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二周周記(2011.10.6 ~2011.10.12)

 

10.6:早上6:31被鞭炮聲吵醒。

早餐吃飯+蒸蛋。

 

自己在拼拼圖,邊拼邊說「不對,換一片(台語),不行哭哭喔,羞羞臉」。後面那句羞羞臉不是我教他的哦,都是長輩之前看他哭說的,結果他就學起來了,我有在糾正他。

 

11:30出門搭車去點點阿姨家,剛到時飯糰表現得很害羞,一直黏在我身上,直到13:00吃完午餐才開始high起來。

 

看到豬媽來了,聽大人叫豬媽,他就跟著說「芝媽阿姨」,哈哈,好好笑!

 

飯糰跟大家一起搶著吃媽媽做的小饅頭。

 

懶貓說她唸小雞逛超市給小人聽時飯糰看到蕃茄馬上大聲說「蕃茄肉醬」,真是讓懶貓阿姨笑歪了,媽媽聽到阿姨的敘述我也覺得超好笑。

 

飯糰把點點阿姨家的玻璃牆畫得到處都是,我叫飯糰要擦乾淨。

 

 

搭捷運回家時,飯糰自己說「堯堯古錐」,不然就碎碎唸「明天再來唷」。

整個下午都沒有想睡的感覺,直到搭捷運時才有想睡的樣子。

 

晚上7:55上床,8:05睡。9:21哭、9:26睡,11:26哭,11:34睡。

 

 

10.7:早上6:47醒。

 

早餐吃飯+蛋。

 

飯糰邊玩 拼圖邊唱歌,好像會唱一點西北雨了,讚!

 

小睡11:45上床,12:18睡,13:58醒。

 

午餐吃芥蘭雞肉飯。點心是半顆百香果,好認真挖百香果哦!

 

呼~~怎麼那麼好吃!

 

獨玩時間自己在客廳跑來跑去,媽媽在一旁突然聽到飯糰對搖搖馬這麼說,我都快笑翻了!

飯糰:「馬馬....借過一下」

搖搖馬:「.....」(搖搖馬只能無言吧,它如果會回答換媽媽會嚇死)

飯糰(用更嚴肅的口氣):「馬馬!借過一下,我要工作!」

這影片是事後才錄的,有時候精彩影片難錄呀~~

 

媽媽在折衣服飯糰也來幫忙(雖然是愈幫愈忙但不忍心打斷他想幫忙的心),後來幫忙完我叫他去收玩具,竟然很阿莎力地說好,超甘願的,大概剛才有滿足到他吧,噗~~

 

傍晚去菜市場,飯糰今天第一次坐沒有寬大腳踏板的三輪車,我請他踩輪子那裡的腳踏板不太敢,他就這樣一路腳都懸在半空中,太搞笑了!

 

晚餐吃完給圈圈餅跟堅果,想不到飯糰愛堅果,圈圈餅都還沒吃完就喊還要。

 

飯糰唱著零零落落的兒歌娛樂阿爸阿母!

拔蘿蔔會唱成拔阿蔔。

還會把A歌接到B歌唱,太好笑了。

 

 

晚上8:15上床,8:53睡。

 

 

10.8:早上6:43醒。

 

早餐吃飯+蛋。點心是葡萄乾餅乾一片。怎麼有呆滯的fu??

 

跟飯糰說今天外婆要來,他馬上去穿鞋子說要去捷運站,咚!

 

小睡11:55上床,12:22睡,13:56醒。

 

因為外婆來了,我們就一起吃午餐。今天飯糰吃白飯+烤雞腿肉+炒青江菜,全部的菜都只有剪碎,飯糰ok耶。2y2m25d

 

下午3點多帶外婆去北投逛逛,在捷運上飯糰一路一直講話。

看到對向的捷運開走了,飯糰說「捷運落跑(台語)」,看到外面的風景就說「好漂亮」,我覺得他講得太大聲我就叫飯糰小聲點,飯糰就用氣聲講話,噗!

