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可能中了餅乾的毒了!

自從發現用k80做餅乾是如此地簡單後,我滿腦子都在想還有什麼餅乾可以做,噗~~~

上網買了杏仁粉,今天剛到貨,那就來試試新口味吧。

食譜是參考carol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裡的貓咪奶油餅乾,然而芸芸沒有加奶油,也沒有用巧克力畫出貓咪圖案,所以只好幫它命名為「杏仁餅乾」。

 

 

所需材料:

1. 椰子油50克。

2. 冰糖粉30克。

3. 全蛋液(我忘了量多少,敗筆XD)

4. 杏仁粉30克。(原本食譜是50克,我是怕小人無法接受這個味道所以減少克數)

5. 低筋麵粉100克。

6. 少許杏仁片。

 

 

步驟:

1. 材料除了6以外,全部丟進K80,按下開關就能幫你打好了。

 

2. 倒在保鮮膜上,加入少許杏仁片用手揉一揉混合。

但很天才的我忘了原本食譜寫的所有粉的份量是150克,我減少杏仁粉應該要加低筋麵粉,再加上我又忘了量蛋液多少,麵糰一整個有給濕,而且非常黏我手XD

後來只好再補加低筋麵粉,但隨手加了進去也不知道補了多少克,總之就是補到麵糰揉起來不黏手就OK了。

本來想要杏仁片的,結果太黏手了,我就把麵糰再丟回K80攪,杏仁片瞬間又變杏仁粉了,哈哈~~(超亂搞的啦)

好像牛奶糖的麵糰!

 

3. 混合好的麵糰放在一大張的保鮮膜上,包裏起來後捏成圓柱體,放入冰箱冷凍2~3小時。(因為覺得會失敗所以也沒拍照)

 

4. 從冷凍取出麵糰,切成0.5公分厚的片狀,放入烤盤。

 

5. 烤箱預熱160度,烤18分鐘(中間可調頭一次讓餅乾均勻上色)。

沒想到烤出來竟然有成功,會酥酥脆脆了耶~~~

 

 

食後心得:

吃起來沒什麼杏仁味,挺好吃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