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五周周記(2011.10.27 ~2011.11.2)

 

10.27:早上6:08醒。應該是被嗯嗯吵醒的,我去抱飯糰起床時有聞到臭味><

早餐吃飯+肉鬆。

 

聽到樓上鄰居傳來敲東西的聲音,飯糰說「姐姐好吵喔」,噗~~不要亂誣賴啦XDDD

 

拼20片拼圖8分鐘完成

 

小睡11:35上床,11:41竟然偷偷地拿我放在飯糰房間桌上的籃框玩(這是事後我看監視器才知道的,咚),還好沒有玩很久,12:06睡,13:44醒。

 

下午看到太陽出來了,飯糰國台語交雜著大喊「太陽出來啊,窗簾關起來」。

 

自己拿一個碗跟湯匙在玩扮家家酒,在地上假裝舀起食物放進碗裡,噗~~~

 

4點多我在廚房煮菜,飯糰自己在沙發上玩得很開心,他說他在玩躲貓貓(真會自得其樂呀)

 

5點多我在整理飯糰的衣服時,他看到襪套就說穿。當我要拍照時還跑進房間,說「堯堯照去啊(堯堯跑走了)」。過一分鐘後我再叫他出來,他就願意讓我拍了,好會擺姿勢呢!

正常版!

 

可愛版!

 

耍帥版!

 

晚餐吃白飯+燉梅花肉+炒菠菜,飯糰好像很愛吃燉梅花肉。今天一樣全部都用剪碎的方式,OK囉!

 

7點初又尿在小內褲上,而且尿了還沒說,真讓人生氣!我叫飯糰就穿著濕內褲10分鐘感受一下濕濕的fu,結果過一下子後這小子竟然用台語說「時間到」(喂~~決定權在我不是你!)。

穿著濕內褲走路都怪怪的,腳張很開XDD

 

最近超愛講「不行啦」,跟他說要做什麼他就回答不行啦,雖然聲音很好聽,但不行啦這三個字常讓我爆炸!

 

晚上8:10上床,8:37睡。

 

 

10.28:清晨4:59醒來撿狗狗後就沒有再睡著,就這樣在床上躺了兩個小時直到媽媽去抱他起床。氣飯糰不睡覺但又覺得很欣慰,至少他不睡覺也沒有來吵我們也不會下床趴趴走。

 

 

早餐吃飯+豆腐。

 

之前上媽媽教室有得到一本迪士尼的英文書,飯糰最近愛上唸那本,聽我們唱著ABC,想不到他也會開始跟著哼了。不過他是唱ABC.....FFG,噗~~

而且在唱歌之前還會講「預備起」。2y5m15d

 

會說「密相找(躲貓貓的台語)」、會說「果汁」、會說「骨頭」的台語。2y5m15d

 

小睡11:25上床,12:06睡,13:52醒。

 

飯糰在吃午餐時媽媽突然一陣不舒服,我跟飯糰說等一下媽媽要睡一下哦,飯糰說「等一呢媽媽呷飽,媽媽睡覺覺」,雖然有停頓想了一下才講完這一句話,但已經進步到可以講12個字了耶。2y5m15d

 

在笑什麼呀?笑得好開心~~

 

正常版!

 

飯糰煮飯囉~~

 

 

媽媽3點多去休息,飯糰就在一旁自己玩,雖然會來找我幫他忙,但很乖了,會讓媽媽休息。

 

今天開始玩40片拼圖,感覺有些許難度囉,飯糰加油!

 

晚上8:05上床,8:20睡。

 

 

10.29:早上6:醒。

 

早餐吃飯+豆腐。

 

跟爸爸去買早餐,一路上就一直問「早餐店底對?(早餐店在哪裡)」。

 

吃完早餐8點多我們就坐捷運去三重,飯糰跟爸爸陪媽媽去看醫生,飯糰會碎碎唸「媽媽看醫生」。在捷運站裡要走出捷運,我叫飯糰腳跨過去捷運與月台間距的縫,結果飯糰顧著看別處腳一個踩空腳就掉進去了,還好我手有牽著,不然.....還好只是鞋子掉在軌道上而已><

在捷運上忘了跟爸爸在聊什麼,我們笑得很開心,飯糰看我們在笑,他在旁邊說「好好笑」XDDDD

 

在三重的天空上看到好大隻的飛機,會講「飛機」的台語。2y5m16d

 

小睡11:30上床,12:41睡,14:03醒。

 

吃午餐囉~~

 

爸爸說飯糰今天唱ABC更進步了,會唱「ABCDEFG...QRS....Now I've sung the ABC's...」,繼續加油!

