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三周周記(2011.10.13 ~2011.10.19)

 

10.13:早上6:21醒。

早餐吃飯+豆腐。

 

早上自己在玩火車,突然間我聽到飯糰自己用台語在碎碎唸「掉了,媽媽A生氣喔」,我在一旁偷笑,噗~~~

 

10點多搭捷運到信義區與yvonne會合,也許太久沒看見yvonne阿姨了竟然會害羞到不看他,最近飯糰很耍自閉!!

可是跟洋洋還是一樣很哥倆好,一見面就手牽手。

 

 

 

大人在吃午餐時,因為飯糰與洋洋的午餐時間未到,所以他們兩個就坐在餐椅上玩著車車,很乖!

不知道是不是被蚊子咬還怎樣,手肘處有好幾個疱,連眼睛也有點腫腫的。

直到12:20才提早讓飯糰吃午餐。

 

下午1點左右回到yvonne阿姨家,飯糰明明想睡卻又硬撐著玩玩具

跟洋洋兩個人邊玩邊聊天,他們的對話真的很好笑,因為大人都聽不懂,但他們卻可以一問一答,噗~~

 

14:00硬是把他趕上床睡覺,很快就睡著了,還自己拉大棉被蓋著,噗~~~16:10挖起床。還好起床後眼睛腫腫的都消失了。

 

晚餐一看到是蕃茄肉醬飯,飯糰high到爆!

 

吃完晚餐後叫媽媽唸書給他聽,但一看到爸爸回來馬上去拿火車叫爸爸陪他玩了,飯糰跟每個人的相處模式都不一樣,噗~~

 

晚上8:10上床,8:43睡。

 

 

10.14:早上6:43醒。

 

早餐吃飯+蒸蛋。

 

早上原本要帶飯糰去菜市場逛逛的,結果到後門準備騎車出門時,看到路被一台工程車擋住,所以無法出門,飯糰就一直說「擋住A」。

 

飯糰玩16片拼圖。

今天也發現飯糰拼20片拼圖也ok了。2y5m1d

 

小睡11:50上床,12:35睡,14:10挖起床。

 

午餐有讓飯糰試吃大人的滷肉,看起來挺ok的。

 

最近飯糰有愛尖叫的fu

 

叫飯糰笑一個給我拍,結果怎麼擺出大便的臉呀?!

 

這種笑臉才對嘛!

 

下午下雨但為了幫飯糰做明天的蕃茄肉醬還是得出門買,被我揹著走,飯糰反而很爽!

 

回家後我開始炒肉鬆,飯糰在旁邊一臉很期待的樣子,給他吃一點肉鬆時他的臉好爽呀,還說還要。還好跟他說等一下要吃飯了明天再吃,他也沒吵鬧,讚!

 

吃完晚餐後媽媽開始在整理行李,飯糰在旁邊覺得很新鮮,也會幫忙我,我請飯糰去拿尿布,飯糰拿來後就一直想塞進行李箱裡(其實真的愈幫愈忙,但還是要議美,咚)。

 

因為爸爸手傷還沒好所以還是由媽媽幫飯糰洗頭,飯糰被我洗到說「好舒服」,噗~~~

 

晚上8:35上床,9:19睡。

 

 

10.15:爸爸忘了錄所以不知道幾點起床。一起床就說肉醬飯,原來飯糰還記得昨晚我說要做蕃茄肉醬飯給他吃呀。

 

早餐吃飯+紅扁豆。

 

把背包講成書包,飯糰問爸爸「爸爸,你的書包底對?(爸爸,你書包在哪裡)」,笑歪了。

 

9:30我們搭上租來的車出發到中部玩囉。想不到飯糰可以自己爬上轎車耶,坐車子超興奮的,一路上一直碎碎唸,在路上看到救護車後就一直問「媽媽,救護車底對?(救護車在哪裡)」,過了隧道後飯糰又一直說「過砰空出來(出隧道)」,好吵呀~~~

其實我們中午是先到彰化喝喜酒的,12:30提前讓飯糰吃午餐,吃完午餐吃小饅頭餅乾,然後就給飯糰湯瑪士火車玩,飯糰就坐在餐椅上2個多小時,中途有一次叫爸爸抱抱,但跟他說還沒結束不能抱抱,飯糰又乖乖地坐在餐椅上囉。

看到新娘會說「新娘」。2y5m2d

 

自己爬上車會說「過去一點」,真是愈來愈會說話了。2y5m2d

 

中部行第一站來到扇形車庫。

 

飯糰看到火車是很興奮的,但因為已過小睡時間,其實他正在硬撐,所以表情難免有時候有點僵硬,噗~~

 

在我們要前往第二個景點時,飯糰在車上還是很high,前一秒還在唸「火金姑」的童謠,結果突然間我都沒聽到飯糰的聲音,轉過頭去看飯糰斷電了,到鹿港叫還叫不醒咧,直到我們把他抱到機車椅上才清醒。2y5m2d

這是前一秒還嘰嘰喳喳說不停。

 

下一秒睡翻了!

