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二年第五十周周記(2011.4.21~2011.4.27)

 

4.21:早上6:53醒。

早餐吃0.4杯米+肉鬆。

今天皮膚狀況一樣很糟,早餐都還沒吃完就一直抓,但感覺跟早餐的內容無關,乳液也是乾得非常快XD

 

爸爸說飯糰想要拿書,但拿不出來他就哎哎叫,爸爸問他怎麼了?他說「拿不出來」(台語)。哇~~終於學會講整個詞了,讚!1y11m8d

 

陪媽媽去買早餐,早餐店就在學校附近,飯糰就一直比學校然後說上學,我問他要去學校嗎?飯糰搖搖頭。我還特地帶他去學校,他站在門邊偷看,老師看到叫他進去,他趕緊躲進我懷裡,但過一會兒又抬起頭來看看哥哥姐姐。老師說每周三下午他們有音樂課,所以飯糰也跟著上,而且老師還誇他坐得住耶!

 

會說「曬衣服」的台語、會說「骯髒」的台語、會說「跌倒」的台語、會說「切菜」的台語、會說「洗衣服」的台語、會說「推」的台語、會說「樓梯」的台語、會說「等一下」、會說「不客氣」。哇~~~語言爆炸期來臨了嗎?而且發覺飯糰不再只有疊字了,他開始會講兩個字囉!1y11m8d

 

小睡11:35上床,11:5x腳癢到一直抓然後哭了,我進去幫他擦乳液,12:03睡,14:07挖起床。

 

午餐吃150克白飯+50克四季豆+40克肉丸。

 

獨玩時間開始!

 

玩電話玩具,最喜歡的內容還是音樂,噗~~~1y11m9d

 

飯糰聽音樂會跟著哼耶,雖然還不成歌,但還蠻好玩的,可惜沒錄到。

 

下午5點左右出門散步囉。飯糰自己推機車椅走。

 

在捷運站廣場看到四隻小狗,飯糰看到狗狗超興奮的,但旁邊有個小女生他一直尖叫,飯糰有被她嚇到!但那小女生似乎煞到飯糰一直跑過來找飯糰,最後還把她阿嬤買的橘子整包拿來送飯糰(這算定情信物嗎?)我還給他阿嬤後他又拿來,咚!

 

今天成功地放手上下一階樓梯,還不是很熟練,繼續加油!1y11m8d

 

吃晚餐前媽媽去廚房洗碗,隔一下子後飯糰兩手戴著隔熱手套跑進廚房對我大喊燒~~~~~~~~~~~我快笑翻了。

 

 

晚餐跟中午吃的一樣,150克白飯+50克四季豆+40克肉丸全部KO。

飯糰吃飯吃到一半突然用台語說了一個字「久」,我想了好久才意會到原來飯糰在說咬久一點,那是我一直在跟他說的,因為飯糰都沒什麼咬就吞。雖然有把我說的話記起來,但飯糰還是沒有做到XD

 

外婆家鄰居的阿姨送了飯糰幾本以前他兒子在看的書,有繞口令、兒歌等書,其實我原本以為挺無聊的,但飯糰很愛耶,常常拿來叫我們唸給他聽。今天我發覺飯糰知道兒歌那本書裡每一頁是哪一首耶,雖然他不會唱,但當媽媽一翻開他會說歌名,很讚哦。

 

 

晚上8:10上床,8:35睡。

半夜1:20醒,2:29睡。

 

4.22:早上7:02醒。

 

早餐吃120克馬鈴薯肉丸+170ml米啊麩。

 

今天開始吃完飯用牙刷刷牙囉。1y11m9d

 

10點多媽媽突然感到身體不太舒服,我躺在沙發上休息一下,飯糰很乖地在旁邊自己玩,偶爾跑來跟我說抱抱,然後趴在我身上

 

會說「孔雀」、會說「海星」、會說「海豚」、會說「香蕉」、會說「相同」的台語。1y11m9d

 

小睡11:35上床,11:52睡,14:02醒。

 

午餐吃了195克雞肉飯+50克菜,飯後還給米香。小子可能吃太飽了,吃到後來把米香倒出來玩,邊吃邊玩,我制止過一次,結果他還繼續玩,第二次我就没收米香了。

忘了在賣送什麼,為什麼要哭喪著臉吃飯?

