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一周周記(2011.5.12~2011.5.18)

 

5.12:早上6:40醒。

早餐是吃飯店提供的buffet,媽媽選了白饅頭、豆漿、滷蛋這幾項比較安全的食物給他吃。

小阿花竟然在學外婆的姿勢,笑翻天了啦!

 

再多看一下飯糰可愛的臉,等一下他又要變身囉XD

 

吃完早餐後我們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要離開了。

 

正當大家忙著整理時,飯糰突然一直揉眼睛,哭!原本以為他大概想睡了,可是愈哭愈慘,而且飯糰從來沒有因為想睡哭成這樣的。後來我發現有不勁的地方了~~~~~~

帥氣的兒子又變成豬頭的兒子了,哎~~~~1y11m29d

兩隻眼睛都腫起來了,沒有人會哭成這樣吧XD

兇手有可能是外婆後來拿給飯糰吃的炒蛋,看似平淡無奇的炒蛋,裡面竟然暗藏玄機?!

折騰了快30分鐘飯糰才漸漸平穩下來,奶奶跟外婆應該有嚇到吧,阿母只想趕快想辦法解決,我後來竟然幫他抹點椰子油在他眼睛上,看來有點效果!

 

離開飯店,在去中正大學的路上飯糰還是偶爾因為不舒服而哭。媽媽還發現飯糰後頸、腹部也起疹子了,趕緊擦神仙太乙膏(隨便亂擦了,有膏就擦,噗),不過效果也不錯就是,很快地疹子就沒了。

飯糰在看鴨子。先看側臉就好,真的很不好看,哎

飯糰會學鴨子洗澡,就是搖屁屁啦,噗~~

 

午餐我們去新港吃鴨肉羹,飯糰吃白飯+肉鬆。

 

在板陶窯玩,飯糰一直不肯好好地拍全家福,知道自己的模樣不好看?

 

飯糰:生病的小人我最大!噗~~

 

似乎眼睛有一點消腫了,這時候也比較願意給我們拍照了。媽媽雖然知道現在樣子不太帥,但還是生活的一部分,所以還是要拍XDD

 

下午2:50離開板陶窯,我把飯糰揹起來後飯糰不到2分鐘就睡著了。

我們來這個堤防剪黏大壁畫時,飯糰也都沒有醒,所以媽媽只好揹著他一起拍囉。

 

飯糰從入睡後就一直睡得很熟,即使中間因為有聽到我們在講話有跟人家講了幾句很快地又睡著了,直到5:1X回到高雄我才把他挖起來。

 

晚餐吃白飯+肉鬆。

 

晚上8:20上床,快9點去看還沒睡,媽媽再重唱睡前歌,後來飯糰才睡著。

 

 

5.13:早上6:00左右就醒了。

 

早餐吃0.4杯米+肉丸。

 

早上在家裡玩個不停,還好今天又恢復成帥哥的臉了。

 

會說「鳥鳥吱吱叫」。1y11m30d

 

小睡11:30上床,12:00去看已睡,14:00挖起床。

睡得好熟呀~~~

 

真香甜呀!

 

午餐吃1碗飯+紅扁豆+地瓜葉,剩下一點點而已。

 

下午還是在家裡玩個不停。4點多有帶飯糰出門去買東西,飯糰很開心,回家後就跑去叔叔房間撒野,叔叔說飯糰聽音樂一直在跳舞。

 

晚餐給1碗飯+蕃茄+紅扁豆,但爸爸說飯糰大約只吃1/3而已,而且還把碗打翻了。不過飯糰應該不是故意的,他是要拿給爸爸,但爸爸還沒接好時飯糰就放手了。我問飯糰我餵他好嗎?他不要。我只好跟他說那我收了就要到明天早上才有得吃了哦,他點點頭。我又再確認一次,要收了嗎?他用台語回答我「收」!(有氣魄!)1y11m30d

我想飯糰是很想出去外面玩,所以才不想吃飯,因為在吃晚餐前他在外面玩,可能還沒玩夠吧XD

 

所以大人在吃晚餐時我就決定讓他坐在餐椅上玩玩具,不准下來亂跑,本來垃圾車來時不想讓他出去的,因為還在處罰中,但阿公還是把他抱離開餐椅了

 

晚上8:05洗澡,8:20上床。

 

 

5.14:早上6:00左右醒。知道今天自己生日興奮到睡不著?

 

早餐0.4杯米+皇帝豆丸。

 

在沈思怎麼慶祝自己的生日?