 

 

 

神志還是不太清楚的飯糰。

 

直到在老街的天后宮聽到音樂跳舞時我才覺得飯糰有真正醒來。

 

這回出來玩我們又想測試飯糰認車的功力,想看看飯糰認得車到底是真是假!

晚上我們去麥當勞解決,車子停很遠,而且這一路上有兩台車跟爺爺家的車子是相同的,但飯糰卻很肯定地說不是那兩台(回高雄爺爺家如果開那台車,飯糰出門也都會認對哦),後來飯糰順利地找到車,真的只能說飯糰認車功力真的很了得!

 

晚上8點才能入住彩虹森林,飯糰看到大房間超開心的,一直跑來跑去,8:30洗澡,9:00上床,爸媽躲在浴室裡,飯糰快9:30才睡。

 

 

10.16:大約5點多就醒了吧,睡睡醒醒的,一直翻來翻去的,所以再次證明飯糰跟我們一起睡也是很難睡的!

大家早安呀~~~

 

早餐吃米啊麩+肉鬆。

 

吃完早餐後我們直衝台中植物園,飯糰可能還想睡,臉很臭。

 

在熱帶雨林區一直不想拍照,一直要討抱

好勉強的臉哦XDD

 

直到看完象魚才開始high起來。

 

準備要離開植物園,我們來到停車場取車,剛才停在我們旁邊的車都是銀色的,我們就問飯糰哪一台是我們租的車,飯糰真的在三台同顏色的車中找出我們的車,我們還跟他說是這台啦(指別台),他很肯定的說不是那台!

 

離開植物園就是跟台中說byebye,我們往南投出發囉,飯糰大約12:00睡著,睡了一個小時,我們到集集時才叫醒他。

 

午餐是外食,叫了一碗雞肉飯,但沒有淋任何的醬汁,配一些豆腐。

 

飯糰在看火車,火車離開後飯糰還一直在找火車,爸爸跟他說沒了,他堅持說「等一A就有呀(等一下就有了)」,笑翻了。

 

跟火車照張相吧。

 

連到旁邊的遊樂場玩也只要坐小火車,咚!

 

準備去開車離開集集囉,飯糰又一直在問「爸爸A車底對呀(爸爸的車在哪裡)」?我們叫他自己找,這次還故意走跟車停的位子不同邊,飯糰一直在找,我們問他這台是嗎?那台是嗎?他都說不是,直到看到車飯糰很興奮地說「底蝦(在那裡)」,打從心底佩服飯糰,因為我們距離車子還有一小段距離,而且是在對向,這樣飯糰也能找出來。

 

之後來到南投的內湖國小,飯糰看到遊客帶來的狗也一直跟著狗跑。還有一次坐在剛好沒有人走的樓梯上,那模樣Q到不行,可惜等我拿到相機走到他那裡時他早就逃跑了,咚!

 

4點多我們來到晚上要住宿的民宿check in,好像跟民宿女主人很熟似的,還讓這個阿嬤牽呢,大概在他眼裡有阿嬤的影子吧。

 

也不知道要上哪裡去,距離晚餐時間又太早,所以就待在房間裡休息,他跟爸爸在房間裡玩躲貓貓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晚餐來到民宿老闆介紹的小吃攤解決,飯糰吃白飯+滷蛋+高麗菜捲的高麗菜。

 

去小七買東西,飯糰看到小七有營業,好興趣地說「seven有開A(7-11有開耶)」,哈哈,小七應該不會休息啦。

 

晚上8:20上床,本來自己一個人睡大床很OK,沒有哭,但後來不知道是因為爸媽在吹頭髮被吹風機吵醒還是被蚊子叮才哭,後來媽媽躺在他身邊陪他,沒兩分鐘就睡著了。

 

 

10.17:早上6:40被我們打蚊子的巴掌聲吵醒,但飯糰看起來似乎很不想醒,眼開眼睛看看我們,但沒有起床也沒有叫我們,連我們跟他打招呼飯糰都沒反應。

 

早餐吃民宿老闆娘幫飯糰準備的饅頭,再配媽媽炒的肉鬆。

 

跟飯糰說我們又要開車離開囉,飯糰一聽到要坐車好興奮呀!

