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十九周周記(2011.9.15 ~2011.9.21)

 

9.15:早上6:43醒。

早餐吃飯+蛋。

飯糰今天終於很樂意穿上拖鞋了。2y4m2d

 

早上下樓兩次去倒廚餘,飯糰一整個錯亂,他一直叫我去買早餐,我跟他說我買完也吃完了,但他還是一直說要買早餐,哈哈~~~

 

一早看到宅急便送貨來,飯糰好開心哦,一直喊快快宅急便!

 

媽媽請他收玩具,因為我要掃地,飯糰動作很勤快。

 

今天穿鞋一直穿不好,怎麼了?而且脾氣很大,穿不好就一直哭XD

這是怎樣?想把阿母壓落底就是了,幹嘛把自己的鞋疊在媽媽的鞋子上?!

 

快接近小睡時間,正準備唸完書後要上床小睡,剛好此時洋洋來了,飯糰的精神又來了,12點叫他去睡覺還一副很不甘願,後來雖然上了床但心還在外面,在床上躺了1.5小時都沒睡,咚!

 

趕緊吃完午餐就急著要下餐椅玩了,連圈圈餅都忘了要耶XDDD

 

洋洋在觀摩如何把水壼放進包包裡?

 

飯糰在騎滑行車,洋洋硬上後變成洋洋載飯糰,飯糰被載得好爽,噗~~~
飯糰還會說「兜風」。2y4m2d
有一次洋洋騎到快撞到,飯糰還說「黑白駛」(台語)。2y4m2d

 

 

飯糰會保護手上的玩具了?在手上的湯瑪士火車說什麼也不肯借洋洋,但放在別的地方的車子就ok!

 

飯糰被yvonne撞到,然後又不小心去A到洋洋,洋趴在地上,我要飯糰去牽哥哥起來,飯糰真的有去牽。

 

洋洋要回去了,我們下樓送他們回家,結果飯糰說要坐車,噗~~~

 

晚上5:30幫飯糰洗澡,6:10吃晚餐,7:10上床,7:22睡。

 

 

9.16:半夜1:18醒,3:00睡,7:03醒。早上去接飯糰起床,不知道我講了什麼,飯糰突然說「歹勢」。2y4m3d

 

早餐吃飯+紅扁豆。

再讓飯糰試吃鈞媽家的黑糖黑芝麻紅豆粥,飯糰很喜歡。

 

喝個中藥喝到長鬍子?

 

現在如果跟飯糰byebye,他就會說出一大串的話來「byebye、再見、回來了」。

 

 

小睡11:45上床,12:10睡,14:04醒。

 

午餐吃蕃茄肉醬飯,飯糰好愛呀,但講菜名講得2266。

 

飯糰還是沒辦法控制得很好,如果尿下去或嗯下去,當我要幫他換尿布時他都會學大人講話「攏嘸貢,尿下去呀」,快笑死我了。

 

自從買了有關交通工具的那四本繪本後,飯糰超愛的,已經學會講「加油警車」、「巡邏」、「膠輪壓路機」、「鐵輪壓路機」、「平路機」、「修馬路小心喔」。2y4m3d

 

會講「玻璃」的台語。2y4m3d

 

會唸的第一首童謠「小老鼠」。可惜還少了嘰哩咕嚕四個字。2y4m3d

 

晚餐一樣是吃蕃茄肉醬飯,我看到飯糰吃到嘴角都上仰了,笑翻了!

 

吃完晚餐飯糰找媽媽玩湯瑪士火車,飯糰很有堅持,飯糰跟媽媽只能固定在某一邊的鐵軌開火車,這也是秩序感吧?

 

爸爸回家了,飯糰換找爸爸玩湯瑪士火車。突然間他看到爸爸沒有脫襪子,硬是要幫爸爸脫,愛乾淨的小人,噗~~

 

晚上8:10上床,8:46睡。

 

 

9.17:早上6:18醒。

 

早餐吃飯+肉鬆。

 

媽媽做了百香果果凍,份量不少,所以想說分一點給鈞姐姐吃,飯糰知道我要拿去給鈞姐姐吃就一直喊著姐姐ㄟ~~,結果我們去敲門沒人在家,飯糰有一點失望的感覺。

 

早上去好市多,回家已經12:00了,咚!

 

小睡12:10上床,12:54睡,14:17挖起床。

 

午餐吃鈞媽送的試吃包 -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下午問飯糰要不要吃百香果果凍,飯糰一聽到趕緊跑去坐好,哈哈!

 

飯糰聽「快快宅急便」繪本聽到都會唸整本故事了,雖然他能講出來的詞彚不多,但可以了解他是知道故事的發展的。

 

飯糰要爸爸陪他玩,竟然會說「爸爸請坐」,很有禮貌 2y4m4d

 

飯糰去房間拿狗狗出來玩,出來後還會記得關上門,好習慣!

