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四周周記(2011.6.2~2011.6.8)

 

6.2:早上6:53醒。

早餐吃飯+蒸蛋。

 

飯糰拿積木去敲桌子被我制止,他竟然又跑去敲牆壁,還把積木的顏色都印在牆上了,被我修理了幾下後玩具通通没收。被我罵完後飯糰收玩具收得好乾淨哦,哇哈哈!

 

跟狗狗情話綿綿。

 

然後飯糰說狗狗要睡覺了,跟我說bye bye、晚安XD  2y20d

 

 

 

飯糰快樂地騎三輪車載狗狗出遊囉。

 

小睡11:35上床,滾到12:32才睡,13:47挖起床。不過有可能沒睡飽,洋洋跟yvonne一起進房去叫他起床,飯糰看第一眼有嚇到,跳起來抱我,噗~~

 

午餐先給飯糰喝湯,結果他把湯喝了2/3了飯還是沒什麼吃,我要他先吃飯再喝湯,他不要並且哭了,而且一直把飯吐出來,是因為不愛四季豆?最後大約只有吃80克而已,爆爆爆爆爆少。

 

飯糰起床後換洋洋去睡覺,洋洋因為不熟悉所以有哭,飯糰竟然在外面說「愛哭鬼」,是誰教的呀?!2y20d

 

洋洋起床後飯糰很大方地打開三輪車的護欄拍拍椅墊叫洋洋坐,洋洋上車後飯糰還會幫洋洋關護欄,有企圖嗎??

兩隻小人一起玩三輪車。

 

飯糰會控制三輪車的龍頭了耶!2y20d

 

 

地上比較涼?

 

這兩個小人在幹嘛呀?非要坐前後排?

 

聽到洋洋要回家了,馬上去幫洋洋拿鞋

 

才晚上6:00就一直喊么么,接近6:30吃晚餐,但也只吃200左右而已。

而且飯糰拿大人在用的大湯匙吃,噗~~想假裝自己長大了嗎?不過也吃得不錯就是了。

 

飯糰把我n百年前就沒在用的BBCall當成照相機,他說要幫我們照相。

 

 

今晚跟阿公阿嬤通電話講很久哦,大致上都聽得懂,也會回應了。

 

晚上8:10上床,8:32睡。

睡到把兩腳都伸出嬰兒床的櫻杆外,這樣很好睡?

 

 

 

6.3:早上6:27醒。

一早心情沒有很美麗,要幫他拍照還哭哭。

 

早餐吃飯+豆腐。

 

我們大樓的前門有一個小水池,裡頭養了不少的魚,警衛伯伯拿魚飼料給飯糰餵魚吃,飯糰很堅持一次只能丟一顆!

 

雖然說形狀對應的玩具已經玩得滾瓜爛熟了,但是還是很愛玩耶。

 

把按摩球當成椅子坐,咚!

 

 

小睡11:30上床,11:54睡,14:02被垃圾車的音樂聲吵醒,坐在床上哭。

 

午餐10分鐘吃完190克碎菜肉丸飯。

 

飯糰吃完午餐後換媽媽吃,飯糰看我在吃蝦子一副很好奇,還好飯糰並不會跟人家討食物。

 

媽媽吃完飯後,飯糰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我的瓷碗捧著往廚房走,我真的心驚膽跳,因為飯糰的身高不夠高再加上瓷碗又有重量,飯糰必須墊腳才能把瓷碗放到流理枱上,最後還好飯糰有達成任務,呼~~~

 

喝個水怎麼眼睛睜得這麼大呀?

 

會自己拿著衛生紙擦鼻水囉,不過很像亂擦一通,哈哈。

 

開始好奇車輪了,會去玩車輪了。2y21d

 

丟巧拼拼圖丟得超開心的。(巧拼拼圖應該不具任何危險性,所以我就允許他丟囉,其餘的玩具一概不准丟!)

 

傍晚5點去菜市場買菜,飯糰坐在機車椅上喝水,也不知道怎麼喝的,等媽媽發現時竟然前面濕了一大半XD

 

講電話需要擺出這麼誘人的姿勢嗎?

 

在想還要撥給誰嗎?

 

晚餐240克也是10分鐘吃光,少爺你吃太快了吧!!

 

看到爸爸下班開門回家飯糰馬上衝去拿一本書給我,似乎在跟爸爸宣示媽媽是我的,咚!

