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周周記(2011.12.1 ~2011.12.7)

 

12.1:早上6:41醒。

早餐吃飯+蒸蛋。

別看相片裡的小人現在如此的天使,事實上感覺今天飯糰的脾氣有點糟,動不動就哭 ><

 

早上討著要玩湯瑪士火車的拼圖,拼好後我覺得飯糰拼得很OK,我就拿出新款的車子拼圖,飯糰一看到新玩具很興奮,可是當他拼不出來時又失去了耐心,開始哭了,只好請飯糰先去房間哭,等他安靜下來後才跟他溝通,之後才又願意拼。

 

快要拼完拼圖時就跟飯糰預告,要去上廁所然後睡覺,但飯糰又開始耍賴說要玩火車,媽媽只好堅持地說不!!

 

小睡11:40上床,11:55睡,14:11挖起床。這麼快就睡著了,還說不要睡,睡到連垃圾車來了那麼大聲都沒醒XD

 

午餐吃飯+炒蕃茄+肉丸,吃完了還想再吃。

 

吃麥芽糖!

 

獨玩時間也哭很大,只要做不好就哭,連舖個尿布墊也能哭

後來要求玩湯瑪士火車的拼圖,拼一拼就跑來拉我過去,說「看堯堯污好棒嘸(看堯堯有沒有好棒)」,噗~~~~

 

快接近傍晚5點時先讓飯糰尿完再去菜市場,結果回家後阿母完全忘了飯糰沒包尿布耶,直到吃完晚餐約7點時才想起來,趕緊帶飯糰去尿,飯糰也應該那時候才尿了幾滴在小內褲上,很棒哦!

 

洗澡前又想耍賴,說要聽音樂,只好跟他約定只聽一首而已,飯糰有同意!聽音樂時還叫我們「請插腰」跟他一起跳舞。2y6m18d

 

晚上8:10上床,8:43睡。

 

 

12.2:早上6:18醒來找小雞陪睡偶,找不到又哭

 

 早餐吃媽媽自製的蘿蔔糕+米啊麩。

 

9點多跟媽媽去搭公車看醫生,坐公車時飯糰握緊欄杆,還一直問媽媽樓梯底對(樓梯在哪裡)?螺絲底對(螺絲在哪裡)?問一整路的,咚!

 

在中醫診所陪媽媽等著看醫生,還算很乖,等很久也不會吵,醫生給飯糰吃仙楂餅,結果吃了一口就說不要(不習慣口感吧)。

 

12點再搭公車回家,有想睡的感覺,但回家後精神似乎又來了。

 

午餐提前至12:30吃。

 

帥哥啦~~

 

很會擺pose哦!

 

不知道在不爽什麼,哭喪著臉 ><

 

小睡13:30上床,13:56睡,15:14被選舉宣傳車吵醒,哭!15:25又哭媽媽就進去陪著飯糰躺(因為媽媽自己還好想睡,噗),但飯糰都沒有再睡了,15:55抱起來。

 

自己討著要玩湯瑪士拼圖,拼完後又再拼閃電麥拼圖,雖然並非很專心地一直拼拼圖,今天也才第二次拼閃電麥坤但全部都是飯糰自己完成的哦!我跟飯糰說加油,飯糰也跟著我說加油,還說「佳好秋(很好笑)」,是哪裡好笑啦?但過一會兒又說「嘸好秋(不好笑)」,那到底是好不好笑呀?!

 

 

吃完晚餐後放了音樂在跳舞,很會跳耶!

 

 

 

飯糰說他在餵狗狗吃飯,還一定要讓狗狗坐餐桌,擺上餐盤,還好幾碗拉來拉去,很專業哦!

 

洗澡時又找藉口了,不要耍賴想拖延上床時間!!

