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懶惰的程度連自己都快看不下去了,飯糰的早餐已經連吃好多天的白飯+紅扁豆

一時興起就翻翻carol的食譜,原本打算再做蒸蛋糕的我突然想換換口味變成改做烤的海綿蛋糕

還好簡單的步驟沒有太為難我XDDDD

 

 

(參考食譜:carol自在生活 - 基礎海綿蛋糕

食材:

1. 雞蛋3顆。(最好是不要冰過的雞蛋比較容易打發,退冰24小時後再用)

2. 低筋麵粉50克。

3. 玉米粉10克。

4. 冰糖粉30克。

5. 椰子油20克。

 

 

步驟:

1. 把低筋麵粉跟玉米粉過篩後混合均勻,備用。

 

2. 烤箱先預熱至170度。

 

3. 取一鍋子比調理盆大,煮至50度,備用。

 

4. 用電動打蛋器把雞蛋跟冰糖粉打散混合均勻。

 

5. 將調理盆放在已煮至50度的鍋子上隔水加熱,把電動打蛋器調至最高速將蛋液打到起泡、蓬鬆。(注意蛋液不可太熱)

 

6. 將已混合後的麵粉分3次加入蛋糊中。用一般打蛋器以旋轉方式攪拌均勻。

 

7. 將一小部分的麵糊倒入椰子油中,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倒回原本麵糊中,攪拌均勻即可。

 

8. 麵糊從較高位置倒入已舖上烘培紙的烤模後,在桌子上敲出大氣泡。

 

9. 送入已預熱好的烤箱裡,烤30分鐘。

 

10.竹籤插入,沒有沾黏麵糊即可取出。

 

11. 出爐後連同烘培紙一同倒扣在鐵架上,再蓋上一層已擰乾的濕布放涼。

 

12. 放涼後撕去烘培紙放入密封袋即可保存。

 

 

可能還不太蓬鬆,但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謝謝飯糰跟老爺的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