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九周周記(2011.11.24 ~2011.11.30)

 

11.24:早上6:45醒。哭,因為飯糰找不到肚圍,咚!一早起床還記得昨天我們跟他說的話,今天要回高雄,所以起床後就跟我說要去坐車了,噗~~

早餐吃米阿麩+素肉鬆。

飯糰想親吻外公家的魚~~

 

在高鐵上超興趣的,我閉眼養神時飯糰自己拿高鐵上的雜誌看。因為坐三人座的位置,但只有我們母子倆,所以飯糰有兩個位置可以爬來爬去,噗~~(我都有叫飯糰脫鞋才能在座位上爬來爬去的哦XDD)

 

回到外婆家,姨婆來看飯糰,飯糰很高興,飯糰找姨婆玩火車,姨婆告訴飯糰要沿著磁磚縫走,說磁磚縫是鐵路,飯糰就真的一直這樣做,呵~~

 

下午2:20自己說要睡覺了,跟姨婆BYEBYE,2:40媽媽再看飯糰已經睡著了,4:00挖起床。

 

外婆騎車載我們去大賣場買東西,買完東西後飯糰在尋找阿嬤的車子,還真的找對了。而且回到外婆家附近飯糰也認得外婆家是哪一間

 

和外婆邊玩邊唱歌,唱一唱還問外婆「賣唱啥(要唱什麼)」,今天很愛唱西北雨。

 

祖孫倆一起看魚魚。

 

隔著玻璃親魚,魚游過去,飯糰說「他無愛呀(他不要)」XDDDD

 

 

一直唸阿公還沒回家,後來外婆帶飯糰去外面繞了一圈等阿公回家。

 

晚餐吃飯+紅蘿蔔+燉肉+玉米炒蛋。

 

外公把舊的手機給飯糰玩,叫飯糰打電話給爸爸,問爸爸下班了沒?飯糰打開手機,對著手機講「爸爸騎歐托賣下班啊抹?(爸爸騎摩托車下班了沒)」,還會自己加詞咧,哈哈

 

 晚上7點多去姨婆家,看到好多玩具小車車,飯糰好high,還會說「遊覽車(台語)」。

後來外公也來了,他指著地上的車車跟阿公說「好多車車,賣塞過(好多車車,不能過)」,噗~~~

邊玩車子邊用台語說「坐高鐵轉捷運」,對交通工具似乎很感興趣。

 

丈公拿了一顆橘子給飯糰,飯糰沒有伸手拿並且看了我一眼,我跟飯糰說別人拿東西給他要先來問我不能亂吃會過敏哦,第二次丈公又要拿給他時飯糰說「A過敏(會過敏)」。

 

晚上9:15上床,可能快接近10點睡著。11點多媽媽跟爸爸在通電話,就在飯糰身邊打電話飯糰也都沒有感覺,可見睡得很熟XDD

 

半夜有掉下床一次,而且飯糰還沒感覺,媽媽睡到半夜醒來看,飯糰不見了?原來是掉到單人床與落地窗之間的小縫,飯糰還安穩地睡著,噗~~~~

 

 

11.25:早上5:3X就醒了,不是自己的床都睡不久,咚!一直翻來覆去的,也沒來吵我,直到媽媽的手機鬧鐘聲響,他說「媽媽起床了」!

 

早餐吃飯+蒸蛋。

 

吃完飯馬上玩玩具。

 

飯糰:媽媽這給你吃。

 

十點左右去公園溜滑梯,看到有小朋友在玩沙,他也湊過去看,小朋友的媽媽有借挖沙工具給飯糰玩,飯糰也玩得好開心。

 

要回家時外婆摩托車的輪子沒氣了,外婆去修車,我帶飯糰回家,飯糰一路上一直用台語說「阿嬤修理車,車壞去呀」。

 

小睡11:20上床,12點哭,說怕怕,我告訴飯糰那只是車聲而已。12:25又哭說小鳥(藉口好多),我躺在旁邊陪他,結果到1點初還是沒睡我就叫他自己睡,1:20趴著哭但我沒進去,1:40放棄叫他睡覺抱出來囉。

 

下午大賣場買東西,飯糰看到有隻小狗,他跟狗狗說「狗狗借過一下」!

 

快5點外婆在煮飯,媽媽在旁邊看,飯糰就一直灰,還對我說「抱三分鐘」,咚!

叫他離瓦斯遠一點也哭得很慘,後來又好了,是怎樣?因為想睡了嗎?

