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六周周記(2011.11.3 ~2011.11.9)

 

11.3:早上沒錄到幾點睡醒。

早餐吃飯+蒸蛋。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眼睛!好大哦,真羨慕!

 

當我問飯糰會不會數1~10,他竟然回答我「堯堯賣記A(堯堯忘記了)」,太故意了XDDDD

 

媽媽在化妝時,飯糰一直跟我搶鏡子,被我罵就哭了,我跟他說要哭去房間哭,他就說「企房間哭(去房間哭)」,我說好於是他就走進房間,然後大哭兩聲,之後走出來跟我說「哭了啊(哭完了)」,真是太搞笑了!

 

11點初我們出發去yvonne阿姨家,搭公車時飯糰自己很主動地兩手拉住桿子,這麼怕跌倒哦?呵呵~~~

 

一看到洋洋兩個人就開始玩了起來,還玩到吱吱叫。

 

後來甄跟小遠也一起加入戰局,超佩服多胞胎的媽媽!

甄在玩15合1遊戲機,因為沒電沒辦法玩,飯糰在旁邊說「爸爸修理」,結果甄也跟著說爸爸修理,洋洋後來也跟著說,超好笑的,小人們的模仿力真的很強。

 

 

 

下午2:30我問飯糰要不要睡覺?他搖搖頭,但當我走開時他又說要睡,帶他到yvonne的房間睡,給飯糰揹巾讓他有安全感,3點初我再去看他時他自己拉了棉被來蓋,大約睡1個小時吧。

 

玩拼圖時還教甄怎麼玩,超好笑地,告訴甄不是這樣,飯糰當起小老師了哦,哈哈!

 

回到家已經6:30了,晚餐6:45吃。

 

洗澡時飯糰還跟爸爸說「門關起來,打不開,阿姨開門」,原來是他還記得中午在yvonne家他們三隻把門鎖起來的事。

 

晚上8:10上床,8:41睡。

 

 

11.4:早上6:45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ABC歌目前只欠缺一句囉,趕快學會吧!會說ABCDEFG、QRSTUV、WXY and Z、Now I've sung the ABCs、Won't u come and sing with me!

 

早上帶飯糰去大潤發買東西,結果車子又發不動,飯糰站得遠遠的,等到我發動車子後我看飯糰的臉一副快哭了,噗~~還是膽小團的成員之一XDDD

 

小睡11:55上床,12:54睡,14:07挖起床。

 

吃藥藥還要配水喝哦。

 

下午爸爸打電話回來,先給飯糰講,飯糰跑去沙發上坐著講,飯糰跟爸爸說早上去「大創」買肉肉!是大創嗎?大哥,你講錯了吧,噗~~~後來我再問他,飯糰又講對了XDDD

 

5點多去菜市場逛逛,飯糰聽到鞭炮聲馬上要我抱他,咚!

回家後我跟飯糰說我被蚊子叮了,飯糰主動地過來幫我摸摸,真乖!

 

在團拼圖團,瞥見有款貼紙遊戲,就想到去年出國玩時,航空公司有送一組貼紙遊戲,趕緊拿出來給飯糰玩。

飯糰玩得好認真,第一次玩貼得歪歪斜斜的。2y5m22d

 

 

晚餐有拿整顆菱角給飯糰咬,飯糰ok,加漸漸習慣比較大顆一點的東西嘛~~~

 

晚上爸爸回家後,拿椅子給爸爸坐,跟爸爸說「爸爸來呷坐,看堯堯好棒(爸爸來這裡坐,看堯堯好棒)」,雖然這句話也講得坑坑巴巴但很棒了。

 

晚上8:10上床,8:50睡。

 

 

11.5:早上6:26醒。

 

早餐吃飯+蒸蛋。

 

叫飯糰收玩具,飯糰還指揮他爸爸,說「爸爸逗收(爸爸幫忙收)」

 

想把兩個管子接在一起,加油!

 

摩拳擦掌?

 

飯糰的新歡,每天都吵著要玩。不過愈貼愈好囉~~

 

叫飯糰來讓我試戴一下頭套,飯糰跑走還跟我說「堯堯嘸閒(堯堯沒空)」,真是被打敗了!

