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七周周記(2011.11.10 ~2011.11.16)

 

11.10:早上6:36醒。

早餐吃土司+豆漿。

還是很奇怪的YA!

 

媽媽早上在打掃家裡,飯糰自己在玩拼圖,拼圖玩一玩又跑去玩別的玩具,之後再回來拼,結果後來發現有一塊拼圖不見了被媽媽罵!不過也發現到飯糰可以自己獨立完成1/2的40片拼圖了,加油!!

 

小睡11:35上床,不知道是因為在睡前我有跟他說洋洋要來所以感到太興奮睡不著,還是沒有消耗到體力不想睡,竟然滾到13:00都沒睡。12點初我從IPCAM看見飯糰下床,我進房去罵人,才看見飯糰把原本擺在床邊的拖鞋拿到門邊去擺好,事後再看IPCAM記錄發現到更好笑的事,飯糰下床看見我打開房門馬上衝回床上,頭都不敢抬,一直趴在床上,真是太搞笑了,像是做壞事被抓包。

 

午餐跟洋洋兩個人邊吃邊笑,飯後給喝酸梅湯,結果都喝到見底了,飯糰少爺才說「無好鈴(不好喝)」,咚!大概是沈澱物沙沙的不好喝吧XDDD

 

兩個小人一人騎一台車子,一直在追逐,今天只有搶2次湯瑪士火車而已,噗。

 

4點多yvonne要離開了,因為有點下雨所以我帶洋洋跟飯糰在小七前面等yvonne去開車,結果送完yvonne他們回家,飯糰一直講「seven」,阿母沒有要買東西啦,咚!

 

5點多我在煮飯,飯糰躺在地上說「好累唷」XDDDDDD 又沒人叫你不要睡午覺,咚!

 

晚餐提早半小時吃,飯+九層塔煎蛋。

 

媽媽在幫飯洗澡時感覺飯糰放空了XDDDDD

 

晚上7:10上床,7:37睡。

 

 

11.11:早上7:06醒,真難得睡了快12小時!

 

早餐吃土司+豆漿。

 

會說「上面」的台語。2y5m29d

 

飯糰還穿著尿布,看到爸爸在廁所他就說要尿尿?脫下尿布讓他去尿,還真的有尿耶,愈來愈進步囉。

 

小睡11:40上床,12:22睡,14:08挖起床。

 

吃飯還要裝出這麼Q的臉嗎?

 

下午我打了一個呵欠,飯糰馬上說我愛睏了,我就問飯糰那媽媽可以睡覺嗎?飯糰回答我「一起睡」,然後就拖了珠珠迷宮的玩具往房間走,一直在房間叫媽媽來眠床睡覺,我不去還一直來拉我。

後來我還真的在飯糰房間睡著了,飯糰自己很安靜地在我旁邊玩玩具

 

發現小白17號,右下排大臼齒終於出頭囉。2y5m29d

 

玩躲貓貓時飯糰會大喊他在哪裡,哈哈,那不就被發現了嗎?XDDDD

 

很認真地在玩小火車。

 

晚上8:10上床,8:30睡。

 

 

11.12:早上6:30醒。要幫他脫睡袋,飯糰說「堯堯找拉鍊」,現在什麼都想要自己來!

 

早餐吃飯+紅扁豆。

 

飯糰表演唱兒歌、唸童謠~~ 三輪車終於唱完整囉。2y5m30d

小人的記憶真的很強,這是鄰居給我一本兒歌童謠的書,飯糰前陣子好愛這本,天天都得為他唸上好幾遍,他現在看到圖片幾乎都可以唸出那頁的內容!雖然大部分都唸得哩哩落落但我還是覺得很強了。

 

 

早上跟他說等一下怡君阿姨要來拿東西,飯糰就一直問怡君阿姨底對?但真的看見怡君的人卻安靜得不得了,噗~~

 

快11點我們去大潤發買東西,飯糰每次去大潤發一定要坐玩具車,不用投錢搖,有時只讓飯糰坐一分鐘玩他也很開心,很容易滿足的小人!

 

小睡12:40上床,13:11睡,14:16挖起床。

 

午餐吃鈞媽家的九尾草健康粥,一包400克竟然沒吃完,噗~~

 

下午玩火車時只要一不順心就哭,不知道是沒睡飽還是賣爽的叛逆期來囉?

不想一直聽飯糰亂哭,也不想剝奪飯糰哭的權利,所以請他回房間哭,少爺還會自己關起門來哭,哭完自己打開房門,問他哭完了嗎?他會說「哭完了」!哈哈~~~~2y5m30d

 

玩40片拼圖有九成可以自己完成囉,不知道小人是記憶力強還是直覺強,他們都不是從邊邊開始排,但竟然也可以拼對。

 

吃完晚餐爸爸要幫飯糰刷牙,飯糰堅持要自己刷牙。

 

晚上8:15上床,8:40睡。

 

 

11.13:早上7:19醒。

 

早餐吃飯+素肉鬆,也順便試試白芝麻,還好ok!

