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一直就想做,但礙於配方老是有泡打粉成份,讓芸芸一直裏足不前。

在carol小部發現這個「一口鬆餅」讓我欣喜若狂,除了看起來好可愛外,成份還沒有泡打粉呢!

做法簡單,當我一敗完鬆餅機,立馬來做囉~~~

 

 

(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 - 一口鬆餅

材料:

1. 低筋麵粉100克。

2. 冰糖粉20克。(我減半囉,感覺食譜上的糖都好多)

3. 椰子油40克。(有減少10克,感覺可以再更少,但不知道會不會不好吃?)

4. 全蛋液25克。

(以下照片是用上述食材的2倍份量)

 

步驟:

1. 低筋麵粉過篩、椰子油加熱至液體,備用。

 

2. 將低筋麵粉跟冰糖粉用刮勺混合均勻。

 

3. 倒入椰子油。

 

4. 倒入全蛋液。

 

5. 用手將所有材料混合擠壓成團狀。

 

6. 將麵糰捏成一個個小球狀。

 

7. 待鬆餅機預熱完成後,將小麵糰放在十字空格中央。(鬆餅機我沒有再刷油了,麵糰夠油了XDD)

 

8. 蓋上鬆餅機蓋子,可以選擇較濃的烤色,大約烤4~5分鐘,偶爾可以偷看一下是否達到你想要的烤色。

這台鬆餅機因為是圓形的,如果一格放三個小麵糰會讓小麵糰黏在一起變成大的一口鬆餅,不過烤好後是可以強力將他們分開的,只是會有一點點破損,但不影響口感。

 

9. 烤好後取出小鬆餅,放涼後放進密封罐裡保存。

 

 

食後心得:

吃起來是外皮脆脆的,但裡面是鬆鬆的,挺好吃的。雖然去掉起士粉跟全脂奶粉,但有椰子油及蛋的香味,還是很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