 

傍晚5點多全家一起去菜市場買菜,起先是用走的,走到後段時車子愈來愈多,爸爸怕飯糰被撞到所以把他抱起來,沒什麼車子後就把他放下來用走的,結果少爺就懶惰了,一直盧著我抱,我不肯就邊走邊哎 ><

 

等媽媽煮飯的同時自己也在煮菜,很餓嗎?

 

晚餐後媽媽幫飯糰剪頭髮,一開始哎了幾聲,後來拿鏡子給他看就不哎了,愛漂亮的小男生XDDD

 

剪完頭髮了,有帥氣嗎?

 

爸爸的手還沒好所以今天還是由媽媽幫忙洗頭,在幫飯糰洗頭時邊跟飯糰聊天,我問飯糰阿公阿嬤等等的名字,等我問到舅媽的名字時,他回答完後,突然接著問我「阿舅咧?」,笑翻了,哈哈!

 

晚上8:15上床,8:42睡。

 

 

10.30:早上6:27醒。

 

早餐吃飯+肉鬆。

 

會說「慢吞吞」、「太慢」、「蝸牛車」,都是在學小卡車兜兜風那本繪本的詞兒~~

 

陪爸媽一起去早餐吃早餐,飯糰則是吃圈圈餅。飯糰超開心的,因為又有機會吃圈圈餅囉。

 

超怕癢的飯糰,被搔癢一下就笑得吱吱叫。

 

聽CD學唱歌,還邊跳舞呢。請插腰跟飯糰一起搖落去~~

 

 

跳累了就來欣賞一下窗外的風景,看看有沒有小鳥在飛呀?

 

小睡11:45上床,12:30睡,13:56醒。

 

吃完午餐後又纏著阿爸唸書給他聽。

 

爸爸你在哪裡?飯糰說「爸爸,下埔睏切去大創(下午睡醒去大創)」,早上有跟他說過下午要去大創,想不到飯糰還記得這麼牢呀!

 

現在跟飯糰的對話都很好笑。

吃完午餐飯糰要叫爸爸來幫他刷牙~~

飯糰:「爸爸來洗嘴(爸爸來刷牙)」。

爸爸:「為啥米愛爸爸?(為什麼要爸爸?)」。

飯糰:「媽媽底嘸贏(媽媽在忙)」。

爸爸:「媽媽嘸贏啥米?(媽媽在忙什麼)」。

飯糰:「媽媽用電腦」。

媽媽 ^^''(我發誓我沒教飯糰這麼說,兒子真孝順我呀)

 

場景二,媽媽在廁所,飯糰在客廳。

媽媽:「堯堯底衝啥?(堯堯在做什麼)」。

飯糰:「堯堯底酸火車(堯堯在玩火車)」。

媽媽就沒有再問飯糰了,過一下子,飯糰突然說「幹嘛?」

媽媽沒有回答,飯糰馬上跑來廁所問我「媽媽幹嘛?」(好成熟的話呀,驚~~~)

 

下午逛得太晚回家了,來不及煮肉,我就問飯糰晚餐要吃豆腐還是蛋?飯糰回答豆腐。看來應該很會做選擇了?

 

晚上8:20上床,8:44睡。

 

 

10.31:早上7:14挖起床,被挖起來還不太爽有點哭。心情很不美麗說,連等早餐等久一點就哭著抗議,咚!