 

告訴飯糰今天是他兩歲生日,他會跟著說兩歲。叫他講快樂也會跟著講

 

10點多回外婆家,11點多外公特地翹班回家幫飯糰慶生。雖然外公回來時飯糰感覺有些陌生,但舅媽回來飯糰一看到馬上跳到外公身上,哈哈~~

 

快12點我們去姨婆家,姨婆煮了一桌要幫飯糰慶生(雖然他不能吃啦,噗)。我也讓飯糰提前吃午餐,大約只吃了170克碎菜飯。

 

媽媽自己做了蛋糕要幫飯糰慶生,可是媽媽今天做失敗了,有點硬,咚!我握著飯糰的手一起拿刀子切,但全部的人都忘了拍照,嗚~~~~~

飯糰一開始不太捧場,不知道是有點硬,還是才剛吃飽,但後來也是一直吃。

 

今天也比較不怕表弟了,會去跟弟弟握手了(其實也只是牽起他的手一下而已),會叫弟弟乖乖,看到弟弟在換尿布還跑去他身邊說鳥鳥,咚!

 

下午2點左右媽媽揹起飯糰壓著他睡覺,今天睡蠻久的,3:40才醒來。

 

5點左右回到爺爺家,我們還帶飯糰去田裡找爺爺奶奶,讓飯糰看看芭樂園。

 

回家後爺爺帶飯糰散步。

 

 

晚餐全部吃完。

 

晚上8:20上床,幾點睡著不知道,噗。

 

 

5.15:應該是被媽媽手機的鬧鐘吵醒的,假設7:00醒好了。

 

早餐0.4杯米+皇帝豆丸,今天有全部KO哦。

 

早上9點多爺爺載我們去高鐵搭車,一路上飯糰一直哼歌。爺爺也說今天早上他也有感覺飯糰特別high,是有睡飽嗎?還是也知道要回台北了??

 

我們後座有位弟弟,飯糰站起來看後面想跟他玩,一開始飯糰叫他哥哥,但我看那小孩的樣子應該是比飯糰小,我叫飯糰問他「你幾歲了?」飯糰就跟著我說幾歲,我又教他講「我兩歲」,他也跟著說兩歲。愈來愈會模仿大人說話囉。

 

11點初飯糰坐在椅子上放空,看起來想睡的樣子,我問他要不要睡?飯糰還給我搖頭,我把他揹了起來,不到2分鐘就去見周公了!不過大約只睡30分鐘,到站時被廣播聲吵醒了。

 

回到家大約12:40,問他要不要再睡?飯糰說好,13:05抱他上床,其實根本就沒預期他會再睡的,但13:26就睡著了耶,看來開始補眠了,14:10挖起床。

 

午餐190克全部吃完。

 

發現小白12號,在上排左邊犬齒。2y2d

 

會說「阿嬤」(終於會加阿這個字了),自己玩玩具手被夾到還會說「夾到」(台語),也會說「舞獅」(台語)。2y2d

 

下午3點多媽媽要去看醫生,我們一起坐捷運去,快出站時飯糰好緊張哦,趕忙拿起我的悠遊卡,我把悠遊卡給他,想不到他竟然知道要在哪裡感應。看來飯糰都在偷偷觀察。2y2d

 

一到診所媽媽在等看診,飯糰突然朝著診間說小鳥,想不到飯糰還記得窗外有小鳥呀,上一次來已經是兩周前了耶,記性真好!

 

飯糰偶爾會有拍打別人的動作,雖然不痛,但我不喜歡他有這個動作,我都告訴他會痛痛,要摸摸。飯糰三不五時想到就會來摸摸我的臉頰,呵呵~~

 

飯糰會分左右了,問他左手、左腳、右手、右腳都比對耶。2y2d

 

晚餐吃230克碎菜飯。

 

睡覺前要吃中藥,請爸爸餵他吃,飯糰不要,一直叫媽媽,難道規律感來了??

 

晚上8:15上床,8:38睡。

 

 

5.16:早上6:42醒。

 

早餐0.4杯米+蒸蛋,有吃完。

 

早上爸爸在廁所,飯糰說放屁,我說不是,是在嗯嗯,他接著說「臭臭」,哈哈!

 

我覺得飯糰又長大了,超會跟我對答了,我說什麼他都會說好,我要好好享受這個時光呀~~~2y3d

 

在唸「媽媽,我要嗯嗯」這本繪本時,飯糰看到放屁那一頁,他突然說「噗噗噗」,噗~~學得很生動哦。

 

飯糰煮湯孝順媽媽。

 

 

穿大人的拖鞋,愈走愈順囉。

 

 

小睡11:30上床,11:42睡,13:00有工人來裝浴室拉門飯糰似乎有醒一下下,但後來又睡,14:06醒。

 

午餐吃195克碎菜飯。

 

會說「棒」的台語、會說「舉起來」的台語。2y3d

 

午餐後我跟他說自己獨玩一小時,飯糰真的都沒有來找我耶,很棒哦!