 

飯糰把玩具、書通通都倒出來,後來4點多我們要出門時,我叫飯糰收乾淨,飯糰說不要。我當時在廚房,我隔空對飯糰喊話不收就去罰站,原本以為爸爸會盯著飯糰的,想不到爸爸竟然只對飯糰說不收去罰站就走回房間,過了一下子後我覺得好奇怪怎麼都沒聲音,從廚房走出來到客廳瞧瞧,怎麼沒人?!轉過頭來要問在房間的爸爸飯糰在哪裡時,我竟然看見一個自己雙手貼牆正在罰站的小人,我去問爸爸是他叫飯糰站的嗎?爸爸說他只是跟飯糰說去罰站而已,原來飯糰也會這麼自動地去罰站哦。我走出房間後就飯糰去收拾,馬上很樂意地去收完,雖然花了不少時間,但飯糰可是靠自己的力量全部把玩具、書收好的 2y4m4d

 

傍晚5:30去4號公園玩溜滑梯。

 

 

 

晚餐吃鈞媽家的馬薯南瓜燉飯+豆腐。

 

晚上8:05上床,8:38睡。

半夜12:4x聽到飯糰大哭一聲,看ipcam沒看見飯糰在床上,以為他掉下床去趕緊去抱他。我一直問他哪裡痛,飯糰都不回話,讓我更著急了,在我一直追問之下飯糰指了臉,我還幫飯糰秀秀,可是飯糰一副不太想理我們,很想睡覺的模樣,我們就退出房間。爸爸就去看ipcam的錄影才發現飯糰是睡到一半醒來發現被被不見了下床找,找不到在哭哭的。所以剛才指臉是唬爛我的?

 

 

 

9.18:早上6:52醒。

 

早餐吃飯+肉鬆。

 

吃完早餐後就跟爸爸一起去地下室放資源回收的物品、買早餐,回來時又巧遇鈞姐姐,所以在樓下水池餵魚。

 

媽媽跟飯糰說我要掃地,請飯糰幫忙收玩具,飯糰一開始又說不要還敲玩具,被我抓去罰站,罰完站後請飯糰看著我與他溝通,後來飯糰很快地收完了。

 

9:4x惜恩阿姨他們全家來訪,飯糰跟小雞腿哥哥很和平地一起玩。

我給小雞腿肉鬆吃,也讓飯糰賺到一小碗的肉鬆,哈哈~~~

 

說起來好玩,小雞腿一來我就發現怎麼衣服跟飯糰的好像,後來一拿出來對照後還真的是同款,只是顏色不同。我跟惜恩可是沒有講好耶,果然是好朋友,真有默契!後來惜恩就說也讓飯糰穿同一套吧,出發去網聚前先來拍張照吧。

 

 

惜恩說小雞腿早上把褲子弄髒了,所以換另一件褲子,那件褲子我也有,又是顏色不同,後來也幫飯糰換上囉。

 

來張飯糰的獨照。

 

去網聚前飯糰好興奮,可是一到現場看到很多人又開始害羞了XD

 

想進去麥當當的遊戲區玩,但又不敢進去,飯糰對新環境就是要觀察一陣子才會high。

超好笑的pose,想進去又不敢進去一直在門邊徘徊就被爸爸拍到這個姿勢!

 

也只給惜恩抱抱,其他人都不肯,還一直拉著惜恩去窗戶邊看公車,咚~~人家阿姨是來台北網聚的又不是來陪你的!

惜恩不能搶我兒子哦~~

 

爸爸抱著飯糰看窗外的風景,飯糰指著違規停車的車子說「黑白停」,大概是想到「加油警車」繪本的內容吧。

 

從D媽那裡分到一片海苔餅乾,飯糰努力地咬碎它!

 

後來終於突破心房進去遊戲區玩了。

 

下午4:10離開,飯糰在回家的路上睡著,大約4:20睡的,回家4:40丟上床睡,有哭一下下,很快就睡著了,5:30挖起來,哭呀~~~~

抱出房間後,因為爸媽也好累,我就把飯糰抱在我身上安撫,也不知道飯糰後來有沒有睡著。

 

吃完晚餐後飯糰的精神又來了,開始找爸爸玩火車了。

 

晚上8:15上床,飯糰堅持要自己穿肚圍,想不到還真的會把肚圍套進去耶,可惜還不會把肚圍拉平。2y4m5d

9:12睡。

 

 

9.19:早上7:11醒。

 

早餐吃惜恩阿姨帶來的蛋糕+豆漿。

 

飯糰吃完早餐後下餐椅,他去捏一小塊蛋糕來給我們吃(是飯糰自己還想吃吧XD),飯糰捏給我們吃時還會跟我們說「慢慢吃」。

 

