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十二周周記(2011.7.28 ~2011.8.3)

 

7.28:因為昨天半夜有起來偷玩,所以今天早上睡到7:32被我挖起床。

早餐吃飯+蒸蛋。

拿了一個被他搞壞的鼓來當帽子?

 

一直轉圈圈,自己還會說「暈」(台語)。2y2m15d

 

媽媽跟飯糰說我們要去銀行,飯糰卻說上學(是雞同鴨講哦XD)

我問飯糰那你要不要上學?還是要跟媽媽作伙?飯糰回答「作伙」,哈哈,算你識相!

 

小睡11:55上床,飯糰上床通常都要滾一下子才會睡著,不過他算很棒了,就算沒睡著也不會下床,只會在床上滾來滾去,還滾到變做瑜珈?好好笑ㄋㄟ!

12:34睡,14:03醒。

 

飯後甜點是yvonne給的綜合堅果。

 

 

獨玩時間一開始很正常自己在看書,後來去玩玩具時因做不好就自己在生氣,一直亂哭一通,我一直跟他講要用說的,聽不進去,換媽媽快發瘋了

 

拿浴巾玩躲貓貓。

 

躲在浴巾裡頭偷笑的飯糰。

 

後來飯糰把浴巾舖在地上說「眠床」(床舖的台語),然後自己又說要睡覺,咚!

 

飯糰拿了兩塊積木,一個給我一個留著,我一開始以為飯糰又把積木當成食物要叫我吃,我假裝吃了又把積木還給他,結果他又拿了一次給我,這回我終於我有聽懂了,他是叫我拿那個積木跳舞啦XDDD

 

傍晚去買菜,風很大,吹到飯糰的臉上,飯糰好開心呀!

開心到飯糰一直唱「嘿呦唄」~~~

 

晚上8:10上床,8:37睡。

 

 

7.29:早上7:11醒。

 

早餐吃飯+肉鬆。

 

愈來愈能確定飯糰真的會說句子囉,雖然很短,但很棒了!比如他會說「鳥鳥滴內底」,看到我在吃早餐也會說「肉肉滴內底」,呵~~~

 

飯糰一直在看阿母吃早餐,阿母問他你要吃嗎?他竟然回答我「嘸(沒有的台語)」。太讓我意外了啦,因為以前問他,他都會說要吃,但今天沒有耶,看來真的有把我的話聽進去。

 

玩巧拼拼圖,開始會把每個大塊巧拼組合在一起了。2y2m16d

 

會講「郵局」。2y2m16d

 

媽媽要曬衣服,請飯糰幫忙把衣服拿進來,好幫手一枚!

 

小睡11:45上床,12:48睡,14:03醒。

 

脾氣最近不太好的飯糰又在獨玩時間發飆了!他騎著三輪車往前進,但前方有玩具箱擋住去路,他就開始發脾氣,哭!我跟他說要用說的,他不理,繼續哭。我跟他說了幾次後他還是在哭,我就不理他了,要哭就哭吧XD

 

飯糰除了很會幫忙做家事外,記性也比老媽好。常常提醒我「堯堯要吃藥藥了」!

 

飯糰不知道把水杯藏去哪裡了,我找不到水杯,飯糰想要喝水我只好用杯子裝水給他喝,後來他來跟我說掉了,邊指著地上的水給我看,我問他是不是尿尿了?他很肯定地回答我「嘸,水」!很好,很會跟別人應答了!

 

飯糰繼續坐在車上,他說抱抱。我叫他下車走過來我給他抱抱,他搖搖頭表示不要又繼續哭。過一會兒又改說流鼻水了,要衛生紙擦。我叫他自己下車拿,他又搖頭。最後看我都無動於衷,終於自己下車了,哭著跑過來找我,我抱著他輕聲地跟他說不要哭,用哭的媽媽聽不懂,要說「請幫忙」!真希望這個時期快點過去。2y2m16d

 

之後我帶飯糰出門,飯糰有跟我要水喝,我跟他說沒有,因為飯糰亂丟水壼找不到,我叫他回家時要去找水壼。回家後才剛坐上電梯,飯糰就用台語對我說「找」!阿母真是一頭霧水呀!我問他找什麼?他回答我「茶茶」,GOOD!

