友在追狗他也想加入,最後他還出其不意地伸出手去摸狗狗,呼~~~

   

 

我試著讓飯糰自己上下樓,走上去比較困難,會沒有力撐,下樓梯也只成功過一階而已,繼續努力!

 

我發覺飯糰還是很愛講尿尿來吸引我的注意,嗚~~何時才會改掉這個壞習慣呀XDDD

 

晚餐吃好久而且還沒吃完。第1碗還沒吃完時飯糰就想給我了,我問他還要吃嗎?他又反悔拿回去吃,但一直戳飯或者吐出來,阿母氣到想收飯了,但他又哭著說要吃,最後剩40克左右就真的不吃了,哼~~~

 

吃完晚餐躺在沙發上休息,有這麼累嗎??

 

晚上有打電話給爺爺奶奶,飯糰對著電話唸「認識動物」給奶奶聽哦

 

用碗喝水,自己捧著碗喝水,竟然沒有滴一滴水耶,好讚!1y11m2d

   

 

晚上8:15上床,8:36哭,媽媽進去安撫一下,8:46睡。

 

 

4.16:早上6:34醒。

 

早餐吃白飯+肉鬆。

 

9:30跟爸媽去吃早餐,飯糰吃葡萄乾。早餐店在飯糰學校附近,飯糰就一直比學校的方向,然後說上學。不是上學都會哭,會想上學嗎?

10點多去看小許伯伯,在候診時飯糰一直抓腳,擦完乳液不到五分鐘又乾燥了,怎麼又這樣了?

小許說飯糰有點積食,他叫我多幫飯糰按摩肚子、膀胱經也要按摩一下。

 

11點多去好市多扛米,飯糰坐在推車上也是一直抓腳,抓到又流血了,趕緊扛了米就回家擦紫雲膏。

 

小睡12:00上床,12:27睡,14:09挖起床。

 

午餐吃了153克碎菜飯。

 

會講「廟」的台語、會講「剪指甲」的台語、會講「熱」的台語、會講「好」。1y11m3d

 

下午2點多小烏龜阿姨帶小胖哥哥來玩,飯糰一開始因為不熟悉有一點陌生,但看到小胖哥哥後就超興奮的,會去找小胖哥哥玩哦。

 

你看飯糰還愛耍帥,竟然表演站上三輪車座墊給小胖哥哥看XDDD

 

跟小胖哥哥一起玩串珠迷宮然後自己一直碎碎唸,到底在講什麼呀?

 

 

把形狀對應的玩具盒子當成椅子坐,這也算是有想像力嗎?飯糰還自己跟爸爸說他在「坐椅子」(台語)。

 

 

快5點時小烏龜阿姨他們要回家了,飯糰還以為我們要出去了,小烏龜還問飯糰要不要跟她回家?飯糰還傻傻地給小烏龜牽,還跟我們bye bye咧。我們送小烏龜他們到樓下後,我們又要折返了,飯糰就哭了,坐在電梯前的地上耍賴,我們進電梯跟他說bye bye他才趕緊站起來進電梯,咚。

 

堅持要拿雨傘走路的飯糰,雨傘都比他還高了XD

 

今天洗澡很快樂哦,不再哭了,希望改天洗頭時也能這麼快樂。

 

晚上8:10上床,8:36睡。

半夜12:31醒,媽媽進去看才發現飯糰滿頭大汗,趕緊幫他脫掉1.0托格的防踢被改穿肚圍,12:56睡。

 

 

4.17:早上6:55醒。

 

早餐吃0.4杯米+一碗蒸蛋。

 

飯糰吃完後換他陪我們去買早餐了,我們還在準備東西時飯糰已經站在門口說GO!邊走還邊說GO!

 

10點多跟爸媽去看床,我們打算幫飯糰換單人床囉。

 

小睡11:55上床,12:26睡,用超強的軟骨功睡姿睡了一個小時才變化姿勢,14:26挖起床。

 

睡了2小時了被叫起來不太爽XDD

 

午餐吃210克的碎菜雞肉飯。

 

下午因為下雨所以都在家裡玩。

應小羊阿姨的要求錄了一段飯糰爬上媽媽電腦椅的影片,不過飯糰今天有點失常,爬得不是很順利,噗~~看到錄影你會緊張?

 

 

聽到外面有迎神的打鼓聲音,飯糰很好奇,我們告訴他這是「熱鬧」(台語)、「放炮」(台語),然後飯糰也學會講了。1y11m4d

 

爸爸在整理照片,他抱著飯糰一起看照片,看到飯糰去玩沙的照片爸爸教飯糰說「玩沙」(台語)。1y11m4d

 

我發現今天飯糰講了好多個新詞哦,除了上面那些之外,他還有講 「快點」、「對」、「口渴」的台語。1y11m4d

 

拎著狗狗看著地上看得好專心呀,地上有什麼嗎??

 

今天把投籃的玩具拿出來給飯糰玩,飯糰玩得還蠻開心的。

 

今晚爸爸幫飯糰洗頭狀況還算不錯,雖然有小哭,但媽媽在旁邊鼓勵他,然後給他熟悉的洗澡玩具他可能就有安全感了之後就很ok了,洗澡也沒問題了!

