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十一周周記(2011.7.21 ~2011.7.27)

 

7.21:早上6:47醒。

早餐吃飯+肉丸。

穿著小布布、拿著寶特瓶,瘋狂跳舞中~~

 

 

10點出門搭車跟yvonne及冰會合,一路上大人們在聊天,飯糰就一直在學說話。

 

一到遜家飯糰跟洋洋就很自在,很像在自己家裡一樣,一直玩(遜阿姨打擾了呀~~~)

 

看冰阿姨在餵小寶吃飯看得很認真,是在回想小時候嗎?

 

午餐12:4x就吃了,190克有吃光。

 

冰阿姨在忙,媽媽幫忙抱小寶弟弟,飯糰馬上過來表示所有權,飯糰邊指地上邊用台語說「躺」(飯糰的意思應該是指要小寶躺在地上就好),我叫飯糰給弟弟秀秀,他給我跟小寶抱抱,good!

 

飯糰今天有進步耶,以往他看到還不會走的小人都會退避三舍,但今天竟然敢自己摸小寶!

 

下午3點洋洋去睡覺了,飯糰就自己一個人,在書櫃那裡把書收出來又放回去,很安靜地自己玩著!

 

飯糰把遜阿姨家的遙控器當電話,說要打給阿嬤!

 

4點多吃了3顆的星星餅,本來以為應該是ok的,但.....

 

5點初yvonne阿姨載我們回家,快到家時飯糰竟然閉上眼睛,趕緊叫他醒來。

 

5:30回到家飯糰一直吵著要吃飯。

6:00提早吃晚餐。吃完後我要幫他擦嘴巴時,飯糰說他眼睛癢,我才看到他嘴唇竟然腫起來了,下巴也多了幾顆疹子。

 

給飯糰吃原本在調異位性皮膚炎的中藥,裡面有含黃連解毒湯,希望能減緩症狀。

 

晚上6:55上床,7:00睡,7:42哭,因為媽媽在廚房忙叫爸爸進去看,但飯糰不給爸爸抱然後又躺下了,媽媽後來進去看聞到大便味,是糊便XDDDD

還好後來看嘴唇腫的情況消很多了,疹子也沒了,8:39睡。

 

 

7.22:早上5:53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早上都在家裡玩而已。

 

有嬌羞的fu~~

 

小睡11:35睡,12:00睡,13:52睡。

 

邊吃午餐邊用台語說「媽媽煮」。2y2m9d

 

吃完午餐獨玩時間,飯糰自己唸了兩本書,自己唸給自己聽哦,讚!

大肚腩的fu我也喜歡!

 

下午3點多我去醫院抽血檢查,我自己都不看,飯糰卻一直看,後來我跟飯糰說媽媽痛痛,飯糰還來給我秀秀耶。

 

會說「太陽公公」。2y2m9d

 

飯糰會學我們挖一湯匙的飯舀到另一個碗裡 2y2m9d

 

晚上8:15上床,8:41睡。

 

 

7.23:早上6:39醒。

 

早餐吃飯+肉鬆。

 

10點多出發去桃園參加爸爸的同學會。

 

11點多大家都在吃午餐了,因為飯糰吃飯的時間也還沒到,他一開始很乖地坐在餐椅上看我們,可是媽媽看他一直在看我們,這樣一看就要快2小時才能吃飯(因為飯糰1:00才吃飯),所以我決定提早給,12點初就讓他吃午餐了。

吃完我準備的190克碎菜飯後,再給餐廳提供的2小片白土司,飯糰也是吃光。連原本我們幫他把邊邊撕掉的那些也吃進肚子裡了,咚!

 

好投入在吃土司的邊邊哦。

 

吃飽後大家到餐廳後面的花園走走。

 

飯糰還一直在玩地上的沙,我是不會阻止他玩沙,但因為有螞蟻超怕他被螞蟻咬的啦XD

少爺還一度跑到邊邊去玩,還好他還能受我控制,呼~~~

 

今天所有小人一起齊合,拍照囉!飯糰今天可是第二年長的小人呢!

 

後來續攤到爸爸同學家,在叔叔家的遊戲間的球池玩得超開心的。要先攀爬過蘿蔔坑才能溜滑梯,飯糰第一次玩耶,爸爸教了幾次後,飯糰比較能抓得到訣竅了。2y2m10d

 

 

看到這麼大的球池,飯糰瘋狂了。

 

好像在擺POSE哦!

 

後來又轉戰到叔叔的家裡,飯糰一直在騎滑行車。

 

4點多我們又回到遊戲間,飯糰超想要爬球池的圍牆,但老是沒有成功,教了幾次後也跌了幾次後飯糰愈來愈熟練囉。2y2m10d

 

 

為什麼這張讓我覺得飯糰的表情好兇狠哦?