 

晚上8:15上床,8:48睡。

 

 

12.3:早上7:02醒。

 

早餐吃媽媽自製的蘿蔔糕+米啊麩四神粉。

 

早上去好市多搬米,回家已經11:30了,飯糰才說要尿尿,很棒哦,今天撐了一個多小時耶!不過還是有尿一點點在小內褲上,我想應該是有尿出來了才說要上廁所的吧。

 

上完廁所叫飯糰去睡覺了,飯糰一直拖,最後在我堅持下,11:50上床,12:43睡,13:50被宣傳車吵醒哭。爸爸進去抱他起來,飯糰還問「媽媽底對」!

 

吃完午餐後給飯糰試吃媽媽新做的小點心 - 海苔棒,飯糰大愛,連要了好幾根呢(媽媽驕傲了,噗)!

 

下午3點多出發去莘兒阿姨家取貨,一到莘兒家像自個兒家一樣馬上玩了起來。飯糰有時候看到伊伊姐姐手上的玩具還是會直接伸手拿,雖然跟飯糰講他會聽,但還是得一直提醒。教飯糰問伊伊姐姐「可丕以借我」,飯糰會自己用自己的意思表達耶,他說「姐姐可以借我嗎」,這也讓我很驚訝!2y6m20d

 

晚餐後也是吃海苔棒,跟飯糰要一些些來吃都沒辦法,看來這是飯糰的菜(跳舞)!

 

晚上8:15上床,8:35睡。

 

 

12.4:早上6:57醒,7:05被鞭炮聲嚇到大哭><

 

早餐一樣是蘿蔔糕+白啊麩+亞麻籽粉,飯糰超愛蘿蔔糕的。

 

會講「爸爸,這啊ㄋㄨㄚ開啊(這怎麼開啊)」,感覺飯糰講話功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早上都窩在家裡,飯糰還會吵著爸爸要看捷運的影片,看一看還會說「這嘸好看(這不好看)」XDDDD

 

早上有自己說要尿尿兩次,但都還是有尿一點點在小內褲。

 

小睡11:40上床,12:24睡,14:10抱起床。

 

在聽爸爸講故事的飯糰好認真呀!

是聽不懂嗎?怎麼在搔頭?

 

喝水的動作也可以讓媽媽覺得好Q!

 

新入手的玩具,但對飯糰來說好像有那麼一點太簡單了,教了一次後就都自己來囉!

 

 

下午4點左右出發到永福橋那裡拍照,飯糰在這裡玩好長的溜滑梯玩得不亦樂乎呀!

光線很差,所以影片有點暗!

這座石頭溜滑梯,兩邊長度不同,有一邊好長好長,另一邊是分成兩段。

好長的溜滑梯就由爸爸抱著飯糰一起溜囉,今天有讓飯糰嘗試自己溜石頭做的溜滑梯,感覺飯糰可以坐得很穩囉,應該不太會撞到了!

 

 

先前媽媽有帶飯糰一起做過前滾翻,但都只有媽媽跟飯糰兩個人在家所以一直沒辦法拍照片,今天有爸爸在家囉,剛好可以拍下來記錄一下。

飯糰很愛前滾翻哦~~~

 

笑得好開心呀,很好玩哦!

 

 

吃完晚餐後,爸爸跟飯糰一起陪媽媽去捷運站面交東西,結果等到8:05賣家還沒來,只好叫爸爸先帶飯糰回家洗澡,爸爸說飯糰唸一整路的,一直說「啊賣來(還沒來)」。

 

晚上8:30上床,9:11睡。

 

 

12.5:早上7:12醒。

 

早餐吃飯+蒸蛋。

一看到是蒸蛋,飯糰馬上說「燉2、3、4、5、6、7、8、9」,這個太好笑了啦XDDDDD

 

今天嗯嗯了有告訴媽媽哦,很棒!