 

晚上8:05上床,8:39睡。

 

 

4.18:早上6:47醒。

 

早餐吃0.2杯米+95克的馬鈴薯肉丸,吃完飯糰還說「還要」。1y11m5d

 

今天爸爸早上休假,我們去大賣場逛逛才回家。

 

小睡11:55上床,上床後就一直在抓腳,還抓到哭,12點多我有進去幫飯糰擦藥,但飯糰還是一直抓,哎~~~12:54才睡著,14:19被垃圾車吵醒。

 

喝完午餐跟中藥後,我讓他自己捧著碗喝水。

 

獨玩時間飯糰自己玩拼圖、釣魚,玩好之後他會拿來跟我說好了,我再換別組給他玩,很讚!

 

飯糰想要自己穿褲子,但穿不上來,飯糰繼續加油哦!

 

下午爸爸去上班,大約5點左右回家,我們就一起帶飯糰出門散步,要出門時飯糰還跑來跟我拿小袋子(是媽媽拿裝雜物的),後來又搶著要推機車椅,結果到了大廳門口後不知道為什麼飯糰突然把機車椅放掉然後就撞到鄰居伯伯的腳了,我要飯糰說對不起,糰一直看別的地方,氣死了,後來被我訓了一頓XDDD

 

晚餐吃了145克白飯+90克肉、菜。

 

晚上8:10上床,8:39睡。

 

 

4.19:早上7:05醒。

 

早餐吃阿母自製的饅頭+豆漿。看他吃得多津津有味呀~~~

也會講「豆漿」的台語。1y11m6d

 

 

11點坐車出發到小孟家,在車上我感覺到飯糰其實有點想睡但一到小孟家又硬撐著繼續玩,咚。

 

12點多看到大人都在吃飯,飯糰一直吵著也要吃,所以午餐提前到12:40就給他吃,230克的碎菜飯全部ko,吃完還再吃一些豆漿糕。

 

吃完午餐換完尿布整個精神又來了,我揹著飯糰想押著他睡一下,結果都不睡,算了算了,不睡就不睡了~~

 

小人們真的無所不玩,溜滑梯、切切樂、當醫生、疊積木、坐三輪車。

玩溜滑梯時洋洋停在中間假如他已經在下面了他會跑回去叫洋洋或者他還在上面等著溜時他會倒退回去,媽媽真的很開心飯糰有這樣的表現。

 

影片還有飯糰露兩點。最近的他很愛掀開上衣XDD

 

玩切切樂時飯糰跟小茵在搶刀子,我告訴飯糰一人玩一次,兩個人都跟我說好,然後就真的和平相處了,一人玩一次後就換另一個人玩都不吵鬧,好棒!

 

後來看到大家都要離開了,飯糰以為我們也要離開了,他跑去拿揹巾給我要我揹。

大家離開後我又問他要不要睡覺?他依然是搖搖頭。

 

小孟在擠奶,飯糰還一直跑去偷偷阿姨怎麼擠奶!你你你....還不用學吧XDDDDDD

 

吃晚餐時跟小茵的對話超好笑的。

 

 

晚上7:20左右離開小孟家,在路上飯糰還跟我講車車,怎麼過一下子就沒聲音了,我一看他已經睡著了。去小田伯伯那裡他都沒有醒,直到回家換尿布時才有醒來。9:10上床,9:36睡。

 

 

4.20:早上6:50醒。

 

早餐吃饅頭+米仔麩+豆漿糕,好豐盛哦~~

 

爸爸叫飯糰去拿尿布,他拿不到就對爸爸說「抹到」(台語,其實是想表達拿不到,但飯糰只有講出不到這兩個字的台語)。

也會說「照相」的台語、會說「老師」、會說「小心」、會說「hi」。1y11m7d

 

跟媽媽出門買媽媽的早餐,飯糰很堅持要幫忙拿袋子。

 

出門回來後飯糰一直抓腳,而且狂抓了2、30分鐘,乳液擦完不用幾分鐘馬上又乾了,看他這麼抓好心痛呀,我想到沒法子了還拿出吹風機幫他吹吹腳看能不能降低癢的程度。

 

小睡11:25上床,11:35睡,13:13挖起床。我把飯糰叫起床時,飯糰都還沒睜開眼就第一個反應講「上學」,太爆笑了吧。

 

午餐吃150克飯+25克菜+40克肉。

 

飯糰吃飯時我一直跟他說去學校不能哭,去學校沒有哭的話老師會給他米香。飯糰吃完午餐也沒有跟我要餅餅吃耶,應該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吧。

準備出門時跟飯糰說要去上學囉,飯糰一副很high,自己去搬機車椅出來,還把推桿拉高,然後坐上機車椅。在媽媽推他去上學的路上媽媽也一直跟他說今天要上學不能哭,哪知道一到學校門口又哭了XDDDD

 

飯糰也看得懂數字1了,每天上樓下樓的,應該很難不認得1,呵呵~~1y11m7d

 

晚餐7:15吃,因為爸爸比較晚下班。全部吃完了還跟爸爸說還要,真會吃呀~~~

 

晚上8:15上床,8:34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