 

捷運來了就跟捷運hi,捷運走了就說出發!

 

 

這張背景是噴水池,我們到的時候跟要離開的時候都看到一點點,噴水池停止時飯糰還一直喊還要,呵~~

 

跟北投溫泉溪拍一張,這張我覺得真好看!

 

地熱谷,好夢幻的背景!飯糰這張照片笑得好幸福的fu~~

 

回家也是坐捷運,不過因為同排不夠位置,爸爸去坐對面的位置,飯糰很孝順哦,一直挪屁屁,然後說爸爸坐這裡(不知道阿爸有沒有感動?)

 

看到狗狗也跟狗狗說「狗狗坐這裡」,這代表爸爸跟狗狗同等級?哈哈!

 

回家後飯糰開音樂,叫阿嬤一起跳舞,阿嬤不知道有沒有三條線呀?

 

晚上8:15上床,8:53睡。

 

 

10.9:早上6:20醒。

 

早餐吃土司+豆漿,想說飯糰之前有吃過我做的杏仁餅乾了,所以今天豆漿就加了一點杏仁粉,結果吃完大約過了20分鐘,一直打噴涕、咳嗽、流鼻水,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冷到了,但後來飯糰的嘴邊開始長疹子,連眼角旁也有。後來我幫飯糰推天河水、捏脊、給了一點科中,一個多小時後竟然全好了,再次感謝中醫的神奇!

外婆多捨不得飯糰呀,飯糰因為不舒服有點哭鬧,外婆就一直跟飯糰玩推三輪車的想轉移飯糰的注意力,還好今天有外婆在。2y4m27d

 

10點多趕緊出門搭捷運去跟姨婆他們會合,飯糰長大了,以前看到人都很大方,現在反而很害羞,都要熟悉一下子後才願意讓別人親近。

 

中午12:10在美麗華商店街吃,吃完一碗斑馬碗還說還要,噗~~~

 

 

後來搭公車去士林官邸,一路上也是吱吱喳喳個沒停,愈來愈像麻雀了,哈哈!

 

看到有新娘在外拍,外婆跟飯糰說新娘新娘水噹噹,想不到飯糰竟然說出「破一空(破一個洞的台語)」,真是讓我笑翻天!

 

 

 

下午3點多搭捷運到台北車站地下街,走一走後飯糰一直叫人抱,我猜是想睡了吧,4點多我想把他揹著睡,一開始他還很抗拒,說堯堯起床了,但告訴他睡一下我們就去坐捷運才願意讓我揹,結果不用3分鐘就睡著了XD

5:20叫飯糰起床!

 

晚餐吃完換爸媽想睡了,但飯糰精神還是很好,還好有外婆陪他,我醒來時看到飯糰正在玩外婆買來送給他的拼圖(10片有框拼圖),外婆說幾乎是飯糰自己拼好的,於是我叫飯糰再拼一次給我看發現飯糰應該是看圖片形狀去找的。

不過一開始教飯糰玩拼圖,真是會氣死呀,咚!而且外婆都會偷提示,噗~~~

 

晚上8:20上床,9:10睡。

 

 

10.10:早上6:25哭著喊小雞,原來是半夢半醒之間在找小雞可是因為找不到所以哭,還下床找咧,後來媽媽進去幫他找,找到後我問飯糰還要睡嗎?他點點頭,所以我又回去睡了,外婆說飯糰並沒有睡,他在床上唱歌、唸童謠,噗~~

 

早餐吃飯+蛋。

 

看到大家在吃早餐,他又跑去外婆那裡說要吃,我不準他這樣跟人家要,他也就乖乖地站在一旁看著外婆吃,還指揮阿嬤,說「吞落去」、「滑落去」(台語)。2y4m28d

 

爸爸在包裝要給外婆帶回去的烤箱,外婆跟飯糰用台語說爸爸底包裝,飯糰自動翻譯成國語「包裝」,咚!2y4m28d

 

今天外婆要回高雄去了,外婆問飯糰要不要跟外婆回高雄?飯糰搖頭。外婆又問那跟爸爸去高雄,媽媽在台北?飯糰一樣搖頭。最後問跟媽媽回高雄爸爸留在台北?飯糰點點頭,哇哈哈,阿母真開心呀!

