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糰改吃飯時是1y9m,只有八顆牙!

沒有犬齒撕裂食物,沒有臼齒磨碎食物,這樣怎麼咬肉呀???

謝謝小羊告訴我雞腿泥的作法。

中間那坨白白的就是雞肉泥囉!

 

一、雞肉:

1. 先將雞胸肉或去骨雞腿肉洗淨後切成塊,放入攪碎器裡。

 

2. 用77切碎器攪成肉泥(當時我還沒有國際啦)。

 

 

3. 將打好的雞肉泥放入電鍋裡蒸,外鍋一杯水,跳起後燜,燜多久?兩顆小樹苗的版主是說要1小時啦,但有時候趕時間,燜半小時我覺得好像也沒差。

 

4. 蒸熟的雞肉泥放入隔熱袋裡,用肉槌打一打。

 

5. 整型完畢的雞肉泥。不會結成一塊了!倒出與飯拌在一起就可以了。

 

 

二、豬肉:

我沒有拍到做單純肉丸的照片,不過也沒什麼好拍的就是了,用口述的方式志該很容易了解。

我是用絞肉,稍微沖洗一下後瀝乾血水,將絞肉放入攪碎器裡,加點太白粉、醬油,將肉打到有黏性就可以捏成肉丸囉。

 

豬肉的部分我有做過其他口味的,比如馬鈴薯肉丸、豆渣肉餅。

1. 馬鈴薯肉丸:

馬鈴薯切塊蒸熟後放涼,絞肉沖洗瀝乾後,一起放入攪碎器裡,加點太白粉、醬油或鹽,讓所有食材混合後,肉也打出黏性了就可以捏成一顆顆的馬鈴鈴肉丸囉。如果沒有攪碎器的人就自己把肉剁到有黏性,馬鈴薯壓成泥,再手工混合囉。

我做過的比例是,馬鈴薯:肉 = 285g:150g。

 

2. 豆渣肉餅:

絞肉一樣沖洗瀝乾後,與豆渣一起放入攪碎器裡,加點太白粉、醬油或鹽,肉打出黏性就可以輕鬆捏成肉餅了。豆渣肉餅我都用椰子油煎一煎超香的,飯糰好愛呀~~~

注意:豆渣的比例不能太多,也就是肉>豆渣。我做的比例是肉:豆渣=150g:100g。

 

 

煎到兩面為金黃色即可。

 

 

基本作法大致上是這樣,至於要再加什麼料就隨個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