 

外婆叫飯糰打電話給阿公早點回來,飯糰拿著外公的舊手機說「阿公快點回來」。

 

5點多幫飯糰洗澡,因為飯糰在別人家洗澡都會很不習慣會哭,所以要一直跟他說,今天他自己也說「底阿嬤家洗澡而已」。

 

今天提早到6:00吃飯,吃完後精神似乎又來了XDDD

 

要睡覺前請飯糰收玩具,飯糰也知道阿嬤家的玩具要收在哪裡了

 

晚上7 :10上床,7:40去看已睡。

 

 

11.26:早上6:1X醒吧,他有跟我說「媽媽,鳥鳥A~~~」

 

早餐吃飯+紅扁豆。

 

早上9點多爸爸來接我們回爺爺家囉,飯糰跟外婆說「拜一再回來」,呵呵~~~

在車上飯糰一直揉眼睛,似乎很想睡?

 

可是回到爺爺家,看到三輪車精神又來了XD

 

12:20午餐,吃完90克的飯+蕃茄炒蛋+一碗南瓜濃湯還說還要,再給他一點飯+蕃茄炒蛋仍然吃完,吃爆多的!

 

小睡1:30上床,1:50還沒腄,但媽媽後來也睡著了所以不知道飯糰幾點睡著的,2:5X起來哭,指著睡袋說這個這個,我安撫他說現在在阿嬤家睡覺,沒事,快點睡,後來飯糰又睡了。4:00挖起床,有點小灰。

 

回外婆家拿東西,一直灰著要外婆唸書。

5點多外公回來,飯糰告訴外公「堯堯底你刀(堯堯在你家)」,哈哈!

 

回到爺爺家又開始說么么了,晚餐也吃不少。

 

 

想像力豐富的飯糰竟然把三輪車當摩托車騎,還說他在修理咧!

 

 

晚上8:30上床,飯糰自己指著大床說「媽媽睏加(媽媽睡這)」,但當我們把他放下嬰兒床後沒多久就哭了,一直跟他說道理,因為在阿嬤家睡覺所以要睡嬰兒床,但就是起來不哭放下床哭,最後我告訴他不睡就站著。最後搞得我們躺在大床,他躺在嬰兒床,飯糰躺一躺就起來看看我們,我叫他趴下睡覺,又是一直重覆這樣,直到11點才睡著

 

 

11.27:早上6:1x醒。因為今天要去台南看醫生,所以我們也早早把飯糰抱起來吃飯囉。

 

早餐吃雞肉飯。

 

7:50就出發去台南囉,飯糰坐車車超興奮的。

 

看完醫生又殺去自取椰子油,再殺到饅頭家網聚。一路上飯糰一直叫小雞腿哥哥!

要去饅頭家的路上飯糰有想睡的樣子,但他又捨不得睡,想強迫他睡覺又不要,咚!

 

到饅頭家有先害羞一下下,但看到玩具就解放了,本來想叫他去睡覺的,但看他精神又來了,噗~~~

 

11:40吃午餐。

 

12:15上床睡,大概真的很想睡了吧,所以跟飯糰溝通一下就ok了,我在房間躲了一下子飯糰都沒有哭,good!

12:40看已睡著。13點多看姿勢都沒變耶,有這麼累哦?14:00挖起床。

 

下午3點多喊么么,所以有給吃一點芭樂、1/3片土司。

 

下午4:30離開,在回家的路上還是有想睡的樣子,但沒睡著。

先送椰子油回外婆家,看到舅舅很主動地叫帥哥樺(很會巴結嘛~~~)

 

晚餐吃完220克的飯+大黃瓜排骨湯,飯糰還說要吃,再給他一點吃,吃完大概很撐了,連討圈圈餅都沒哦,呵呵!

 

晚上8:30上床,一開始要放下床時有點哽咽,但沒有哭出來,過了一陣子又哭了><

重覆了第二次,爸爸想飯糰該不會想睡大床吧?把他放上大床問他還會不會哭?飯糰嘴角上揚用很雀躍的聲音回答「賣(不會)」,後來真的都沒哭。9:40看已經睡了。

 

 

11.28:早上6點初醒,不確定何時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一早上都在外面玩,一直拉著阿公推三輪車,飯糰有成功地踩了幾步,加油呀! 2y6m15d

強烈懷疑飯糰是懶惰不踩XDD

 

用力踩,加油!

 

 

 

堂姑姑要帶飯糰去他家玩,飯糰原本答應了,但姑姑推到一半飯糰自己轉頭回來,拉著阿公說「一起去」,但走到一半又落跑了,噗~~~

後來跑去看小雞,阿公說飯糰跟公雞說「公雞,你好」!

 

午餐11:40吃蕃茄肉醬飯。

吃完午餐點心,飯糰會分享米香給其他人,教飯糰講「阿嬤,請你」,飯糰也會學著說。

 

12:15離開爺爺家,一上車就說要用安全帶

先載爸爸去高鐵搭車,在去的路上飯糰其實想睡了,但一直硬撐。

送完爸爸再回外婆家,結果一到外婆家精神又來了,開始玩玩具、看魚,咚!