 

會順著唸1、2、3、5、6,那4呢??跑到哪裡去了??小人也知道4不吉利自動省略唸哦,呵呵~~1y11m9d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變化快速飯糰最近有時抓腳抓到哭,看到癢到受不了我卻沒有辦法為他止癢,我也跟著哭了起來,飯糰秀秀

 

原本坐在我腿上聽著音樂會很high地跟著哼,結果我一拿dv拍他,飯糰的焦點全在dv上(因為我有把鏡頭轉向他,他有看到自己在裡面),一直對著dv傻笑,咚!

 

 

下雨了,只能待在家裡玩。

 

飯糰知道下雨了要拿雨傘。

 

 

跟媽媽在家裡玩,跟媽媽說借過。

 

 

今晚有洗頭,爸爸說今天洗頭洗到最後飯糰很開心,oh ya 成功突破飯糰心裡的障礙囉!

飯糰自己脫褲子成功!1y11m9d

 

睡覺前如果我們忘了要唸書給他聽,飯糰會一直討著要我們唸書,噗~~

晚上8:10上床,8:26睡。

 

 

4.23:清晨4:44醒,6:37才又睡,7:18挖起床。

 

早餐一樣是吃120克馬鈴薯肉丸+170克米啊麩。

吃完飯要用牙刷刷牙哦。先讓飯糰自己刷。

 

再來換媽媽幫忙再刷一次。

 

要下樓倒垃圾,飯糰幫媽媽從浴室裡把垃圾拿出來放進大的垃圾袋中,真棒!

 

 

然後再陪爸媽出去買早餐,買完快回到家時,飯糰就一直說到了...到了....1y11m10d

 

回到家後我們在吃早餐,飯糰最愛幫忙丟垃圾了,我們請他拿垃圾去丟,結果不小心踩到自己亂丟的東西滑倒撞到三輪車然後手指割破了一個洞,飯糰就一直不敢移動他的手,小哭了一會兒,後來問他要不要去好市多才安靜下來,咚!

 

小睡11:40上床,11:45睡,13:39挖起床。

 

午餐大約只吃了100克碎菜飯而已,因為鈞姐姐來找,所以飯糰一直沒有專心吃飯。而且我發覺飯糰好像也不喜歡四季豆,奇怪了,打成泥都OK,怎麼吃碎菜就會挑來挑去的。

 

下午社區開所有權人大會,飯糰一開始很安份地坐在椅子上,後來看到鄰居的女兒跑來跑去,他的腳也蠢蠢欲動坐不住了XD

 

爸爸問飯糰耳朵在哪裡?飯糰會用國語回答耳朵,也會用台語回答耶。你是雙聲帶嗎?呵呵~~1y11m10d

 

 

開始會爬上爬下了,我決定開放餐椅讓飯糰自己爬上去,這樣就有滿足到他想爬上爬下的慾望了。

晚餐大概只吃200克碎菜飯左右。其實感覺飯糰不大想吃了,但他很怕沒有圈圈餅吃,所以他一直硬撐著,我要收飯他又不讓我收,拉拉扯扯之間把飯灑了一地,我就很乾脆地收了起來,然後請飯糰幫忙處理。

 

亂數數~~

 

晚上8:05上床,8:20睡。

 

 

4.24:早上6:40醒。

 

早餐吃0.4杯米+肉鬆。

 

陪爸媽去買早餐,很堅持要幫我們拿。1y11m11d

 

自己撞到櫃子會說「撞到了」。1y11m11d

 

