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直沒有微波爐,雖然一直有心動但遲遲沒有好理由可以敗家,所以就這麼擱著。

直到前陣子有天在跟老爺聊天,不知道說到什麼老爺說他想要有燒烤功能的微波爐。芸芸說如果以後有二寶時我會考慮,因為爬文看起來真的很方便,可以節省蠻多時間的。

基於早買早享受的原則,我們突然開始積極了起來(也還好啦,我好像也考慮了快一個月耶XD)。跟小菁、冰詢問了很多,也在mobile 01及其他大大敗家網站爬了很久,終於在某一天心裡的慾望已經滿出來之下才決定敗了!

哪知道一下訂竟然聽到日本已經停產GV系列了,因為要出新款了。後來代購賣家給我的回報是已經沒有我想購買的紅色款式,原本想說再等等,但又怕等一等連白色款式也沒了,新款的價格勢必又更高,這這這....只好退而求其次訂了我不是很喜歡的白色。

就讓飯糰來為你開箱吧。

 

好大一箱呀!沒錯,真的很大一個,它的重量是20公斤!!

一定有人想問為什麼我們不直接買台灣有代理的DV200T或GV300T呢?價格是最主要原因。DV200T已經是前好幾代了,但價格比從過鹹水坐飛機來的GV200貴了好幾千,我們可是很勤儉持家的(好心虛哦XDDD),再加上相信HITACHI的出包率應該不高,所以賭了!

 

面板全是日文,果然是貨真價實的外來貨!

當我還沒拿到GV200時我也很皮皮剉,我的日文雖然也副修了好幾年,但還是很菜呀。謝謝冰跟我說可以去日立官網下載中文說明書,一開始是要比較辛苦一點,必須要中日文一起對照,我用了幾次後也挺順手的了。

最上方有號碼選項的是自動調理行程,共有39項。

號碼35~39則為低油健康行程,使用這幾個行程時也必須啟動過熱水蒸氣功能。

 

這台機器的好處是只需在機體上方留10公分的位置,其餘左右兩側或後方儘管是緊貼牆壁都是ok的。因為過熱水蒸氣是從這裡跑出來。

 

GV200附的配件共有四件,一個白色陶瓷製底盤、二個琺瑯製黑色烤盤、一個燒烤盤。

 

上面的是燒烤盤,下面的是琺瑯製烤盤,用來烤餅乾之類的。

 

機體下方有一個加水槽,是使用蒸氣時會用的。使用完畢後要把水倒掉,平常要保持乾淨,否則易滋生細菌。說明書上還規定要用純水或蒸餾水,但我只有用過濾過的水而已。

 

當然得附說明書,只是也是全日文啦。

 

其實說明書的內容寫得蠻清楚的,比如要用什麼功能需要什麼烤盤、要選什麼項目都寫得一清二楚。只是差在我們看不懂日文而已,噗~~~再次提醒請先到日立官網下載中文說明書,雖然不是同一台,但內容至少也有80%相同。

日立很貼心地是還有附贈一片光碟,據說講解地非常仔細,我是還沒看過啦,你就知道操作真的不難吧。

 

裡面的空間有多大呢?33L,只能說超級大!(剛使用完畢,還沒清理老爺就拍了)

 

一切就緒完畢後,第一次使用務必要進行空燒脫臭的動作。

首先先將白色底盤放置最底部,機體有3個重量傳感器,會先進行0點調節。

蝦米?有人問找不到開關?鏘鏘鏘~~~開關就是把爐門打開再關上就是ON的狀態囉!

0點調節完畢後,請將底盤抽出,按下清掃/脫臭鍵,轉動轉扭選擇34號功能即可進行脫臭動作,工作時間為20分鐘!

 

我第一次使用的是香料烤雞行程,只要把去骨雞腿洗淨後,兩面抹上鹽巴,在雞肉那片灑上迷迭香、羅勒葉等香料,皮的那面朝上放在燒烤盤後送進水波爐,等個十幾分鐘後就有超好吃的烤雞腿了。外酥內軟,那個滋味真是美味極了(擦口水ing)。跟外面頂級餐廳做出來的烤雞腿沒什麼兩樣呀。有多好吃?請訪問一下惜恩,噗~~~(一時找不到照片啦XDDDD)

 

熱狗培根捲,好像是用自動調理行程的吧,有點忘了。好吃!

 

芸芸也用水波爐烤餅乾。K80+水波爐簡直是完美組合呀,烤餅乾有什麼難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