 

好久不見的字卡又出動了,飯糰好像又喜歡上了。

看到自己的名字時,他會講全名,我問他那是誰?他還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表示自己,哈哈!

 

吃晚餐之前我叫飯糰把玩具收一收,飯糰邊哎邊收,因為他急著要吃飯。收完之後準備要吃飯了,但不知道飯糰在不爽什麼他突然丟湯匙,我撿起來跟他說丟湯匙表示 不想吃飯了,既然如此那就不用吃了,飯糰就大哭了。我跟他說要哭請去房間哭,我把他拉離開桌子請他去房間,飯糰不要,也比較安靜下來了。過一會兒後又看到要哭了,我又說一次要哭請他去房間哭,飯糰竟然可以控制自己不哭了。事後我跟他說要用說的,不能用哭的。

 

晚上8:10上床,飯糰的身邊只有我能躺,爸爸可不行哦!我今天故意跟飯糰躺不同邊,結果飯糰拿著枕頭過來我這裡一起躺,但當唱完睡前歌時飯糰又自己轉回去睡。8:35睡。

 

 

7.30:早上6:50醒。

 

早餐吃飯+肉鬆。

 

媽媽今天要去上課,我跟飯糰說媽媽今天要去上課哦,飯糰童言童語地說著「媽媽上班、上課、上學」!噗~~我最好能同時做這麼多事情啦!

我出門時飯糰也很阿莎力地跟我bye bye~~~

 

小睡11:35上床,13:25睡,14:32挖起床。(大概太想阿母了所以睡不著XD)

 

爸爸說他在唸書給飯糰聽時,講到一半跟飯糰預告等一下要去大潤發哦,結果飯糰的心就飛出去了,噗~~~~

 

爸爸說在大賣場時飯糰鞋子的膠帶掉了,他還會告訴爸爸「掉了」!

 

媽媽晚上7點才回到家,看到飯糰正在看爸爸用吸塵器吸地板很high的樣子,但爸爸說他其實會怕。

 

飯糰很努力地把巧拼拼起來。

 

好長好長的巧拼呀~~~

 

很得意的飯糰。他把拼圖當火車玩了。

 

 

晚上8:00上床,8:34睡。

 

 

7.31:早上5:58醒來撿枕頭後就沒有再睡著了,7:15抱。

 

太認真了吧,才一起床就開始拼拼圖哦。

 

早餐吃飯+皇帝豆。

 

飯糰說要自己穿衣服!但看起來很像在跟我玩躲貓貓耶XD

 

表演脫褲子,噗~~

 

笑得好開心呀!

 

小睡11:35上床,12:17睡,14:12挖起床。

媽媽送他上床時我躺著床的另一側,飯糰硬是要跟我躺一起,唱完睡前歌後他就說「回頭」(台語),馬上把枕頭拿回去原位睡,一點都不眷戀阿母!

 

今天午餐有絲瓜虎豆湯可以喝,但我並沒有先講,不曉得飯糰是不是有通天的本領,他竟然一直喊湯湯湯,哈哈!

 

下午獨玩時間還是很容易因為做不到而哭的情形發生,好煩哦!

 

從不阻止他撕DM的,飯糰最近似乎又愛上了,他撕完DM後要拿去垃圾桶丟,我跟他說那是資源回收的,他自己比了廚房的方向就跑進廚房了,開了後陽台的紗門把被他撕壞的DM丟進回收袋裡,太棒囉!2y2m18d

 

吃晚餐囉,飯糰想要自己來!

 

晚上8:10上床,8:43睡。

 

 

8.1:早上6:06醒。

 

早餐吃飯+蒸蛋。

 

我早上都會先跟飯糰預告今天下午要去上學囉,結果飯糰竟然說媽媽要去上課,噗~~~

 

自己去拿我的木牙按摩器在按壓自己的肚子,他說他在按摩,咚!

