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周周記(2011.5.19~2011.5.25)

 

5.19:早上7:05醒。

拿著阿母的瑜珈棒要幹嘛?你也想來馬一下?

 

會自己穿鞋子囉!雖然還不是很純熟,但媽媽已經覺得飯糰超棒了~~~2y6d

 

 

陪媽媽去買早餐,堅持一定要幫媽媽提早餐,一回到家一股腦兒馬上衝到桌李前,把我的早餐放下,從塑膠袋裡拿出來,然後一直叫媽媽吃!

 

最近的新招式是愛把襪子當手套穿XD

 

飯糰現在已經把陪睡狗狗當成夥伴了,白天常把他抱出來玩,還會叫狗狗起床呢!

 

 

聽CD時飯糰會自己說「換一片」(台語)。2y6d

 

現在做任何事情飯糰都想參與,而且要從頭到尾都要參與,比如幫他擦藥膏時,他會想要幫忙蓋上蓋子,然後幫忙關起來。之前讓他蓋個蓋子他就很滿足了說,咚!

 

會說「洋蔥」、會說「運動」的台語。2y6d

 

 

小睡11:35上床,12:04睡,13:40醒。

 

午餐110克白飯+40克肉丸+40克高麗菜全部ko。

 

吃完午餐後我們搭車去找yvonne,飯糰一進門就喊洋洋,直衝洋洋房間,結果洋洋已經被奶奶外帶了,後來yvonne帶飯糰去找洋洋一下我們就去combi特賣會囉。飯糰坐在yvonne的車子還會拍拍洋洋的汽車說哥哥,呵~~~

 

逛完特賣會後回到yvonne家,結果飯糰竟然跟我搶飲料,我跟他說那不是他的,指著他的水杯跟他說他的水在這裡,他還丟了水杯,最後被我罰站,飯糰當然是哭XDD

 

大約快6點時我們離開,去公車站搭車,排隊等上車,結果飯糰突然大喊「借過」,真是笑死我了!

 

長愈大愈會指使爸媽耶,少爺坐在沙發上指著東西要我們幫忙

 

今天發現飯糰墊腳可以按到電梯裡1的按鍵了耶,看來應該有長高一點點了吧。

 

晚餐熱好了,飯糰學我們大人拿小湯匙去刮大湯匙還邊說「貴貴」(台語)。2y6d

 

晚餐7:10才吃,有加洋蔥,吃完有一點抓腳,不知道跟洋蔥有沒有關係?

飯糰邊吃邊說好吃,媽媽聽了好感動哦!

 

 

晚餐後他在桌子上發現我的茶杯,還想自己轉開蓋子喝我的奶茶,被爸爸發現了,真是欠打呀

 

今晚不願意給爸爸抱,不給爸爸餵藥,什麼都要媽媽,難道不要爸爸期真的來了嗎????

 

晚上8:25上床,8:50睡。

 

 

5.20:早上6:45醒。

 

媽媽早上不太舒服躺在沙發上休息,隱約之中聽到他跟爸爸說想玩投錢幣的玩具,爸爸拿給他玩,後來爸爸出門上班後,我告訴飯糰來我身邊玩,想不到飯糰玩完之後會自己拿回去放在櫃子上,等媽媽完全清醒時看到玩具已經放在櫃子上時很感動,因為他竟然知道要把玩具收好(雖然玩具不是放在那裡,因為是放在更上層的櫃子,飯糰放不到的,但他竟然會去放在那排櫃子上)。

 

陪媽媽出門買早餐,看到怪手很興奮但也很害怕一直叫我抱,真矛盾的飯糰!

 

小睡11:30上床,11:59睡,13:59醒。我去抱飯糰起床時,我才一打開房門進去,飯糰馬上指著電風扇跟我說「關起來」(台語)。2y7d

 

午餐吃200克的地瓜葉毛豆飯。

 

帥哥!

 

玩電話玩具。

 

飯糰會看圖卡說「海豚」。愈來愈會說2個字的單字囉~~2y7d

 

很愛跳舞的飯糰,聽到音樂就會忍不住起舞了。

 

 

吹電風扇也可以這麼high?

