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十五周周記(2011.8.18 ~2011.8.24)

 

8.18:早上6:42醒。

早餐吃飯+肉丸。

 

早上跟媽媽去烘培店買打蛋器,我跟他說媽媽做蛋糕給你吃好不好?飯糰就一路一直說「蛋糕」,蛋糕蛋糕說不停,噗~~~

 

小睡11:45上床,12:09睡,14:04醒。

 

我跟外婆在通電話,飯糰就一直說要唸書,我跟他說「等一下再唸,現在是獨玩時間」,結果因為剛才忘了先預告獨玩時間所以飯糰一直灰呀哭的什麼都來,我就帶飯糰去房間請他在房間哭,飯糰也很乖地真的待在房間哭,直到他哭聲變小了我才進房去跟他溝通。

 

唸書給飯糰聽後飯糰就願意自己獨玩了,還會自己把故事唸出來呢,超棒!2y3m5d

 

雖然不是唸得很完整,但我已經覺得飯糰把我們平常唸給他聽的內容說了80%了,讚!

 

飯糰下午有嗯嗯,一嗯完就跑來我身邊說臭臭,我一看還真的有嗯嗯,希望飯糰的知覺能持續下去呀!!

 

下午出門散步,一開始是用走的,飯糰又愛上推機車椅走了,飯糰現在推機車椅順手多了,身高有長高了,噗!

 

回家後我在煮飯,飯糰就在旁邊一直碎碎唸「堯堯餓餓了」,但忽然間他似乎想到突然改口說「堯堯還沒餓餓」,超好笑的啦。

 

晚上8:15上床,8:48睡。

 

 

8.19:早上6:19醒。

 

早餐吃土司+豆漿。

 

玩小工程師組。

 

 

早上我在切菜準備飯糰的午餐飯糰就自己說找姨,我都沒有說耶,噗~~~

 

10點多我們先去yvonne家與他會合,他再帶我們去冰阿姨的家。我跟他說那是小寶弟弟,他就一直喊小寶弟弟。

 

哥哥,借我玩一下嘛。

 

12點多就一直在么么了,約12:50才讓他吃午餐。

 

豬媽來了,豬媽在餵澄澄時開玩笑地說要餵飯糰吃,飯糰一開始閃躲不要,忽然他張開嘴巴了,吃了一口後還跟豬媽說還要,咚!我被你打敗了,不是吃飽了嗎?

 

今天小人的點心好多哦,有我帶去的麻糬、點點阿姨做的黑木耳露。飯糰一看到麻糬出爐了,跟小茵兩個坐在餐桌旁等著,一副超開心的啦,模樣真好玩。我也有給飯糰吃一點麻糬,不過他沒有沾糖。

 

4:40左右離開,yvonne載我們到公車站牌附近我們搭公車去坐捷運。飯糰一聽到要走了,好開心叫我揹,我想應該又想睡了。果然一坐上公車沒多久就睡著了,直到回家才醒來,約睡30分鐘。

 

回到家雖然醒了但應該沒睡飽,一直說餓餓,也哭了快30分鐘

 

晚上8:15上床,8:49睡。

 

 

8.20:早上6:36醒。

 

早餐吃飯+蛋。

 

會講「蘿蔔糕」的台語、會講「加油站」的台語。2y3m7d

 

早上要出門去買我們的早餐,飯糰竟然不讓我跟耶,平常他都會幫我跟爸爸拿拖鞋來,今天不幫我拿,還自動跟我byebye,我跟飯糰說我很傷心,坐在椅子上裝可憐,飯糰才幫我拿拖鞋來,嗚~~

這幾天真的很黏阿爸,如果飯糰指定要爸爸幫他用東西,爸爸沒空跟他講媽媽弄,他會說「磨愛,爸爸用(不用,爸爸用的台語)」。(謎之音:阿母最近真輕鬆呀!)

 

早上10點多去B&Q跟家樂福血拼,回到家已經12:00了。

 

小睡12:15上床,12:39睡,14:11挖起床。

 

吃午餐時跟他說等一下要下樓去拜拜,飯糰好開心,吃完後一直催促我們快一點,噗~~

 

前陣子飯糰有點怕生,今天看來好像沒事了,叫他叫人也都ok,也不會再看到生人就躲我背後了。小人果然都是一陣一陣的。

 

跟大家一起拜拜後,在等第三柱香燒完,於是我們就去小七買午餐,結果回家後鄰居都在收拾貢品了,飯糰也會幫忙拿東西,讚!

 

明明是我們叫飯糰換布布,結果飯糰說他要幫狗狗換布布。

 

飯糰說狗狗好多便哦,哈哈!