 

11點多去好市多,結果今天人爆炸多,等結帳等了好久,回到家己經快12點半了,12:30上床,13:28睡,14:33挖起床。

 

午餐吃飯+蒸蛋+炒小松菜。

 

下午全家一起走路去買菜,後來爸爸看到人愈來愈多,就說要抱飯糰,飯糰對爸爸說「堯堯走太慢」,原來還記得上次爸爸抱他的原因呀,呵!

 

在玩還是在發呆呀?

 

跟爸爸玩躲貓貓,剛好跑進房間,我用ipcam把畫面錄下來,倆父子玩得好high!

 

晚餐吃飯+煎豆腐+炒絲瓜+南瓜濃湯。

 

飯糰現在對拼圖很有興趣,他一個人可以很安靜地在玩拼圖。

 

晚上8:05上床,8:38睡。

 

 

11.14:早上6:51醒。

 

早餐是飯+素肉鬆+白芝麻。

 

因為「小雞逛超市」繪本,所以飯糰會講「棒棒糖」,還好沒吵著他也要吃,噗~~~

 

今天心血來潮,在2y6m1d拍了張飯糰的腳,好美呀~~

 

小睡11:40上床,12:45睡,14:06抱起床。

 

吃完午餐在喝湯的飯糰。

 

獨玩時間飯糰自己拼40片拼圖,因為不見一片,所以只剩39片,都沒有人幫忙是飯糰自己獨立完成,第一次錯13片。

 

我把錯的部份拿起來,再叫飯糰拼,第二次錯5片。

 

第3次、第4次一樣都錯5片,到第5次全成功!2y6m1d

 

會畫圈圈囉。2y6m1d

 

會把「西北雨」兒歌唱完整囉。2y6m1d

 

晚上7點初爸爸打電話回來說他要加班,飯糰自己跑去沙發上蓋被被躺著,我把電話給飯糰,爸爸問飯糰「堯堯呷飽賣?」,爸爸問了兩次飯糰也回答兩次「呷飽呀」,但爸爸都沒聽到,爸爸再問第三次時,飯糰很隨便地回答「還沒」,我在旁邊快笑翻了。

 

晚上8:05上床,8:36睡。

 

 

11.15:早上6:29醒。

 

早餐吃米啊麩+素肉鬆+白芝麻。

 

飯糰一直拿書給爸爸唸,但爸爸說他要睡覺,飯糰又跟爸爸交易,他說「唸一次」,噗~~~不過飯糰也很守信用啦,唸完一次就真的不吵爸爸了。

 

玩40片拼圖,拼了30分鐘。今天第一次只錯7片,第二次錯4片,第三次一樣錯4片,第四次全部OK!有進步了哦,讚!

 

唸14隻老鼠系列的繪本,飯糰看到老鼠會說「算看麥(算看看)」。

 

小睡11:35上床,12:38睡,14:00醒。

 

飯糰把珠珠迷宮當成火車玩,還叫我跟火車BYEBYE,還規定要揮手BYEBYE哦,還要KISSBYE,呵呵。

 

 

 

當我炒完飯糰晚餐的菜時,飯糰還會在旁邊指導我說「愛剪剪啊(要剪一剪)」!是,兒子,媽媽知道!

我問他那我可不可以吃他的飯飯?飯糰說「不行,ㄟ過敏」XDDDDD

 

晚上8:10上床,8:46睡。

 

 

11.16:早上6:20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假憂鬱。

 

其實明明就很開心。

 

快11點終於沒下雨了,趕緊帶飯糰去家裡附近的小賣場買餅乾,要請學生吃的。飯糰堅持要幫我拿給老闆結帳,噗~~

 

回家後,在整理我要上班、飯糰要上學的物品,飯糰也會幫忙拿。

 

小睡11:35上床,12:12睡,13:04抱起床。

 

午餐吃紅蘿蔔肉丸飯,飯糰一看到紅蘿蔔就大叫紅蘿蔔耶。

邊吃飯還邊說媽媽水~~噗,因為我換好衣服準備上班去囉。

 

吃完飯後還自己說餅餅去學校吃。乖,媽媽有幫你準備了!

 

下午1:30上學去。

 

晚上我回家時飯糰剛好在洗澡,等飯糰洗好出來看到我好high,還指定我幫他穿尿布,爸爸說飯糰在浴室裡還說爸爸穿(那飯糰還真善變呀,呵呵)。

 

晚上8:15上床,8:41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