 

這樣有嘻哈風?

 

這個還有加上手勢。

 

會講「剪刀石頭布」,大概在學校學的吧,不過還不會猜拳啦。2y5m23d

 

早上去大創買東西,本來還想去B&Q逛逛,但想說飯糰要睡覺還是回家,結果飯糰看到購物推車一整個受不了,用台語說「堯堯想要坐車」,很意外飯糰會用「想要」這兩個字造句。2y5m23d

 

小睡12:10上床,12:25睡,14:04挖起床。

 

午餐馬鈴薯油菜肉丸飯,今天馬鈴薯刻意沒有切小塊。

 

吃午餐吃到一半叫爸爸過來,爸爸過來後他跟爸爸說「日頭祝豔哦(太陽很大)」,台語愈來愈好囉。

 

下午4點左右我們去環球購物中心玩,飯糰看到寵物專賣店裡的狗狗好興趣、到湯姆熊想坐又害怕得不敢坐,還玩了溜滑梯、積木,玩到尿在褲子上了還沒說,帶飯糰到廁所換褲子他還會害怕得一直說要出去,咚!

 

晚上8:15上床,8:39睡。

 

 

11.6:早上6:32醒。

 

早餐吃飯+肉丸。

 

爸爸在吃早餐時飯糰還叫爸爸去用電腦,爸爸說沒有要用,他就叫爸爸去房間吃早餐,一切只因為飯糰想看高鐵的影片,還來這招咧~~~~

 

因為每次問飯糰要去哪裡玩,飯糰都說動物園,所以爸爸就說要帶飯糰去動物園玩,本來還跟yvonne約好要一起去,結果九點多要出門時yvonne打來說他們家那裡下雨了,只好改去4號公園溜滑梯好了,但才剛踏出家門就看到滴雨了,那就回家吧。但到10點多忽然看見太陽公公,我們又決定衝了。搭文湖線坐第一節車廂讓飯糰過過像開車的乾癮。

 

到動物園沒多久,飯糰問我們溜滑梯底對,噗~~~現在換衝來動物園了啦!

 

飯糰看到紅毛猩猩在吃東西,我問飯糰牠在吃什麼?飯糰回答我「牠底呷餅乾(他在吃餅乾)」,後來飯糰還補一句問猩猩的,「好吃嗎?」,哈哈,很爆笑耶~~~

 

飯糰真的很愛看動物耶,看得好認真。

 

因為動物園裡的桌椅對飯糰的高度來說要自己吃飯有點困難,所以我就餵飯糰吃飯,發覺飯糰今天比較會咬,咬得比較久耶,不知道是不是分心的關係?

 

 

飯糰看到獅子在打呵欠,他說「愛睏(想睡覺)」。哈哈,你這麼了解獅子哦!

又看到獅子互咬搶玩具,飯糰說「瞇相找(捉迷藏)」。2歲小人的思維真的很好玩!

要離開獅子區,飯糰還跟獅子說且做了KISSBYE!

 

走一走,大概飯糰累了吧,他突然說「堯堯走相慢(堯堯走太慢)」,張開雙手要爸爸抱!模仿力真強,把爸爸的話也偷走了,而且還會應用到對的時機。

 

 

在動物園裡亂走。

 

好可愛的表情!

 

回家的路上飯糰其實很想睡了,但我一直把飯糰叫醒,讓飯糰坐第一車廂看捷運

 

回到家爸爸把飯糰抱下推車,他跟爸爸說「感謝你」

 

然後飯糰還會說好累哦,噗~~到底是誰累呀?!

 

晚上我考飯糰XX的手機號碼是多少?我問了好幾次飯糰都不理我,最後他直接回答我「堯堯忘記A」,真是故意呀 ><

 

晚上7:10上床,7:20睡。

 

 

11.7:早上 6:21醒。

 

早餐吃飯+蒸肉丸。

 

這動作真撩人呀~~

 

會從1數到10囉,而且國台語都會講。2y5m25d

 

我跟飯糰說下午要出去玩,所以要早一點睡哦,飯糰還會回答我「目啾ㄎㄟㄎㄟ(眼睛閉上)」,希望飯糰說到做到囉!