 

早上9:30抵達溪頭,飯糰時而自己走路時而坐機車椅,一開始也不想被我們拍照 ><

 

飯糰這姿勢真好笑。

 

帥帥帥!

 

我們要拍全家福,有個人就自己耍自閉離我們好遠哦,噗!

 

飯糰在空中走廊。飯糰說看到好多好高的樹哦。

 

往大學池的路上,飯糰坐在機車椅上打盹,結果自己頭點得太用力還被自己嚇醒,我跟爸爸在後頭看到都快笑歪了。

來大學池晃一晃。

 

 在等爸爸媽媽上廁所,怎麼一臉很無奈呀!

 

下午1點左右離開溪頭,本來要去妖怪村的,結果竟然大爆滿,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做罷。因為要下山到市區不知道還要多久,所以就拿出民宿阿嬤多給我們一顆饅頭給飯糰先墊底 ,我把整顆饅頭給飯糰,飯糰會整顆咬了耶,讚!2y5m4d

吃完一顆後飯糰還說「堯堯么么」,太會吃了吧!到市區的小七又買了一顆茶葉蛋給他吃。

 

 

飯糰在2點左右睡著了,連我們在清水休息站休息飯糰都沒醒耶,直到我們起動要離開時有睜開眼睛一下然後又睡,快4:30挖起床,還一副很想睡。

 

飯糰一醒來又是開始嘰嘰喳喳了,好吵呀~~~~

 

在車上可能太無聊了,飯糰開始玩他的帽子夾子,夾好後按下去再打開,一直重複著!

 

晚餐7:00才吃,8:00洗澡,8:20上床,沒錄到幾點睡XD

 

 

10.18:沒錄到,不知道幾點起床。

 

早餐吃飯+蛋。

 

飯糰自己在玩火車時,突然冒出用台語說出這麼一句話「爸爸對面山下等你唷」,怪了,去哪裡的山腳下呀?!

 

爸爸要出門上班,飯糰還會記得拿護腕給爸爸戴,還會唸爸爸「護腕愛炸喔(護腕要戴喔)」,我想老爺應該聽了心情很爽吧。

 

上廁所時飯糰堅持要自己爬上防滑椅坐上馬桶,很堅持不要我抱!2y5m5d

 

小睡11:40上床,12點多睡(沒錄到,怪了XDD)

 

午餐吃蕃茄肉醬飯。

 

午餐後飯糰的獨玩時間,因為媽媽突然感覺很累,我跟飯糰說我要去房間躺哦,結果他拿著火車也跟我一起去房間,不過飯糰好吵哦,雖然沒來吵我但一直講話,怎麼睡呀?!

 

5點多我們去菜市場,飯糰指定要坐三輪車,神奇的是飯糰腳可以放在腳踏板上了耶,腳也會跟著動了,太棒了!2y5m5d

 

唸「30層樓的30隻貓咪」給飯糰聽時,飯糰看到某頁在教室上課的圖案,飯糰說「寫功課」!

 

晚上爸爸加班媽媽幫飯糰洗澡,飯糰大概認為只要媽媽幫忙洗澡就是要洗頭,所以他一直說洗澎澎,可是卻一直盯著臉盆看,噗~~~

 

晚上8:15上床,8:44睡。

 

 

10.19:早上6:22醒。

 

早餐吃飯+肉鬆。

 

用衣服把臉蓋住這樣怎麼騎馬馬啦?!

 

會講「寫字」的台語、會講「幹嘛學我」(根本就是在模仿我呀XDDD)2y5m6d

 

早上媽媽因為一件事已經很生氣了,飯糰又一直在哭,媽媽差點爆炸,咚!

 

小睡11:40上床,12:12拿迷你燈在玩,玩了快半小時,12:43睡,13:10挖起床。

 

午餐吃紅蘿蔔雞肉飯。

 

下午1:30上學。

 

晚上爸爸7:00接回家吃飯,爸爸說飯糰邊吃邊問「媽媽A手機底對?(媽媽的手機在哪裡)」。後來爸爸要吃喜餅,飯糰很堅持地說「媽媽A-(媽媽的)」,爸爸說「爸爸A-」,這兩個父子就重覆這樣的對話3次,第三次飯糰很生氣地說「媽媽A-」,後來爸爸改口說「爸爸媽媽A-」飯糰才OK。

8點媽媽下班回家,飯糰自己過來抱媽媽,爸爸有吃醋哦,因為爸爸說他晚上說要抱飯糰,飯糰說不行(嘻~~媽媽竊笑中)。

 

晚上8:10上床,8:3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