 

晚上8:05上床,8:34睡。

 

 

6.4:早上6:41醒。

 

早餐吃飯+肉丸。

 

陪爸媽出門買早餐時在大廳遇到鈞姐姐,後來跟鈞姐姐一起在水池邊看魚,我們叫他一起去買早餐他不肯,鄰居阿姨說他會幫忙看飯糰,我問飯糰我們去買早餐他留在這裡跟姐姐一起看魚好嗎?他有猶豫一下後來有答應。這到底是獨立還是太有安全感了呀?

 

小睡11:30上床,12:01睡,13:40醒。

 

午餐吃190克地瓜葉毛豆飯,也是吃超超超快!

 

飯糰今天有點小咳,希望沒事呀!

 

下午3點半媽媽出門去剪頭髮,聽爸爸說在媽媽出門後沒多久飯糰就自己去穿鞋,飯糰一直喊著買菜買菜(台語),還跟爸爸bye bye,爸爸只好帶他出門逛逛,順便去買麵粉。爸爸說飯糰一路上一直叫媽媽,呵。

 

餵魚囉~~~飯糰偶爾也可以把飼料丟得遠遠的,加油哦!

 

 

 

晚上8:00上床,8:16睡。

11:35咳有痰音,媽媽進去看發現飯糰已經醒了,還好沒有發燒,再給一次科中,結果飯糰一直都沒有腄,直到半夜1:53媽媽忍不住再度進去看他,把他抱到我們房間睡,但飯糰又睡不著,2點多再抱回他的房間,直到2:55才睡著。

 

 

6.5:早上7:46挖起床。

 

早餐吃飯+肉丸。

 

10點多爸爸出門去加班,飯糰就黏在媽媽身上了XD

 

昨天晚上少睡很多,所以今天小睡提早至11:10上床,11:20睡,13:37醒。

 

午餐吃紅蘿蔔皇帝豆飯,一開始我挖皇帝豆給他吃,飯糰的臉還很疑惑,但吃完後就愛上皇帝豆的fu~~

 

躺在沙發上假裝休息。

 

爸爸要下班回家囉,打電話給飯糰。

 

爸爸一回家後我們就馬上出門去買科中,出門時請飯糰認出爸爸的車,我問他是不是這台?他會說「不對」(台語)。2y23d

 

買完科中後我們去大潤發逛逛,飯糰一直吵著要坐車,後來我們才懂他想坐搖搖車,想不到他還記得他有在這裡坐過,不過投錢的他又不坐XDD

 

晚餐一開始大約只吃1/2就不吃了,媽媽很害怕他是不是中暑了,趕緊幫他捏痧一下,雖然沒有捏出痧來,但後來又問他要不要吃,我挖了一口飯給他,他說要,然後又拿著大湯匙把剩下的飯吃到只剩20克左右吧。

 

不知道飯糰怎麼了,一直哭著灰要媽媽抱,媽媽不抱,他又衝去叫爸爸抱,一副很可憐的fu~~

 

晚上8:05上床,8:17睡。

 

 

6.6:早上7:03醒。

一大早就要打電話給誰?

 

早餐吃飯+肉丸。

 

早上在幫糰整理房間,因為今天要讓飯糰換大床睡覺囉,一直叮嚀他媽媽沒有來接他起床不准下床等等事情。

 

一直忙到十點多爸媽才有空去買早餐,飯糰有時候走路顧著看旁邊都不看前面,雖然我們一直叮嚀他但還是有慘劇發生,要走出大廳時就因為沒看路而撞到大門。

慘劇不只一件,到了早餐店我們在等早餐時他就騎早餐店提供的三輪車,我一直提醒他不要騎到旁邊去,因為那裡有樓梯,但他就是想要承擔一下不聽話的後果,就在我一閃神他連人帶身摔下兩層樓梯,還好只有下巴一點點脫皮而已。

很心急的飯糰一回到家,一直要叫我們吃,結果把我的早餐從袋子裡拿出來,沒拿好我的早餐整個掉在地上,又免不了被我修理了

 

小睡11:30上床,第一天換大床睡,一進房時他有看到嬰兒床,還指了指嬰兒床,我告訴他今天要睡新床哦,他就ok了。2y24d

 

11:55睡著,飯糰真的都沒有爬起來也沒有下床。

不知道是睡不習慣還是怎樣,今天只睡到12:53就醒了。我當時聽到飯糰醒時是1點多,當下我觀察了半個小時飯糰醒來後都沒有下床,一直躺在床上,事後看ipcam錄影才知道飯糰在床上躺了一個小時呀!