 

超愛吃中藥的飯糰。

 

很會亂組小工程師組的積木。

 

下午因為下雨,所以我揹著飯糰去菜市場買菜,飯糰還會跟菜販bye bye。

 

因為今天浴室拉門剛裝好,無法洗澡,所以我們去跟鄰居借浴室洗澡,飯糰一開始有一點小哎,但很快就沒事了,有長大了!幫飯糰洗好後我請他待在大臉盆裡等媽媽洗澡。我洗完後在穿衣服,飯糰就說「穿衣服」的台語。我幫他把身體擦乾他就用台語邊說「擦」,幫他穿褲子就說「穿褲子」(台語)。而且今天飯糰站著穿褲子哦,很棒。2y3d

 

爸爸下班了,跟爸爸講電話。

 

要睡覺前吃中藥,爸爸餵兩口後他就一直叫媽媽,不要給爸爸餵了,而且連睡前的唸書也一直要我唸,我告訴他每天晚上都是爸爸唸呀。後來我去廚房煮菜,飯糰跑去廚房跟我說「煮飯」,他才甘願跟爸爸去唸書。2y3d

 

就連擦藥膏也不願意讓爸爸擦,是怎樣呀?超黏媽媽的XD

 

小幫手幫忙擦桌椅。

 

晚上8:15上床,8:42睡。

 

 

5.17:早上7:17醒。

 

早餐0.4杯米+豆腐。

 

我提著化妝包準備要化妝,我都還沒拿出來化,飯糰就一直說「眼鏡」(台語),意思是叫我要把眼鏡拿掉。我化妝時一直坐在我身邊看我化妝。

 

早上10點多我們出門搭車要跟yvonne阿姨會合,要出門時飯糰跟玩具bye bye、跟鹿bye bye、跟時鐘bye bye。

 

今天到遜阿姨幫包子妹慶生。兩個兄弟不知道在搶什麼氣球,這又不是你們的,咚!

 

12:30看到小孟阿姨在吃便當他就一直喊么么要吃飯,給他吃也沒吃完XD

 

下午1點左右開始有點小灰,明明就很想睡了,可是又要硬撐,揹他睡也不睡。都是小人怎麼可能睡呀XD

跟小茵姐姐玩玩具。

 

這不是椅子啦XD

 

看到媽媽抱別的小孩超級吃醋,會一直靠過來叫抱抱,呵~~

 

很想睡但又捨不得睡,只好找機會趴一下XD

 

飯糰騎跳跳馬。

 

 

 

樂樂弟弟被我抱著,飯糰看到又受不了馬上撲倒在我身上,樂樂弟弟竟然想推開飯糰,笑死我了。

 

大家在幫包子妹慶生,飯糰可能很想睡了,一副很放空,還是不知道大家在幹嘛所以傻掉了?

 

三隻大小人圍著圈圈餅猛攻,呵呵~~

 

 

回味小時候,戴羊角帽,好可愛呀。

 

飯糰說手癢癢的,我幫他塗紫雲膏,可能是他想睡覺有去揉眼睛,後來我發現到飯糰的左眼有點小腫。

 

5點左右離開遜阿姨家,在等公車時飯糰還是不睡覺,5:30公車來了,才一上車飯糰馬上斷電,回家後我把飯糰放上床他也只是小哭一下又睡著了,6:20挖起床,沒睡飽哭著黏住我。

 

晚餐第一次嘗試吃水餃,媽媽自己包的,皮有點太Q了,飯糰不怎麼喜歡,一直說要吃肉,咚。2y4d

 

用手遮住眼睛玩躲貓貓。

 

上床前爸爸要幫他擦藥膏跟餵藥飯糰還是不肯,只願意給媽媽幫忙,咚咚!

 

晚上8:15上床,8:59睡。

 

 

5.18:早上7:13醒。

 

早餐0.4杯米+豆腐。

 

我請飯糰自己拿睡衣去浴室的洗衣籃放,後來我在浴室裡刷牙時他從客廳拿了一雙爸爸的襪子進來,跟我說要洗,然後自己塞進我們大人的洗衣籃。我很意外,因為我們大人的洗衣籃是在飯糰的洗衣籃下面,而且我們也沒有告訴過飯糰那是我們的洗衣籃,太會觀察了吧!

 

早上10點初飯糰突然手腳很癢,又抓到小流血

 

帥帥帥!

 

飯糰自己鞋子。

 

小睡11:00上床,11:41睡,12:33醒,有可能被媽媽煮飯時吵醒,13:05抱。

 

午餐吃195克碎菜飯。

 

因為下午2點要演習,所以提早送飯糰去上學,走去學校的途中才走一半飯糰就一直要我抱,當然又是大哭。

 

下午在學校玩到跌倒,頭腫了一個小包XD

 

邊吃藥邊看DM,最好有這麼認真啦!

 

晚上8:20上床,8:30睡,12:5X突然小哎叫媽媽,媽媽進去看,他說他要喝水,咚!

http://farm7.static.flickr.com/6196/6087840913_623604e437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