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二周周記(2011.12.15 ~2011.12.21)

 

12.15:早上7:09醒。

早餐吃飯+蒸肉丸。

戴著外婆送的玩具拍照~~

 

玩滑行車,看著馬馬說「想大摳,輪丫想大摳(太胖了,輪子太胖了)」。輪子哪裡胖了啦?!

 

始終如一的ya姿勢!

 

圓滾滾的臉頰都讓為娘好想咬一口XDDD

 

我也有雙下巴(阿母多希望都把我的給你)XDDD

 

11點跟媽媽一起用走的去附近的雜貨店買雞蛋,回家已經快接近11點半了。叫飯糰去尿尿後睡覺,但飯糰堅持要先唸一本書,我跟飯糰說不能賴皮了,唸完一本書後就要去尿尿睡覺,小子也答應我了!

結果等我唸完書請他把書拿去放又開始耍賴了,叫他罰站又開始軟腳不站挺!

氣到阿母只好先離開現場,當我離開時飯糰又大哭叫媽媽,過了一會兒後我才回到客廳,這時候飯糰才安靜,但已尿濕了

 

12:05上床,12:31睡,14:10挖起床。

 

下午4點多去逛菜市場,逛到一半飯糰突然說要尿尿,我叫飯糰先忍住,媽媽快步推飯糰回家,飯糰還真的忍到回家才上廁所,自己尿完還拍拍手說好棒!真的很棒!!

 

媽媽在準備晚餐,我正準備切山藥。

飯糰問我:「媽媽底衝啥?(媽媽在幹嘛)」

我回答飯糰:「山藥」

結果飯糰給我一個爆笑的接話「三要,雞兒喔喔啼,我要起床了」

兒子呀,山藥非三要呀,哈哈~~~~

 

晚餐煮好後媽媽在幫飯糰剪碎食物,飯糰在旁碎唸「爸爸A塞呷,媽媽賣塞呷,媽媽A過敏喔(爸爸可以吃,媽媽不可以吃,媽媽會過敏)」,噗~~

爸爸回來後我轉述給爸爸聽,爸爸說因為飯糰知道當時爸爸不在家,所以不會吃他的飯呀(ㄟ~~~分析地有道理)

 

晚上8:10上床,會跟爸媽說goodbye,8:40睡。

半夜4:23大哭,媽媽進去看有大便,但又像作夢,哭了很久,換尿布時發現屁屁有點小小尿布疹。5:35睡著。

 

 

12.16:早上7:17挖起床。爸爸說飯糰一起床就說「媽媽去學開車,底學校ㄏㄧㄚ(媽媽去學開車,在學校那裡)」,爸爸跟飯糰說「底教練場」,飯糰來到客廳時跑到門邊指著門外問「ㄏㄧㄚ嗎?(那裡嗎)」,呵呵~~

 

起床來到客廳看到媽媽的拖鞋沒擺好,他說「媽媽黑白蛋(媽媽亂丟)」。開始要被兒子管了

然後飯糰就很主動地把媽媽的拖鞋拿去擺整齊

 

爸爸在找衣服要洗,因為爸爸不知道我已經洗完了,飯糰跟在爸爸後面走來走去,後來他用台語跟爸爸說「應該媽媽收去啊吧」,好成熟呀~~~~

 

快11點左右我們搭公車去看醫生,媽媽在跟阿姨聊天,飯糰很乖地在旁邊玩車子。

今天在診所等了好久,怕飯糰餓了,所以12點多去附近買碗魯肉飯+蛋給飯糰吃,飯糰吃得爽歪歪,噗~~

 

又搭公車回家,在車上飯糰會學廣播講「捷運板橋站」,好清楚哦~~~

 

回到家已經下午2點了,所以小睡14:15上床,14:26睡,16:06挖起床。

 

媽媽有注意到飯糰下午回家時其實鞋子沒有擺整齊,但晚上瞥見鞋子那區,看到的飯糰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把鞋子擺好了,太讚了!