 

早餐吃米啊麩+蛋,一吃完又馬上喊肚子痛,又來了?!媽媽趕緊幫飯糰按摩大小魚際,脹氣有消,後來也嗯嗯了。

但後來10點多在玩拼圖時我發現飯糰的左眼角又有一顆像被蚊子叮的疤,趕緊幫飯糰推天河水、捏脊、按摩足三里、吃中藥,直到去午睡臉部只有兩顆腫起來的疤。2y5m18d

 

按摩跟中藥應該有起一些作用了,飯糰的眼角雖然有腫,但心情似乎美麗一點,也很有耐心地玩拼圖。

在媽媽的引導下首度完成40片拼圖。

 

 

媽媽終於找到之前請D媽幫忙買的拼圖,飯糰第一次玩20片拼圖,一次OK,8分鐘完成!看來20片對飯糰真的很簡單了。

 

小睡11:45上床,12:56睡,13:38醒。不知道是因為不舒服才睡這麼短,還是因為媽媽去煮飯有吵到飯糰。

 

把飯糰抱起床時媽媽有嚇一跳,因為臉已經腫成一片,蕁麻疹發出來了,腹部也有一些,但飯糰竟然沒有哭鬧,再次覺得按摩及中藥真的很有幫助。

 

肚子也成小花貓了。

 

下午在家裡跟媽媽玩丟球,玩得很開心,偶爾癢會抓一下,其餘似乎沒有太大感覺。也學會踢球。2y5m18d

 

會說「車庫」的台語。2y5m18d

 

在客廳的桌子看到我夾頭髮的夾子飯糰拿到廚房給我,順便補我一句「媽媽黑白丟(媽媽亂丟)」,噗~~被兒子教訓了

 

晚上再讓飯糰拼一次40片拼圖,這次拼得比早上來得快耶,加油哦!

 

今晚爸爸加班,是由媽媽幫飯糰洗澡,飯糰原本已經走進浴室了,後來又走出來,他說要拿臉盆,原來飯糰認為我幫他洗澡就是要洗頭啦,哈哈~~~

 

晚上8:05上床,8:20睡。

 

 

11.1:早上6:49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有憂鬱的fu~~

 

早上帶飯糰去大潤發買東西,結果車子又發不動了,等我發動時看飯糰他好像一副快哭的樣子,不要害怕嘛~~~

 

一下子假裝睡覺,一下子玩躲貓貓。光一個被子就可以玩得這麼開心!

 

 

 

ABC這首歌已經學會九成囉,自從飯糰發現這本迪士尼的書就很愛拿來請我們唱給他聽,也有播放它贈送的CD給飯糰聽,飯糰就學會了,不過英文發音很不準耶,噗~~2y5m19d

 

小睡11:40上床,13:11睡,14:13挖起床。

 

下午爸爸打電話回來,先給飯糰講,他跑去椅子上坐著講,爸爸事後跟我說飯糰跟他講去大創買肉肉!後來我問飯糰早上去哪裡?飯糰又回答大潤發,噗~~剛才應該是一時錯亂!

 

5點多去逛菜市場,聽到鞭炮聲飯糰嚇得要我抱他。回家後我跟飯糰說我被蚊子叮了,他主動地過來給我秀秀

 

今天又吵著要跟我玩丟球,丟的是oball。

 

教飯糰用腳踢球。

 

邊玩邊跟飯糰數數,會唸1~9囉。2y5m19d

 

晚餐有拿整顆菱角給飯糰吃,他好愛哦~~~

 

爸爸下班回家後,飯糰拿張椅子要給爸爸坐,然後說「爸爸來呷坐,看堯堯好棒」,雖然這句話講得坑坑巴巴的,但已經很棒了。

 

晚上8:15上床,8:43睡。

 

 

11.2:早上6:53醒。

 

早餐吃飯+蒸肉丸。

 

吃完早餐後陪媽媽下樓去買早餐,警衛問飯糰你要去哪裡?飯糰回答「買早餐」!

 

午睡時還自己說「眼睛ㄎㄟㄎㄟ(閉眼睛)」,但是11:40上床滾到13:10都沒睡   2y5m20d

 

午餐吃冬瓜肉丸飯,結果冬瓜沒有打得很碎就吐出來,我要飯糰全部吃光。

 

 

下午1:30上學去。

 

晚餐有吃完,但爸爸說吃很慢。

 

媽媽下班回家後問飯糰,今天在學校玩什麼?飯糰回答「玩躲貓貓」,再問他跟誰玩,飯糰說「姐姐、哥哥」。後來爸爸跟我說他在接飯糰回家的路上也問了同樣的話,飯糰的回答都一模一樣,呵~~~

 

晚上8:25上床,但爸爸忘了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