 

 

飯糰現在愈來愈會拼拼圖囉,可以自己拼完,弄錯邊還會自己改正。

隨手拿了100層的家讓飯糰墊著玩拼圖,結果過了一會兒又要玩拼圖時,我又隨手拿了一本書要給飯糰墊,飯糰指定要100層的家這本,而且還得正面哦XD

 

跟外婆講電話時,外婆問他有沒有牙齒?飯糰自己張開嘴巴比牙齒,噗,外婆在電話那頭又看不見。後來外婆又問鱷魚有沒有咬咬?他馬上去書櫃那裡找出鱷魚圖卡,咚!

 

飯糰穿鞋子的慾望很濃厚,不過還是有點不太純熟,有時候還是得靠爸媽指點一下的。

 

自己穿好鞋子後,揹上一個大紙袋跟我說bye bye後跑去開第三道鎖,哇~~真的夠高了耶!

 

 

5點出門散步,走到學校附近飯糰講上學,我問他要不要去?他搖搖頭,噗~~~感覺也是又愛又恨的樣子。

 

樂此不疲的遊戲就是炒菜,這回更進步了,拿我的洗米盆放進拼圖玩具用矽膠蓋子炒菜,讚!

 

晚上8:10上床,8:27睡。

上床時會躺好枕頭了耶!2y7d

 

 

5.21:早上6:38醒。媽媽起床幫飯糰準備早餐時聽到飯糰在床上笑得好high,然後叫嬤,重點是嬤何時來台北呀?這麼想嬤?

 

飯糰很堅持要為阿爸阿母服務,買完早餐都要幫忙提,但其實很擔心他弄掉,可是當我們告訴他快掉了,他還會自己把手抬高,不讓袋子掉下來

 

買完早餐回家時,飯糰指著早餐對爸爸說「嘴巴」!是,爸爸知道用嘴巴吃,哈哈!

 

飯糰躺著準備換尿布的動作很好笑,都是先趴著再慢慢轉身,呵~~~

 

 

飯糰的新床即將到來,所以要把飯糰的房間整理一下,飯糰也會幫忙耶,請他幫忙拿掃把他就會去廚房拿給我,請他丟垃圾他就會拿去客廳的垃圾筒丟,超超超棒的!

 

去B&Q扛了一台電風扇回家,爸爸在組裝飯糰也超想幫忙的。

 

小睡11:40上床,12:00睡,14:01挖。

 

午餐吃200克莧菜雞肉飯。

 

下午繼續清理飯糰的房間,我們告訴飯糰要換大床了,飯糰似乎很開心。

 

3點多出門去看床墊,終於下訂囉!

 

少爺,這是夾碗的工具呀,不是電話啦XD

 

晚上7:50飯糰的大床終於送來囉,飯糰好開心哦,叫我們抱他去房間看工人組裝,組好後飯糰還去摸摸床架呢!

 

晚上8:30上床,或許新床送來很興奮,還是因為大床送來嬰兒床被迫調整一下位置不習慣,飯糰滾到9:02才睡。

 

 

5.22:早上6:22醒。

 

早上陪爸媽去買早餐時,出門前還特地跑到房間去跟電風扇bye bye,再到客廳跟電風扇bye bye。

 

爸爸喝咖啡配早餐,結果飯糰偷喝了爸爸的咖啡,一開始不確定有沒有偷喝到,我聞了飯糰的嘴裡的味道,有聞到咖啡味的fu,於是他得到被彈嘴巴+罰站。結果不到半小時發現飯糰臉上有小紅點,眼睛一直揉,超害怕因為過敏眼睛又腫了XDDDDD

 

小人腳配大人鞋~~

 

幫飯糰換尿布時發現他的右腰部分抓得紅紅的,但應該不是咖啡的關係,因為還沒偷喝咖啡前就有看到他在抓了,可是左腰也有出現大顆腫起來的包、背部也有好幾顆耶XD

小睡11:20上床,11:45睡,12:40醒。好像身體有點癢,抱起床後飯糰一直黏一直哭

 

下午要網聚,吃完午餐就搭車出門去跟點點阿姨會合。但是飯糰一開始大約一個小時都一直黏在我身上,不願意下去玩,一直哭,不知道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直到看到小茵來才活過來。

 

後來跟D媽、姐姐們開始玩跑步遊戲,玩得超開心。

 

飯糰跌倒了,小玥阿姨抱他來找我,他一開始看到我抱小寶沒有感覺,後來才想起來他不是很黏媽媽嗎?才哭著要我抱,噗~~~

 

後來去麥當勞坐坐時,有給飯糰圈圈餅吃,跟小茵兩個人吃得多津津有味呀!連我抱澄澄飯糰都沒敵意了耶

 

吃完圈圈餅後跟AVIV一起玩,後來飯糰看到地上有根薯條,我還以為他要去撿起來吃,但想不到他是拿去丟垃圾桶,超厲害的啦

 

回家後我跟飯糰一起玩,我問他電話呢?他跑去我的桌上拿了我的手機來,我說那是我的,你的電話在這(我指著玩具電話給他看),他搖搖頭,跑去玩具箱裡找外婆送給他的手機,然後就開始像跟別人在講電話一樣講起來了「喂....堯堯.....堯堯....高雄」!