 

飯糰玩到最後有一度還去拿了鞋子丟進球池,後來我們猜他可能是累了想回家,但又很想玩XD

這張是在表達你想回台北了嗎?

 

為了預防飯糰不想回家,所以要回家前先跟他預告再2分鐘要回家了,我們就待在他身邊等他玩,想不到飯糰卻原地不動,然後隔一下子自己說「到了」,就走去穿鞋子了,留下超傻眼的爸媽,哈哈!

 

5點多準備回家,才剛上車沒多久飯糰就睡著了。大約睡了快一個小時。

 

晚上8:10上床,8:49睡。

 

 

7.24:早上6:26醒。

 

早餐吃飯+肉鬆。

 

早上去好市多逛逛。

 

小睡11:40上床,12:13睡,14:12醒。

 

飯糰吃完午餐沒多久喊尿尿,爸爸沒注意就幫飯糰脫掉尿布,結果黃金先生就掉了下來,爸爸一時閃避不及還踩到,我在外面快笑死了

 

愛看書的飯糰。

 

也很愛騎滑行車的飯糰。

.

 

晚上8:10上床,8:42睡。

 

 

7.25:早上5:58醒。媽媽7點去接他起床時看到枕頭上、睡衣都有血漬,飯糰流鼻血了!

 

早餐吃飯+豆腐。

 

發現15號小白囉,在上排右邊小臼齒。2y2m12d

 

跟飯糰說我們去幫阿姨買冰糖,飯糰就一直以為我們要去找yvonne,買好後就回家了,他還在叫姨,不想回家,咚!!

 

小睡11:35上床,12:18睡,13:11挖起床。

 

吃完午餐就帶飯糰上學去了。

 

晚上6:25媽媽去學校接飯糰下課,飯糰看到我去接他好興奮,還自己跑去推機車椅,走回家的路上又是一直喊么么么么的。

 

長大後也蠻愛喝水的。

 

但最近老愛給我耍花招,放開雙手用牙齒咬住吸管,不良示範,飯糰都會被老媽唸一頓!

 

晚上8:10上床,8:22睡。

 

 

7.26:早上6:15醒。

 

早餐吃飯+豆腐。

 

媽媽在刷牙洗臉時跟飯糰說去把玩具收一收,飯糰就自己跑去客廳收拾,後來他來跟我說好了,我去客廳看了一下是還有一些玩具在地上,我再請飯糰收好,但我要大力地稱讚飯糰玩具都是他自己獨自收拾的,而且還會分類,啵兒棒!

 

準備出門去大潤發買東西。我想說時間很趕於是很雞婆地要幫飯糰穿鞋子,飯糰很生氣地用台語說「堯堯穿!」2y2m13d

 

小睡11:50上床,12:20睡,好像被打雷吵醒,12:52把他抱起來。

 

洋洋來家玩,餐椅讓給洋洋坐,飯糰就坐小椅子吃飯吧。

自己會把黏在湯匙上的飯菜刮一刮再吃。

 

好有模有樣哦。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今天跟洋洋一起玩時很愛哭,一不順心就哭,而且哭得很慘很慘,是沒睡飽?

 

洋有次要搶飯糰的玩具,飯糰竟然會閃躲且說不行,我還蠻意外的。2y2m13d

 

因為我剛好背著飯糰他們,我突然聽到兩個人在哭,yvonne講洋洋打飯糰,飯糰也有反擊回去,後來洋洋被罰站時飯糰還把自己的搖搖馬推去給洋洋坐。對,這樣才對呀~~要相親相愛嘛!不過也得再教育一下,不可以出手反擊XD

 

5點多送yvonne他們回家後,我們去菜市場走走,飯糰偶爾就哭喪著臉看我,怎麼了?真的很睏了嗎?

 

每次坐電梯就會發現飯糰似乎又多認識數字了,今天認識了7、0。2y2m13d

 

又在坐飛機了。

 

晚上8:15上床,8:40睡。

 

 

7.27:早上6:49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10點帶飯糰去銀行辦事,等弄好後才聞到飯糰臭臭了,髒鬼都沒有說

 

小睡11:40上床,12:27睡,13:48醒。

 

午餐飯後點心是芭樂,軟軟的,飯糰很愛。

低頭思芭樂!

 

 

 

下午2:40去上學了!

要出門時飯糰學我的語氣說「準備上學」。2y2m14d

 

晚上6:30媽媽下班去接他回家,我問他今天玩什麼?飯糰回答我「玩具」!噗~~這....也算是答案啦XD

 

晚上8:05上床,8:37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