10點帶飯糰去四號公園玩,出門前告訴飯糰要穿衣服,飯糰也跟著我們用台語說一次穿衣服。飯糰也會說「外套」囉。1y11m11d

 

在公園玩溜滑梯玩得很開心,會自己走上去溜下來。

 

 

 

跟一大群哥哥姐姐們追狗狗。

 

兒童遊戲區旁有一群阿公阿嬤在跳舞,飯糰也跟著去湊熱鬧,聽到音樂他就會不由自主地跳了,噗~~

 

在公園內晃來晃去的,到處都很好奇。

 

今天剛好是復活節有好多哥哥姐姐在發彩繪的蛋,飯糰也拿了一個。其實下一秒鐘就是被他弄破了,咚

 

天你好熱,把衣服掀起來通風一下XD

 

在公園玩時看到一隻小狗,爸爸問他是什麼顏色的?飯糰回答白色。所以是認得白色囉?1y11m11d

 

回家後要幫飯糰換條褲子請他自己脫褲子,飯糰也會說「脫褲子」的台語囉。1y11m11d

 

小睡11:40上床,11:55睡,13:56挖。

午睡時外面有人在放鞭炮,很吵,原本以為飯糰會醒了,結果飯糰自己拉了被子蓋住頭又繼續睡,讚!

 

午餐吃了220克的菠菜肉丸飯。

 

吃完午餐後我們要出門去看飯糰的床墊了,他跑去拿我的衣服給我跟我說「穿衣服」(台語)。在床墊行每個床墊都躺,飯糰看起來很享受,而且問他要買哪個?他都指最貴的耶,真識貨!

 

忘了要幫飯糰看什麼,只記得叫他把手給我看,飯糰以為我要跟他握手,他跟我說「握手」。1y11m11d

 

晚餐吃了250克。

 

晚上8:05上床,8:20媽媽發現忘了吃藥又進去餵他吃,發現飯糰流汗了,脫掉1.0的睡袋,可是飯糰哭著要穿,只好幫他穿到腳,8:28睡。

 

 

4.25:早上6:42醒。

 

早餐吃0.4杯米+25克肉丸。

愈來愈精了,看似要幫忙切肉丸,結果卻偷偷地想把整顆肉丸都塞進嘴巴,噗~~~

 

 

爸爸要出門上班會主動說「再見」。1y11m12d

 

等一下要出門玩,媽媽拿化妝包說我要化妝了,飯糰就跑去拍客廳的桌子叫我要去那裡,而且也會說「化妝」。這是秩序感嗎?因為我之前是在客廳化妝的,但明明主角是我,為什麼我要配合飯糰的秩序感呀?嗚~~~~1y11m12d

 

11點出門搭捷運,飯糰看到另一台捷運進站會跟它揮手說bye bye,好熱情的乘客呀,呵~~~

 

今天小睡在峨家睡,12:30上床,剛抱進房間因環境不熟悉飯糰有小哭,但我一直跟他溝通告訴他今天在阿姨家睡覺,雖然我離開房間時他還是有哭,但一下子就睡了,或許環境不同也沒有睡很長,1:45去看已經醒了。

 

午餐吃230克紅蘿蔔雞肉飯。今天吃飯動作小慢,一直注意洋洋跟甄在玩什麼,咚!

 

吃飽睡足了當然就開始努力玩囉。

 

飯糰跟甄搶計算機要玩,我告訴他們要輪流玩,一人玩一次,飯糰馬上說好,他也很乖地做到沒有搶了。

 

跟洋洋一起彈鋼琴(是暴力敲琴吧^^'')。飯糰還會自己彈一彈然後開始轉圈圈跳起舞來。

 

哥倆兒感情好,連坐搖搖馬都要一起坐XD

 

 

正值模仿期的飯糰看到洋洋在玩玻璃門他也去學洋洋拉,但要做壞事之前還懂得觀言察色一番,偷偷看我有沒有在看他,一瞄到我在看他趕緊放手(哈哈,阿母偷笑在心裡~~~)

 

一聽到yvonne說要回家了馬上衝去拿鞋子,邊說回家...回家...