 

擦屁屁要專業點哦,噗~~

 

 

2y多的自我意識真的逐漸抬頭了,如果我們要幫飯糰幹嘛,飯糰都會不准,然後說「堯堯X」,比如會講「堯堯穿」、「堯堯曬(開車的台語)」。2y3m7d

 

叫爸爸陪他玩火車,玩得超開心的。

 

 

準備洗澡睡覺,要飯糰收玩具,結果飯糰堅持要先把所有的玩具倒出來再收進去,什麼莫名的堅持呀?還是想藉故拖延上床時間?XD  2y3m7d

 

晚上8:15上床,9:01睡。

 

 

8.21:早上6:45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

 

早上在家裡整理家裡,請飯糰幫我把回收的物品拿去丟在資源回收袋,他好樂意幫忙哦,噗~~~

 

11:30左右小萍阿姨來,我先把門打開一點縫,跟飯糰說阿姨要來,飯糰就站在門邊一直叫姨~~~~

 

小睡11:45上床,12:48睡,14:20挖起床。

 

會讓飯糰多睡一點是因為我忘了按開關煮飯,差點就沒飯吃了,噗~~~

 

看到送來的包裏是新的玩具,飯糰自己說「新A」,看來對新玩具很敏感,噗~~2y3m8d

 

看到我們在喝紅茶,黑黑的fu,飯糰脫口而出「醬油」,快笑死我了。有告訴飯糰那是紅茶不是醬油。2y3m8d

 

5點多小萍阿姨離開了,飯糰自己在玩煮菜遊戲,他說「煮紅茶乎媽媽呷」(揪感心a~~),我問他誰煮的?飯糰回答「堯堯煮ㄟ」,呵呵!

 

晚餐飯後甜點是銀耳蓮子湯,飯糰很喜歡。

 

 

晚上8:05上床,雖然白天是很愛阿爸,不過晚上睡覺仍然只有阿母我能躺在飯糰的身邊而已,8:48睡。

 

 

8.22:早上7:10醒。

 

早餐吃飯+蛋。

 

會講「蚊子咬」的台語。2y3m9d

 

早上飯糰拿水果的圖片來讓我唸,我一一地問他這是什麼,才發現原來飯糰懂好多的水果囉。

 

小睡11:45上床,12:48睡,13:16挖起床。

 

下午1:30飯糰上學去。

 

晚上6:30媽媽接回家。

 

晚餐飯糰似乎吃不夠,跟他說沒了,還小哎兩聲耶XD

然後他突然對我說「奶G」,噗~~是想念荔枝哦?

 

又到了準備洗澡睡覺的時間,爸爸叫飯糰收玩具,飯糰又全部把玩具倒出來,還指使爸爸叫爸爸收,於是我拿著計時器跟飯糰說計時器響起時就要没收玩具了,也叫爸爸不要幫忙飯糰收拾,爸爸說飯糰根本超期待被没收玩具,還自己一直在唸「嗶嗶嗶」。時間終止時我們把玩具没收時,飯糰主動說要幫我們蓋玩具箱的蓋子,還幫忙提去我們房間放好,邊走邊說没收!很好,這個方法要是沒效阿母再出其他招,哼!!

 

晚上8:20上床,8:42睡。

 

 

8.23:早上6:47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我吃完早餐後我跟飯糰說等一下去costco,飯糰回答我好,然後就一直碎唸「CO...CO...CO....」,後來我改說等一下去好市多,飯糰搖頭並說CO,我笑著跟他說是costco就是好市多,他又開始碎唸「好市多..好市多...好市多」。

 

小睡11:50上床,12:17,14:03醒。

 

飯糰在重溫舊夢?好久沒玩敲鐵琴了說。

 

進步了,以前只會一隻手拿鼓棒,現在會兩隻手一起敲了,動作愈來愈協調了。

 

悠哉地看書?

 

飯糰叫我唸書給他聽,今天唸「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這本書,裡頭有33隻動物,飯糰突然指著黑面琵鷺,大聲說「黑...木耳」!我傻眼到爆,我還以為他真的會說出黑面琵鷺,我笑到翻掉!

 

後來媽媽唸書唸累了,就躺在沙發上休息,飯糰換玩煮紅茶遊戲,煮一煮突然間他走來我身邊把我的頭扳正,然後把杯子塞進我嘴裡,他說「喝」!好粗魯哦XDD

 

晚上8:15上床,8:55睡。

 

 

8.24:早上6:45醒。

 

早餐吃飯+肉丸。

少爺吃到滿臉都是飯粒了啦

 

早上唸「好忙的飛機場」,飯糰認得白色、紅色、黃色耶。2y3m11d

今天穿的衣服有紅色的,他自己也說「紅色」(台語)。

 

飯糰會認1235678910,唯獨跳過4,無論怎麼提醒就是會漏掉4,這麼討厭4??

 

終於記得拍飯糰洗手的影片了。會自己爬上椅子開水龍頭洗手、關水龍頭、擦手,讚讚讚!

 

 

小睡11:40上床,12:51睡,14:05挖起床。

 

下午2:30上學去!

 

晚上6:30媽媽去接他回家。

晚餐6:40吃,吃完後再吃銀耳蓮子湯,舀不起來飯糰說他要用喝的,哈哈!

 

晚上8:10上床,8:34睡。

創作者介紹

Matt & Michelle & Morris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如麻麻
  • 推1
    這篇很精彩喔 我先加入電腦裡的我的最愛
    晚上在來好好賞文
  • 謝謝

    mattmichelle 於 2011/10/30 20:3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