 

早上飯糰又在玩門了,於是就被爸爸打了一下手心,飯糰因此哭了好久,感覺今天跟平常不一樣,原本以為是因為爸爸不常處罰他所以他才哭那麼久的,但後來10點多一樣脾氣還是很不好。他畫圖畫到一半不畫了,我問他還要不要畫?飯糰說不要,我就收起來了,當我收起來後又開始狂哭,至少哭了10分鐘左右才比較安靜下來。

在他哭鬧完畢後媽媽看到飯糰的下眼皮怎麼又有小包?一直打噴涕、流鼻水,媽媽心想不妙,難道是早上有給飯糰試吃了幾口杏仁茶?趕緊幫飯糰做了一些按摩,後來感覺好些了。第三次蕁麻疹2y6m22d。

 

小睡11:45上床,雖然中間也是有咳了幾聲,但還好醒來後什麼事也沒有,12:34睡,13:51醒。

 

今天飯糰都有自己說要尿尿哦,雖然仍然會有尿幾滴在小內褲上,但真的很棒了!

 

傍晚5:40左右媽媽在準備煮晚餐,飯糰一看到我在煮飯就吵著要吃,叫他去廚房外面等又盧著不要,最後把他帶出廚房飯糰還叫我關門,於是我就真的把門關了,飯糰站在門外一直敲著門叫我開門,即使他會開門也不敢自己開門

 

晚上8:10上床,8:30睡。

 

 

12.6:半夜3:17起床找小雞還是狗狗,4:52才睡著,7:16挖起床。

 

早餐吃飯+皇帝豆。

 

飯糰會說「下禮拜」了,他說「下禮拜上學」。

 

無論穿鞋、脫鞋都會自己蹲下來拉鞋後跟唷!2y6m23d

 

脫完鞋鞋後也會排整齊!

 

媽媽在打掃時飯糰自己在唸故事書,他唸一唸就問我「媽媽,有好棒嘸?」

 

動感舞男來囉!

 

一直玩東玩西的在打發時間等洋洋來,玩一玩就問我「洋洋底對?(洋洋在哪裡)」,我說等一下就來了,飯糰竟然回答我「五分鐘」,哈哈!又不是跟我討價還價XDDDD

 

11:45洋洋終於來了,飯糰原本在玩拼圖,一看到洋洋來馬上衝去拿火車找洋洋玩,咚!

 

媽媽在廚房煮午餐,yvonne阿姨跟媽媽在廚房,後來出廚房後看到地上滿是雞腿,原本以為飯糰也有參與這個打翻雞腿行動,打了飯糰2個手心,後來yvonne說他只看到洋洋弄的,我又問了飯糰,飯糰說沒有。這.....飯糰sorry囉

 

今天大概看到洋洋來很開心,又在沙發上,被我打手心處罰。後來又犯時我直接起身去拿小木匙要來處罰,飯糰一看到我站起來他大概就知道自己做錯事,臉部表情馬上很凝重,我都還沒走回原位飯糰已經伸出手等我K了XD

 

下午3點多脾氣不太好,大概有點想睡了,不想借洋洋玩具都會用哭的。

 

5點洋洋他們離開,飯糰仍持續灰灰狀態,於是先幫飯糰洗澡。晚餐提前吃。

 

今天說了五次要尿尿,雖然都有尿一點點在褲子上,但還是很棒囉!

 

晚上7:10上床,沒錄到幾點睡。

 

 

12.7:早上6:56醒。

 

早餐吃雞肉飯+米阿麩四神粉。

 

飯糰看到昨天拿給洋洋玩的簡單拼圖,飯糰看到後一直想玩,玩了一輪後飯糰很滿足地把拼圖收起來!

 

有看到滿足的眼神嗎?

 

我問飯糰他在學校會跟老師說要尿尿嗎?飯糰說沒有。下午去學校我問老師,飯糰真的沒有說過。還好在家裡都會主動說!

 

小睡11:35上床,12:04睡,13:07挖起床。

 

下午1:30上學去!

 

晚上爸爸去接飯糰,飯糰是最後一個回家的。飯糰也辛苦了,每次都要等很久爸爸才會來接!

 

晚上8:15上床,8:38睡。

11點多飯糰起來哭著要找肚圍,進去幫他找完後,飯糰躺在床上又大喊媽媽快點來。我就在旁邊是要快點來哪裡啦,咚!你是還在憨眠哦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