 

奶奶他們要離開外婆家,飯糰也以為要坐車了,趕緊去穿鞋說要一起走,噗~~~

 

小睡14:00上床,14:15哭著說要狗狗,給了狗狗,沒多久後又哭,這回說要媽媽陪 ><

因為不是在自己家我會妥協一些,就陪躺了幾分鐘,還好飯糰很快入眠,約14:30睡,16:00挖起床。

 

傍晚5點多幫飯糰洗澡,洗到一半他就說「堯堯賣酸水(堯堯要玩水)」,於是讓他坐在大臉盆舀水玩,飯糰超開心的。

 

外婆煮四季豆,飯糰很愛吃(奇怪了,在家煮好像不怎麼愛耶)XD

 

吃晚餐時是外公幫飯糰戴圍兜兜的,但外公不熟結果戴反了,飯糰還會說「倒反(台語)」,真是笑翻了!

 

6點多小如阿姨他們來,飯糰一開始還害羞,後來走去餐廳要吃飯時,飯糰就讓小琳阿姨抱抱了(真快就被賣掉了,咚)。

媽媽去夾菜,請小媚阿姨顧飯糰一下,結果小媚阿姨不知道飯糰不能亂吃東西,就給了飯糰一塊薯餅,我回座位時看到飯糰已經吃了一半了,想拿走他還不要咧,咚!還好沒事!

 

後來姨婆他們來找飯糰,外婆就來餐廳把飯糰帶回家了。聽說飯糰在家還一直唱歌呢~~~

 

晚上8:30外婆叫飯糰去睡覺了,飯糰說等媽媽,還去搬了小椅子坐在門邊等媽媽,過一會兒又跑去沙發上說要睡。後來外婆陪他睡覺,9:15左右上床,9:35媽媽回家飯糰還沒睡著,我要陪飯糰躺,飯糰還說不行,他指定外婆陪躺!後來要我陪時,拿著陪睡偶在臉上磨來磨去的,直到10:10才睡著。

 

 

11.29:又是6:1X醒。今天雖然也很早起,但沒有爬來爬去的,只有安靜地躺在床上,我想這麼多天睡眠不足也沒力了吧XDDD

直到媽媽的鬧鐘響起,飯糰問「媽媽浸鬼點(媽媽現在幾點)」。

 

早餐吃飯+紅扁豆。

 

玩切切樂,飯糰把兩個不同的黏在一起說是麵包,拿給我跟外婆吃,還說「吃完就沒有囉」(幹嘛學我XDDD)。

 

11點多去買中藥,飯糰聽到我說「頭家無底(老闆不在)」,他就一直重覆「頭家無底」。2歲娃兒就是這樣,像九官鳥一樣呀~~~~

 

午餐吃飯+炒高麗菜+煎雞腿肉。

 

看DM還需要躺著看哦?!

 

小睡13:30上床,沒哭也沒有陪躺,13:50去看已經睡著了,15:30要去抱就發現飯糰在哭了。

 

下午4點多外婆載我們去搭高鐵,要回台北囉。

 

晚餐提前到6:00,在高鐵上吃飯,飯糰就坐在我腿上吃。

 

回到台北坐捷運時,因為沒有位子所以我叫飯糰自己坐,飯糰還屁股閃一邊說叫我坐他旁邊,乖孩子,謝謝。

飯糰很想喝水,但他知道在捷運上不能喝,所以還自己先發制人說「賣駛飲茶茶(不行喝水)」,但過沒多久竟然說「飲一嘴(喝一口)」,哈哈!

 

一回到家馬上又切換成台北模式,開始玩火車、唸書,噗~~~

 

晚上8:10上床,但哭了兩次,一直狂叫媽媽,因為有廣播車在講話,8:45睡。

 

 

11.30:清晨4:56下床撿熊貓,還好5:05又睡了,6:48又醒來起床撿熊貓,咚!

 

早餐吃飯+蒸肉丸。

 

在地墊上玩火車,我幫飯糰拍照,拍完照後飯糰說「堯堯看麥啊(堯堯看看)」,看完就說「帥」,哈哈!

 

 

小睡11:35上床,12:57睡,竟然滾到要起床前一刻才睡著只好讓他睡到13:29才抱。

 

午餐只好讓飯糰帶去學校吃了。

 

媽媽下班時有打電話給爸爸,因為爸爸在幫飯糰剪食物,所以把電話給飯糰講,飯糰說的話讓我得好成熟哦,我問飯糰爸爸在做什麼?飯糰說「底幫堯堯剪碎」,我跟爸爸都很驚訝!2y6m17d

 

晚餐7:10吃,爸爸說吃沒多久就說不吃了,還要爸爸餵 ><

 

晚上8:15上床,8:34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