 

10點多出門搭車到舅公家,下車後走到一半飯糰看到水溝蓋嚇到不敢走,因為昨天在北投我叫他站在水溝蓋上感受溫泉的熱,他今天竟然還記得,嚇到不敢走,媽呀!!

 

看到表弟說要拿椅子給弟弟坐,哈哈,弟弟還不會坐啦!

 

 

午餐跟著大人一起吃所以提前到12:15吃,飯糰坐在地上用小板凳當桌子吃飯,這樣也很OK!

 

下午1:20硬揹起飯糰押著他睡覺,1:30睡著,2:20可能是憨眠哭醒。

 

快接近3點時搭公車陪外婆、姨婆他們一起去坐高鐵,在公車上飯糰自己坐一張椅子,飯糰還會自己一手扶著椅子把手,另一手扶窗枱。

 

在高鐵站外婆又問一下飯糰要不要跟外婆回高雄?這次飯糰竟然跟我byebye,後來外婆進高鐵站後我故意問飯糰你不是要跟外婆回高雄,他還真的要回頭去找外婆咧,咚!

 

叫爸爸跟他一起坐在椅子上唱歌跳舞。

 

 

 

晚上8:10上床,8:31睡。

 

 

10.11:早上6:27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爸爸要出門上班,飯糰拿著護腕給爸爸,順便叮嚀爸爸「護腕愛炸喔(護腕要帶哦)」。2y4m29d

 

一個上午都在玩拼圖,飯糰想玩16塊拼圖時本來我還想教他,但飯糰一直不想聽,那就讓飯糰自己來吧,想不到他真的可以自己拼完16塊拼圖!2y4m29d

 

小睡11:35上床,12:21睡,14:14挖起床。

 

吃完午餐要吃中藥時,飯糰還會提醒我「愛加鹽(要加鹽的台語)」,一整個管家公!

 

 

 

飯糰雖然是男生但偶爾還是會很撒嬌地說「媽媽抱一下」

 

現在尿尿了會說「尿下去了」,不知道何時才會聽到我沒有尿下去,嗚~~~

 

現在玩6~10片無框拼圖速度超快!

 

晚上8:05上床,過一會兒哭了,原來又是找不到小雞,咚!8:20睡。

 

 

10.12:早上6:39醒。

 

早餐吃飯+豆腐。

 

飯糰明明就會自己把拼圖拆開但卻一直要我們幫忙拆開,賴皮!

 

帶他去銀行辦事情,他會說「排隊」!

 

帶他去小七買我要吃的東西,飯糰說要幫我拿,他拿去櫃枱算錢,等會完又幫我拿好,哈哈!

 

小睡11:40上床,12:19睡,13:10挖起床。但有人很不想起床~~

 

起床囉!

 

午餐吃冬瓜肉丸飯+栗子雞湯。

 

下午1:30要去學校,一出門才知道下雨了,只好把機車椅寄放在警衛室,我抱飯糰上學去,到學校才發現到飯糰嘴邊有一顆疹子,再加上剛才到學校的路上飯糰似乎有痰音,不會過敏又來了吧?!請老師有狀況隨時打給我,還好我都沒有接到電話。

 

晚上爸爸去接他回家時,一到警衛室飯糰還提醒爸爸機車椅,想不到還記得!還跟爸爸說下雨沒坐車,讚!

 

回家後要吃飯,今天媽媽換另一種保溫瓶裝晚餐,飯糰找不到,還跟爸爸說「找不到」。

 

看到媽媽回家用微笑迎接媽媽,說「媽媽回來了」。

 

晚上8:15上床,8:36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