 

午餐吃190克地瓜葉九層塔肉丸飯。

 

狗狗開車給飯糰坐!

 

後來我在化妝飯糰一直拿我的化妝品,我要他放下,他就氣得拿洗米杯敲了桌子好幾下,我要他說對不起,飯糰不肯說,只願意用比的,我就叫他罰站,罰站一會兒後又叫他過來說對不起,但還是不肯說,來來回回N遍。而且飯糰還有幾度輕拍我,我就拿刮勺打了他讓他知道不能打媽媽。僵持的過程中飯糰有一度要喝水,竟然還要媽媽餵他(其實感覺他用這個方式在對我撒嬌),我不要餵他竟然拿著水杯換要餵我,害我差點破功笑出來XD  甚至還有一度一直拿刮勺要我打他,我跟他說他現在沒有做錯事情所以不用打。飯糰還會一直撒嬌說要跟我牽牽,要跟我十指緊扣。最後我用莘兒阿姨的方法,抱著他再跟他說一次道理,為什麼我要他說對不起的理由,最後他終於說了!這個過程耗費了我快2小時的時間,不過很值得! 2y24d

 

傍晚5:50我們才出發去陽光運動公園拍全家福。

 

飯糰還會邊走邊說「嘿咻嘿咻」,走路有需要這麼用力?

 

 

今天沒有帶任何工具,可是飯糰好像很想進去玩沙子,他只好在外面的地上撿沙子。

 

 

 

晚餐7:00才吃,240克全部吃完。

 

晚上8:15上床,8:36睡。

半夜12:40醒來,1:07媽媽進房去看看他,1:39再度進房,2:33飯糰終於才睡著。

 

 

6.7:早上7:13醒。

 

早餐吃飯+蒸蛋。

 

早上媽媽心情不太美麗,飯糰又一直哭著要人家抱,氣得我把自己關起來,結果等我氣消了走出房門我竟然看到飯糰自己扶著牆壁在罰站!!少爺你也未免太主動了吧!2y25d

 

10點10分出門搭車,結果公車提前偷跑,我跟飯糰在公車站牌附近晃到11點才又等到公車。一坐上公車飯糰很興奮地一直說好多喔~~~(好多什麼呀?)

 

飯糰先陪媽媽去協會買書,我請飯糰坐在椅子上等我,他一直坐著,真乖呀!

 

買完媽媽上班要用的書後,我們再搭車到yvonne家。飯糰一直有洋洋雷達,我今天明明都沒有說要去找洋洋,飯糰竟然一直說姨....洋洋!

 

今天的午餐是yvonne恩賜的,飯糰全部吃光光哦。

 

 

下午1:50去睡洋洋的床,沒有排斥耶,大約睡了30~40分後突然哭了,進去抱抱他,再給他揹巾當安撫巾,之後飯糰又睡到4點才被我挖起床。

 

會說「饅頭」的台語。聽到手機響會講「手機」,國台語都會哦。2y25d

 

 

被洋洋強抱,但飯糰看起來很爽?!

 

一起跳舞!

 

 

晚上8:05上床,8:39睡。

 

 

6.8:早上7:02醒。

好古錐哦~~

 

早餐吃飯+皇帝豆。

 

飯糰會講自己的全名了耶、會講「河馬」。2y25d

 

早上到大廳玩,還有餵魚,在大廳跑來跑去的,玩了快一個小時才回家。

 

小睡11:30上床,12:09睡,13:16挖起床。

 

午餐吃195克蕃茄雞肉飯。

 

今天要去學校前也是有跟飯糰說媽媽要出門賺錢錢,下午送去托嬰中心竟然也沒哭耶,所以賺錢錢是飯糰不哭的通關密語??

 

晚上是爸爸去接飯糰回家的。爸爸說看飯糰似乎很癢,一直抓腳XDD

 

睡覺前要吃藥跟擦膏膏,還會指定餵藥要媽媽,擦膏膏要爸爸,噗~~~

而且現在每次喝完藥都會很自動地把碗拿去流理台放好,乖孩子!

 

晚上8:20上床,8:49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