 

小睡11:45上床,12:15睡,13:10挖起床。

 

午餐吃大頭菜肉丸飯,大頭菜我沒有剪很小塊,所以吃到後來飯糰又不吃了,我後來為了讓他吃完所以有餵他。

 

下午1:50風雨無阻地去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面交,在捷運站外他自己超high的,跑來跑去,還一直唱ABC歌,唱得好大聲呀

 

high到躺在地上XD

 

最後三枚大小人全躺在地上,其實我不知道到底是誰先躺的,噗~~

 

小人有伴真的很開心!

 

3點多我們決定移師到春水堂去,飯糰還跟Avivi牽手走,不過飯糰都叫人家Abibi,噗~~

 

因為開始飄雨了,我揹背包、拿東西、抱飯糰、撐雨傘,剛好爸爸打電話來,飯糰聽到電話聲,國台語交雜著說「恁爸回來了」,我快笑翻了!

 

一開始很安份地坐在椅子上畫畫。

 

後來看到其他小人在外面跑來跑去,他也跟著去,結果一不小心還摔下平台,還好沒哭,不過應該有嚇到,阿母的心臟沒有很大顆耶

 

下午5:30離開搭車回家,回到家後不知道是想睡還是摔到有影響,好愛哭哦><

 

晚餐也是吃沒兩口就說不吃,我叫飯糰要吃完,他就說「媽媽七(媽媽餵)」,咚!

 

爸爸幫他洗澡時,他捏爸爸的腿說按摩(爸爸說好痛)XDDDDD

 

感覺飯糰變得好會說話,也很會模仿大人說話,比如會說「請抱我」、「媽媽你不開燈啊」

 

晚上8:10上床,8:35睡。

 

 

11.8:早上6:06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他給爸爸狗狗玩偶,我跟飯糰說我也要狗狗,飯糰說「媽媽熊熊ㄋㄧㄚ(媽媽熊熊而已)」,還跑進房間拿給我,噗~~會用「而已」造句了耶!2y5m26d

 

認真看書的飯糰。

 

不知道何時才會學會比ya!

 

自己不小心撞到捂著臉哭!

 

我幫飯糰開櫃子的門,飯糰對我說「感恩」,噗~~

 

小睡11:50上床,12:16睡,14:10挖起床。

 

下午2點多媽媽突然頭痛,躺在沙發上休息,飯糰好乖地自己在旁邊玩,偶爾會來找我,但真的好乖了,很會體貼媽媽了

 

買了一年多的珠珠迷宮,飯糰終於有正眼看它一下了,但飯糰卻把珠珠當成火車開,噗~~~還叫我要跟火車bye bye!

 

突然冒出「11」的台語,又進步囉。2y5m26d

 

笑得好開心哦!

 

打電話給阿嬤,講完後還跟外婆說「明丫栽加擱卡乎你(明天再打給你)」,哇~~這麼難的句子都會講了哦。

 

唱火金姑。

 

唱ABC。

 

晚上8:15上床,8:42睡。

 

 

11.9:早上6:05醒。

 

早餐吃雞肉飯。

 

會講「瓢蟲」、會講「沒有空」。

 

早上下雨都在家玩拼圖。

 

 

小睡11:35上床,12:08睡,13:10挖起床。

起床後看到我換好衣服準備要上班,飯糰說「媽媽好帥」(媽媽是女生啦,沒有好帥XDDD)

 

今天午餐是黑木耳毛豆飯,沒有弄得很碎也OK哦。

 

下午1:30上學去。

 

晚上跟爺爺奶奶講電話講很久,奶奶叫飯糰分一點酸梅湯給她喝,飯糰說「不行唷,ㄟ過敏」,好會找理由哦,咚!後來爸爸跟他說冰箱還有,飯糰才說好。

 

飯糰很堅持要幫忙拿吹風機去放,就算我們幫他拿了他會要我們放回去,這就是2歲多的莫名堅持!

 

晚上8:15上床,8:34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