11:00惜恩阿姨他們來囉,飯糰很興奮,跟著小雞腿哥哥一起吃豆漿糕。

 

後來小雞腿哥哥因為犯一點小錯被惜恩阿姨糾正時在哭哭,飯糰說「哥哥哭哭,羞羞臉」,有被我糾正。很多長輩很愛跟小人說哭哭羞羞臉,結果飯糰去取笑別人

 

13:30吃午餐,紅蘿蔔毛豆飯+銀耳蓮子湯。

 

假裝被罰站。

 

小睡14:00上床,14:35睡,16:06挖起床。

上床時還跟我說「堯堯睡著了」,噗~~~

 

下午媽媽身體有點不舒服,好像昨天在麥當當被傳染了,我躺在沙發上睡著了,飯糰自己很乖地在旁邊玩,真的很謝謝飯糰的體諒。

 

飯糰玩到一半跑來跟我說「媽媽,口罩」!哈哈,因為早上惜恩他們來我怕傳染所以有帶口罩,下午忘了帶飯糰還會提醒我呢!

 

我在廚房煮飯時,飯糰指著廚餘說「給鳥鳥吃」,我說是給豬吃的,飯糰跑離開廚房,過了一會再跑來廚房找我,此時手上多了一本「認識動物」的書,他開始找豬的圖片,找到後很興奮地拿著有豬的那頁跑到廚餘旁說「豬....呷」!哈哈,我笑到肚子痛!

 

飯糰指定我要幫他穿上吊帶。

 

爸爸下班回家後問飯糰你今天怎麼穿得那麼漂亮?飯糰回答爸爸「去上學」,還說「騎歐托麥上學」,之後又說「車壞去啊,愛修理」(台語)。飯糰多麼認真的表情呀,但一切都是出自他的幻想,咚!

 

晚上8:25上床,9:23睡。

 

 

9.20:早上6:22醒。

 

早餐吃無奶蛋糕+米啊麩。

 

一早起床就說要玩拼圖,自己馬上去坐好。無框拼圖我教了好久,飯糰終於有把我教的話深植心中了

現在拼不對幾乎不會再哭哭,會自己說「嘸對」,然後換一片,讚!

 

去丟完廚餘後再去看魚跟烏龜,回家後又繼續玩拼圖。飯糰現在是拼圖空!

 

咦~~~媽媽在按摩的耶?

 

我也愛用木牙!

 

小睡11:40上床,12:27睡,13:50大概被垃圾車吵醒,小哭!14:07抱。

 

下午玩拼圖、玩火車、玩球球。飯糰玩得到處都是,於是我叫他先把球球收起來才能玩拼圖,飯糰哭著不收,要哭就哭吧,不干涉他哭的權利,哭完之後糰就自己去收好了!

 

吃完晚餐我有給百香果果凍,全部吃完時我問飯糰有吃飽嗎?他竟然用台語回答我「飽死啊」,我問他誰教的?他說「堯堯教A」。被飯糰打敗

 

有巧妙地遮住三點,哈哈~~~

 

晚上8:10上床,沒錄到幾點睡XD

 

 

9.21:早上6:41醒。7點初我去接飯糰起床時,飯糰想要自己把肚圍脫掉,但卻脫不掉,於是他對我說「脫抹起來」。2y4m8d

 

早餐吃飯+蛋。

 

飯糰會拼6~10片無框拼圖了。2y4m8d

這是拼6片拼圖的影片。

 

這是拼8片拼圖的影片。

 

這是拼10片拼圖的影片。

 

飯糰想經過我的前面,因為過不去,所以他跟我說「借過一下」,當我借過時,飯糰又說話了,他說「謝謝你」。希望飯糰永遠保持這麼有禮貌!

也會說「不客氣」。2y4m8d

 

2歲的模仿能力很強,當飯糰害怕時我會跟他說媽媽陪你之類的話,他就自己串聯起來了「媽媽陪你唷,爸爸陪你唷,狗狗陪你唷」,哈哈~~~

 

買早餐前我跟飯糰說等我吃完早餐後我們去銀行,結果我一吃完飯糰馬上告訴我「銀行」,記憶力也很強!

 

小睡11:40上床,11:57睡,13:04挖起床。

 

吃完午餐在刷牙囉。

 

下午1:30上學去。

 

晚上7:05媽媽下班打給爸爸,飯糰已經在吃飯了。

我跟爸爸說叫他問飯糰今天去哪裡?飯糰:「上學」。

我又叫爸爸問今天早上去哪裡?飯糰:「銀行」、「喔一喔一」。記憶力真的很不錯,連早上去銀行有遇到救護車都記得,媽媽都快不記得了。

 

晚上8:10上床,還自己裝上迷你燈,8:34睡。

最近新招式,摸摸捏捏嘴唇就是想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