 

小睡11:40上床,12:17睡,13:09挖起床。

 

吃午餐囉~~

 

下午1:30上學去囉!

 

晚上6:20媽媽下班到托嬰中心接飯糰,看到飯糰自己坐在地板看著其他哥哥姐姐們在玩。

 

跟狗狗說要睡覺囉!

 

爸媽都會跟他一起躺在床上唱睡前歌!

 

飯糰給爸爸媽媽一個kiss bye,晚安囉寶貝!

 

晚上8:10上床,8:32睡。

 

 

8.2:早上6:14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會說「紅扁豆」。2y2m20d

 

10點多要出門搭車去yvonne家玩,飯糰突然說了一句話我聽了好多次才聽懂,原來他說「準備出門」(台語)。2y2m20d

 

坐捷運時飯糰就一直在說「快到了」,出捷運站要走去坐公車時,我本來想看一下路邊在賣的東西,但飯糰一直哎,一直叫洋洋,就是不肯讓我看,咚!

 

一到yvonne家,我刻意問飯糰是哪一間?想不到飯糰自己去找還比對耶,呵~~

 

yvonne家的樓梯是一直線的,我本來牽著他走,但他害怕,走沒幾階就變無尾熊了。

 

躲在桌底下看書。2y2m20d

 

 

大約12點多一點就開始一直小黏,要我抱,大概想睡了吧。但後來又一直喊么么,甚至還跟洋洋搶餐盤,飯糰拿餐盤把洋洋的手打掉,於是被我處罰罰站,他不願意站一直大哭,甚至連yvonne要抱他飯糰也一直想掙脫,他一直叫著要媽媽抱。後來我安撫過後跟他講道理他才肯跟洋洋說對不起,咚!

 

今天午餐還有吃yvonne阿姨包的小餛飩哦,飯糰很喜歡!

 

下午2點去小睡,睡在yvonne的大床上,想不到超ok的啦。2:30去看時飯糰已經睡得打呼了!3:40大概作夢哭醒,進去安撫後叫他再睡我就出來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再睡著,4:20左右呼叫媽媽!

 

飯糰會說「跳」,結果只是雙腳流輪離開地面,哈哈!2y2m20d

 

5點在yvonne家幫飯糰洗澡,飯糰沒有哭耶,讚!

 

晚上6:20離開yvonne家去搭公車準備跟爸爸會合,我有跟飯糰說我們要去坐車找爸爸吃飯,飯糰一整路就一直用台語說「坐車..爸爸」!

 

今晚爸爸公司部門聚餐,我們也跟著去吃好料的(當然飯糰還是只能吃我做的啦),所以比較晚才吃飯,7:10開始吃。飯糰坐在餐椅上吃飯,看著我們在吃燒烤,飯糰也不會吵,他吃完圈圈餅後我拿玩具給他玩他也都OK,直到9點多才討著要抱抱。

 

晚上9:45在回家的路上睡著了,但不是睡得很熟,直到快到家才睡熟!

 

回家後幫飯糰換衣服、尿布,有醒來,大約10:05上床,10:33才睡著。

 

 

8.3:早上6:35醒。

 

早餐吃飯+水煮蛋。

好會吃哦,吃到連額頭上也有了,哈哈!

 

阿母不太舒服一整個早上都半昏睡,飯糰很乖地自己玩!

 

小睡11:25上床,12:06睡,14:01醒。

 

午餐吃蕃茄肉醬飯,飯糰愛死了~~~~

 

要出門上學時,飯糰會說「準備上學」。2y2m21d

 

晚上6:30媽媽去接飯糰下課,飯糰一看到我馬上把手上的玩具放下去推機車椅,噗~~

 

應該是晚餐飯後在吃甜點吧,但忘了吃什麼。

 

錄到飯糰說準備出門跟準備上學的影片囉。

 

晚上8:10上床,8:57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