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七周周記(2011.6.23 ~2011.6.29)

 

6.23:早上6:52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8點多我跟飯糰說要喝蜜茶囉,飯糰馬上跑進廚房指著蜂蜜罐。昨天飯糰還整罐幫我提出來,瞧他多迫不急待呀!後來我在幫他泡蜜茶時他就跑去坐好,一直喊著「豆漿」(台語),快暈倒了我!

 

每次我煮菜或切菜時飯糰都會來廚房看著我做事。飯糰現在正用兩個罐子模仿我用國際牌調理機攪碎他的菜,噗~~2y1m10d

 

 

跟狗狗give me five!

 

 

學媽媽切菜!2y1m10d

 

小朋友不可以學哦,這樣切菜很危險哦。

 

超愛模仿別人的飯糰!

 

 

 

飯糰陪我去五金行買東西,飯糰一直搶著幫我揹袋子,噗~~

 

小睡11:35上床,12:49睡,14:06哭著叫媽媽。

 

午餐10分鐘吃完,可以不要吃這麼快嗎?XDDDD

 

又在修理歐托麥了。

 

又在戴安全帽了?

 

媽媽伸出手來叫飯糰來給我抱抱。

 

想到就來遮一下眼睛,這麼愛玩躲貓貓。

 

其實是邊轉圈圈邊躲貓貓。

 

把小工程師組的玩具拿來當積木疊。

 

晚上8:20上床

 

飯糰堅持躺在他身邊的只能是媽媽,爸爸要躺,飯糰都跟他說「嘸位」,哈哈~~~

 

 

問飯糰可不可以一起陪他睡覺?飯糰說要自己睡!8:44睡

 

 

 

6.24:早上7:08醒。

 

早餐吃飯+馬鈴薯肉丸。

 

早上我帶飯糰出門去面交新玩具,一回家飯糰就一直比著玩具,說「新...新....」,一副很期待要玩新玩具的樣子。

 

媽媽唸書給飯糰聽時,飯糰跟狗狗說「作伙」聽。2y1m11d

 

飯糰會說「轉彎」,奇怪我明明是說轉彎的台語,飯糰是去哪裡學國語的呀?2y1m11d

 

小睡11:35上床,滾到12:42才睡,13:55醒。

 

午餐吃白飯+絲瓜虎豆湯,想不到飯糰超愛湯的,不給他先喝幾口還哭咧。之前把虎豆打碎煮他不愛,反而整顆煮湯的他卻很愛。

 

媽媽跟飯糰give me five,飯糰還會說「換手」(台語),要求換手give me five呢!甚至他還去找狗狗give me five,噗~~~

 

拿出新的玩具來讓飯糰玩了,飯糰很興奮耶~~

 

迫不及待地趕緊來玩玩看。

 

晚餐吃140克白飯+地瓜葉+絲瓜虎豆湯。飯糰吃完肚子變好大一個呀~~~

 

低頭思肚子XD

 

晚上8:15上床,8:37睡。

 

 

6.25:早上7:12醒。

這什麼表情呀?一早起床就如此搞笑XD

 

早餐飯+蒸蛋。

 

一整個早上都在家裡玩切切樂!

 

飯糰也請狗狗一起來玩切切樂!

 

跟狗狗真的很要好耶~~~

 

端著蛋糕要來孝敬阿爸阿母了。

飯糰會說爸爸吃,媽媽也吃。想不到飯糰會說「也」這樣的句型,讚!2y1m12d

 

 

 

照相BBCALL又來囉~~笑一個..嘻~~~

 

飯糰看到另一隻一模一樣的狗狗竟然說妹妹,哈哈~~太好笑了啦!

 

小睡11:35上床,又是滾到12:42睡,非要媽媽請他睡覺才肯睡是吧XD,14:01醒XD

 

換尿布時飯糰會說「鳥鳥在內底」(鳥鳥在裡面的意思)。2y1m12d

 

下午去新店台大農改場看荷花。

 

 

 

後來因為農改場小黑蚊超級多,所以趕緊轉移陣地換到碧潭去。

走吊橋時走沒幾步就停下來看一看,明明沒有很長的吊橋卻走了好久哦,咚!

 

 

 

爸爸牽飯糰下樓梯,飯糰下樓梯的姿勢也太搞笑了吧,我都笑歪了~~

 

 

這張拍得好自然呀,好像在擺POSE!

 

high翻的飯糰~~

 

想說飯糰會自己上下樓梯了,特地留了最後幾階樓梯要給飯糰表演一下,結果少爺卻坐下來,還拍拍旁邊叫爸爸坐,噗~~

 

 

 

飯糰看大哥哥玩遙控車看得好認真!

