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拍起來有誘人嗎?有流口水了嗎?

我承認我自己有流口水  哈哈~~~

為了歡迎小烏龜的到訪,所以這是第二次做,有比第一次進步,也感謝老爺、少爺、小烏龜跟小牛的捧場,聽說連小烏龜家的老爺也很捧場

 

 

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 - 杏仁瓦片酥


※ 所需材料:

1. 蛋白2個。

2. 冰糖粉25克。(我將食譜的糖量減半,感覺也夠甜了)

3. 鹽1/8小匙。

4. 過篩的低筋麵粉40克。

5. 椰子油25克。

6. 美國大杏仁片70克。

 

 


※ 步驟:

1. 因為椰子油冬天會變成固體狀,所以我先微波加熱融解,不是用椰子油的請略過此步驟。

 

2. 將冰糖粉、鹽加入到蛋白裡,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3. 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繼續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4. 打到如圖成為無粉粒的麵糊。(用打蛋器真的比用手好,我第一次沒仔細看用手搓,不好搓)

 

5. 加入椰子油,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攪到上面沒看到浮一層油。

 

6. 加入杏仁片輕輕拌勻。(上次杏仁片我沒烤過,老爺建議我這次先把杏仁片稍微烤過,老爺說這次比較好,僅供參考)

 

7. 我用刮勺輕輕地把杏仁片舖勻。封上保鮮膜送進冰箱冷藏30分鐘。

 

8. 將烤盤舖上一張烘培紙。從冰箱取出已醒好的麵糊,用湯匙舀一小坨放到烤盤上,每個小麵糊的間距要大一點點。

 

9. 用手沾水將麵糊推平,成為一個大薄片。

 

10. 烤箱預熱到150度烤12分鐘,之後將溫度調降為130度烤6~7分鐘至顏色均勻為止。(烤了幾次下來覺得水波爐的火力可能略遜一籌,所以我用150度烤13分鐘,140烤了20分鐘左右,顏色才比較漂亮,咚)

這次共做了19片杏仁瓦片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