 

晚餐吃250克碎菜飯,還邊吃邊說好吃!這麼小就懂得拍媽媽的馬屁,呵呵

 

打電話回去給阿公阿婆,是叔叔接電話的,自己拿電話講,第一句話就用台語說「喂~~幾碗」,快把我們笑翻了。

每次阿公阿嬤問他吃幾碗飯,飯糰老是說5碗,最好有吃那麼多啦XDDDD

 

 

晚上8:10上床,8:32睡。

 

 

4.26:早上6:41醒。

 

早餐吃0.4杯米+肉鬆。

 

陪媽媽出門去買早餐,回家後在大廳遇到鈞姐姐,他就跟鈞玩到不想回家了,我只好先拿早餐回家給爸爸再下樓去找他(沒媽也可以了,嗚~~~)

後來聽到有神明出巡在熱鬧的聲音飯糰也會說「鼓」、「拜拜」。

 

飯糰會比手指頭受傷的地方然後用台語說「會痛」、「受傷」。1y11m13d

 

小睡11:30上床,12:33睡,14:13挖起床。

 

午餐大約只吃160克碎菜飯。

 

看到外婆來好開心哦,一直黏住外婆。

 

跟外婆玩丟球。

 

 


 

3:30出門,帶外婆去看找小許伯伯,飯糰一看到小許就一直叫伯伯。

 

晚餐吃250克碎菜飯。

 

爸爸回家後我們就帶飯糰去跟小田伯伯報到囉,他大概以為要出門玩吧,很興奮地跟外婆bye bye,還跟鹿(擺飾品)bye bye、時鐘bye bye。還沒到小田那裡就一直講到了...到了...伯伯...伯伯....  

看來飯糰開始把那些無生命的東西也當成好朋友囉,呵~~1y11m13d

 

看診時因為有人要拿藥所以要先等一下,飯糰突然超自動地把自己的手擺在把脈枕上要讓小田伯伯把脈,過一會兒再把左手抽子拉高也一起放上去,笑死了啦~~~

 

晚上9:05上床,9:25睡。

 

 

4.27:早上6:09醒。大概是被大便吵醒的吧,媽媽7點多進去抱他就聞到臭臭的味道了XDD

 

一早起床就開始玩不停了,噗~~

 

早上0.4杯米+蒸蛋。

 

會用國台語說「流血」。1y11m14d

 

一整天都是黏著阿嬤,叫阿嬤陪他玩(oh ya,阿母放假囉~~)

 

小睡11:35床,11:57睡,14:03挖起床。

 

午餐吃220克菠菜九層塔肉丸飯。

 

下午媽媽要上班,出門時飯糰沒有哭

 

外婆說飯糰偶爾會叫爸爸,她告訴飯糰爸爸去賺錢錢,飯糰又問媽媽,阿嬤又說媽媽去賺錢錢,飯糰後來就自己說「爸爸..媽媽..錢錢」,哈哈!

 

外婆在幫媽媽整理廚房的櫃子,外婆說飯糰很乖地待在旁邊看,也會幫忙哦。

 

媽媽撥電話給外婆問飯糰的狀況,外婆說當手機響時飯糰馬上跑去客廳幫外婆拿手機,好乖哦~~~

 

晚餐吃240克碎菜飯。

飯糰在吃晚餐時,外婆邊煮飯,飯糰吃完第一碗飯時會呼「嬤...momo」要外婆再幫他盛飯。吃完後外婆問他要不要吃米香,飯糰搖搖頭說要圈圈餅,真挑呢!

 

會用國台語說「上課」、會說「咬到」的台語、會說「牙齒」的台語。1y11m14d

 

睡覺前爸爸唸書給飯糰聽。是睡前儀式的一部分。

 

晚上8:05上床,8:31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