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上次飯糰吃了有加泡打粉的餅乾又引發過敏反應,所以媽媽就希望找到沒有使用泡打粉配方的鬆餅。

謝謝惜恩阿姨找到一些小部提供我參考,也因為如此才讓我勇敢敗下鬆餅機。

老爺一直在抱怨怎麼買了鬆餅機都還沒吃到鬆餅,所以今天就來試試吧。

成品看起來挺不賴的,也真的很好吃,連飯糰都很捧場!

 

 

食譜參考:carol自在生活 - 美式鬆餅(分蛋作法)

※ 材料:

A. 麵糊

  1)蛋黃2個

  2)過篩的低筋麵粉100克

  3)冰糖粉5克

  4)椰子油30克

  5)水120克

 

B. 蛋白霜

  1)蛋白2個

  2)冰糖粉20克

 

 

※ 注意事項:

1. 雞蛋必須是冰的,將蛋黃、蛋白分開,蛋白不可以沾到蛋黃、水、油。

2. 椰子油若呈固體,先加熱成為液態。

 

※ 步驟:

1. 把材料A裡的蛋黃及冰糖粉用一般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略微泛白(但我的蛋黃是紅的,所以變成比較微黃)

 

 

2. 加入椰子油,攪拌均勻。

 

3. 倒入1/2量的低筋麵粉及1/2量的水,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剩餘的低筋麵粉與水。

 

 

4. 要攪拌均勻到成為沒有顆粒的蛋黃麵糊。

 

5. 拿起電動打蛋器,開始打發蛋白囉。

 

打到有些泡沫時,加入冰糖粉繼續打發(carol說糖分兩次加入,但我忘了,還好也是有成功)。

 

直到把蛋白打到變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一手持電動打蛋器,一手持鋼盆,鋼盆旋轉,其實還蠻快就打到這樣了。

 

6. 挖一大匙蛋白霜(我挖得好像太小匙了XD)到蛋黃麵糊中,刮刀沿著鋼盆邊翻轉,然後把蛋白霜用畫圈圈的方式攪拌,重覆刮起、畫圈圈的方式直到攪拌均勻。

 

carol小部裡有攪拌麵糊的影片,可以參考!

 

7. 把已混合蛋白霜的蛋黃麵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繼續混合均勻。

 

已混合完成的鬆餅麵糊。

 

8. 啟動鬆餅機預熱。預熱完成後舀一大匙麵糊到鬆餅機中烘烤。

 

麵糊可以舀多一點點,不然會變成空心鬆餅,噗~~~

 

9. 烘烤中,烤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沒有加任何配料就覺得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