 

 

在回家的路上飯糰亂哼一通,我聽到飯糰唱「NO.NO.NO....NO.NO.NO..」還有音階的耶,噗~~

 

晚上8:15上床,8:59睡。

 

 

8.26:早上6:47醒。

 

早餐吃80克土司+豆漿一碗。

 

任何一個工具都可以疊起來模仿阿母用切菜器的樣子,但我表情可沒這麼恐怖呀XD

 

媽媽的手有點痛,爸爸牽起媽媽的手看哪裡痛,飯糰跑過來硬把我們的手分開,然後說不行  2y1m13d

 

去好市多逛逛,飯糰看到好多人好開心哦。

 

小睡11:35上床,12:08睡,14:11挖起床。結果好像還沒睡飽,一直黏在我身上,還哭咧~~

 

快樂地跳舞~~

 

聽小烏龜阿姨給的巧虎cd,在唱生日快樂歌,飯糰好high哦!

 

 

本來下午要出門玩的,但下雨,只好在家裡整理東西,飯糰很愛幫忙,但常幫倒忙,咚!

 

飯糰看到媽媽在吃飯會說「媽媽底呷飯」,五個字的句子耶,看來真的會講囉,讚讚讚!

 

晚上8:15上床,8:57睡。

 

 

6.27:早上7:11醒。

 

早餐吃馬鈴薯肉丸+土司。

 

會講「不見了」、會講「熱死了」、會講「流鼻水」的台語。2y1m14d

 

這姿勢好性感哦~~

 

小睡11:30上床,滾到13:23才睡,是怎樣呀?阿母氣到頭都冒煙了啦XDD  14:19挖起床。

 

午餐吃完給杯蜜茶潤潤大腸,希望黃金先生來報到。果然過十分鐘飯糰就跑來說尿尿,但實際上是嗯嗯啦!

 

第一次玩六片拼圖,飯糰很有興趣,在我用嘴巴幫忙下飯糰可以完成。2y1m14d

 

超認真的眼神!

 

 

 

飯糰聽到窗外的小鳥聲,他說鳥鳥吱吱叫,媽媽吱吱叫,狗狗吱吱叫!

 

 

晚餐後飯糰一直叫我陪他跳舞,咚!

 

晚上8:15上床,8:40睡。

 

 

6.28:早上7:15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會講「找到了」。2y1m15d

 

10:30出門搭捷運去跟yvonne會合,我一開始只跟飯糰說找妹妹,飯糰還會自己翻譯為找洋洋,咚!

 

到遜獸師家後飯糰跟洋洋玩得好開心,跑給洋洋追,洋洋還玩到吱吱叫~~

 

才中午12點就一直喊么么,12:4x給他吃午餐,很快就ko囉。

 

午餐後嗯嗯了竟然馬上告訴我換布布,總算愛乾淨一點了

 

很像在擺pose!

 

 

飯糰看到洋洋在換尿布時說「洋洋底a換布布唷」,有八個字了耶,好棒唷!2y1m15d

 

洋洋去睡覺,只剩下飯糰一個人在玩。飯糰一點都沒有想睡的fu耶XDD

玩積木時會講「倒掉了」。2y1m15d

 

5點多離開遜阿姨家,在搭車的時候飯糰睡著了,5:50~6:20。

 

吃晚餐時突然腳又開始癢,一直抓XDDD

 

晚上7:50上床,8:26睡。

 

 

6.29:早上6:35醒。媽媽起床在幫飯糰準備早餐時,飯糰一聽到腳步聲,一直在狂叫我。

 

早餐吃飯+蛋。

 

 

兩天前玩了六片拼圖我覺得那對飯糰有點困擾,所以我拿了另一種拼圖,是大創賣的巧拼拼圖。

飯糰看到梨子竟然講成「木瓜」(台語),我跟他說不是,他再改口說「芭樂」(台語)。

 

 

 

飯糰自己抱著我,然後說「抱」(台語)。2y1m16d

 

小睡之前我跟飯糰說今天要上學,11:30上床,12:12睡,13:19挖起床。

飯糰一起床就說「上學唷~~~」

 

晚上爸爸去接他下課,快到家時他就說「到了」,爸說還沒,飯糰就改口說「快到了」。2y1m16d

 

感覺飯糰很會講不要、不行、賣駛(不行的台語)、不好,雖然不是每一次都會回答否定句,但頻率開始偏高了。2y1m16d

 

晚上8:10上床,8:36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