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小玥的指導、小羊剝蝦子的影片教學我才能做出這盤看起來挺美味義大利麵

我以前煮義大利麵頂多只有蕃茄肉醬口味而已,而且還是買市售罐頭的。現在我竟然已經升級到青醬我自己做、蝦仁我自己剝,感覺自己太強了啦(廚房高手可別笑我這個初級班呀~~)

蝦仁青醬義大利麵,我自己覺得好讚哦(自賣自誇一下,噗)。

 

 

※ 如何製作青醬:

食材:九層塔60克、松子40克、椰子油120CC、蒜頭2顆、海鹽1/4匙。 <-- 我覺得這個比例油有點多,想要做的人可以降低一下油量。

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

 

步驟:

1. 洗淨九層塔,盡量擦到乾。

2. 松子放入已預熱過的烤箱裡烘烤。

3. 蒜頭去皮,稍微拍碎。

4. 將所有材料放入國際調理機mk-k80打碎就會變成青醬囉。(忘了拍照XD)

5. 打好的青醬先冷藏以防變色。 <--- 玥大師提醒的哦!

 

 

※ 如何製作蝦仁青醬義大利麵(2人份)

食材:蝦子數隻、洋蔥1顆、袖珍菇數朵、蒜頭2顆、義大利麵150克、椰子油少許、海鹽少許、青醬。

步驟:

1. 煮一鍋水,加少許海鹽,水滾後放入義大利麵煮熟,麵熟了之後撈起將麵放入冷水中。

2. 蝦子洗淨後去蝦頭、蝦殼。

3. 洋蔥洗淨去片、袖珍菇切段、蒜頭去皮切碎。

4. 加入少許油爆香蒜頭,再加入洋蔥炒至透明。

5. 加入袖珍菇、蝦子拌炒。

6. 加入義大利麵、青醬拌炒,拌炒均勻就能上桌囉。

arrow
arrow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