會講「手機」的台語。2y9d

 

飯糰的水杯倒在沙發上,飯糰看到後竟然說...「睡覺...噓!」,笑死我了。

 

吃完晚餐後開始灰,什麼都要媽媽,一直哭,連洗澡也要媽媽洗,我跟他說平常都是爸爸幫他洗的,說了好久飯糰才願意給爸爸洗。

 

晚上8:05上床,8:14睡。

 

 

5.23:早上6:52醒。

 

會講「拼圖」、會講「圍兜」、會講「掃地板」的台語。以前都是講一個字而已,現在真的都會講兩個字了耶。2y10d

 

本來要去散步走去銀行辦事情的,結果下雨就只好回家玩囉。

 

拿一片小東西當成湯匙在吃東西。

 

飯糰要我抱抱,我不要,他會退而求其次跟我說牽牽,噗~~~

 

小睡11:35上床,12:25睡,14:13挖起床。

 

媽媽弄完飯糰的午餐後突然感到頭暈,跟飯糰說我不舒服要躺躺,請他自己玩,飯糰真的自己在我身邊玩了2個小時,我偶爾醒過來時看看他發覺也沒有玩得很亂耶,真的很乖!

 

飯糰很愛玩扮家家酒的遊戲,最近老是拿水杯倒進一個紙盒裡,弄得滿桌子水,看來我該考慮買廚房組了!

 

飯糰對電鍋的開關也很有興趣,竟然自己站上吸塵器去按開關XDDD

 

傍晚6點我揹著他去買菜。

 

晚餐沒吃完,大約只吃了200左右。

 

晚上跟阿公阿嬤通電話時有對答的fu了

 

晚上8:15上床,8:39睡。

 

 

5.24:早上6:38醒。

早上我一開房門進去接飯糰起床,飯糰馬上對我說「早」的台語(打不出那兩個字的國字XDD),昨天早上才教他而已,今天就記得了。2y11d

 

一起床就拿球跟爸爸玩丟球,還會發出球跳動「ㄅㄡ ㄅㄡ」的聲音。

 

會講「坐下」。2y11d

 

媽媽拿出寶寶熊來教飯糰玩,告訴他如何讓寶寶熊聞卡片,飯糰還會跟著寶寶熊講很開心的樣子。

 

飯糰看到小鳥,也叫狗狗一起看。

 

小睡11:30上床,12:03睡,14:04醒。

 

午餐給190克竟然沒吃完,是不愛吃虎豆?

 

拍到飯糰愛倒水的影片囉。

 

 

 

傍晚我們去捷運站的廣場散步,原本要走了,結果又來了兩個小朋友,飯糰又賴著不肯走了,跟我玩起躲貓貓了,玩到快5:30才離開。

 

回家後我在準備晚餐,飯糰要來找我,突然滑了一跤,一開始我以為是飯糰把水倒在地上,後來抱著飯糰玩時才發現到他褲子濕了,原來地上那攤水是尿!!!

 

吃完晚餐在等爸爸回家時媽媽唸書給飯糰聽,他也叫狗狗來聽(用台語說),飯糰也有唸書給狗狗聽呢!2y11d

 

吃晚餐時還會唸著爸爸,但看到爸爸回來後笑了一下後突然大哭,跑去拿了本書來叫我去坐在沙發上唸給他聽,爸爸要唸書給他聽他還不要,不要爸爸期愈來愈明顯了。

 

晚上8:15上床,8:49睡。

 

 

5.25:早上6:53醒。

 

玩小工程師組的飯糰。

 

臉看起來很澎皮耶~~

 

小睡11:35上床,12:03睡,13:14挖起床。

 

午餐190克的大陸妹肉丸飯全部吃完。

 

下午1:50出門去上學,還沒到學校就開始哭了,咚!

 

晚餐爸爸說沒有吃完。

 

晚上8:05上床,8:34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