 

認真的男人最帥!

 

玩拼圖玩得這麼開心哦?

 

晚餐吃蕃茄肉醬飯,我問飯糰好吃嗎?飯糰竟然回答我「廢話」。爸媽真的要謹言慎行了

 

晚上8:15上床,8:48睡。

 

 

12.17:早上6:46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看到媽媽去學開車回來,一看到我進門就說「開始唱歌囉」,有這麼開心?

 

10點多出門看車,爸爸試駕時飯糰一整個好興奮!

 

試完車子又去板橋拿媽媽的藥,來不及回家吃午餐,於是今日又外食了,一樣是魯肉飯+蛋。

 

其實在回家的路上飯糰已經打盹了,但回到社區,因今天有辦活動被吵雜的聲音吵醒後精神又來了。媽媽雖然不太舒服還是陪飯糰下樓玩,但忍沒多久就只好請爸爸下樓顧飯糰,飯糰就這樣玩了約1小時才回家。

 

媽媽上吐下瀉病到完全沒力,所以今日晚餐由爸爸張羅,我請爸爸煎雞蛋給飯糰吃。剛好晚上奶奶打電話來給飯糰,奶奶問媽媽今天煮什麼?飯糰糾正奶奶說是爸爸煮的,呵~~

後來還指名要跟阿公講電話,阿公一接到電話,飯糰馬上說「買車乎爸爸駛,堯堯賣坐車(買車給爸爸開,堯堯要坐車)」,有點意外

 

飯糰看到媽媽吐,飯糰流露出一副很擔心的臉,媽媽真的很感動

 

媽媽告訴飯糰媽媽生病了,今天由爸爸單獨陪他上床,爸爸說飯糰真的很乖地讓爸爸幫他穿肚圍、睡袋等等,兒子真的很貼心!

 

晚上7:30上床,7:43睡。

ps. 今日媽媽破病沒體力拍照,爸爸也就忘了拍照了 ><

 

 

12.18:早上6:27醒。

 

早餐吃飯+蒸肉丸。

 

後來爸爸也有些微不舒服,所以早上爸媽兩個人都掛在沙發上,飯糰大概知道爸媽生病所 很乖地自己在旁邊玩,謝謝飯糰!

 

穿阿母的鞋鞋要去哪裡趴?

 

抱歉,我看到這張照片我又笑到翻掉了~~

好酷的造型,揹背包、抱狗狗、穿阿母的鞋鞋、還把揹巾當裙子穿(為什麼小痞都沒有那種笑翻的表情呀XDDDD)

 

 

這又是哪招?揹小孩怎麼搞成沙烏地阿拉伯女孩呀?

 

小睡11:40上床,13:50睡,14:17挖起床。

午餐看到爸媽在吃白粥,也湊一腳說想吃,吃完還說好吃!拜託,阿母比較想要吃你的蕃茄肉醬飯

 

下午全家又去兩個地方看車,爸媽在跟業務談事情時,飯糰無聊到在玩衣服,也學會了扣釦子了(壓下去的那種)。2y7m5d

 

所以飯糰今晚比較晚吃晚餐。原本想在路上買雞肉飯給飯糰吃,但都找不到,咚!飯糰路上就一直問「爸爸找嘸喔?底對啊?(爸爸找不到喔?在哪裡啊?)」

晚餐7:30才吃,真是辛苦飯糰了XDDD

 

晚上8:40上床,8:54睡。

 

 

12.19:早上6:26醒,聽到媽媽已經起床的聲音還一直叫媽媽。

 

早餐吃飯+豆腐。

 

幫飯糰換有嗯嗯的尿布時,飯糰還會說「擱軟便(又軟便)」,噗,真的很愛學耶XDD

 

飯糰最近怎麼又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假如不小心弄掉東西,他一定還要再重丟一次,咚。

 

早上又跟爸媽去看車,回家12點初就喊著要吃飯了。

午餐12:40吃飯+芥蘭菜+煎蛋。

 

小睡13:25上床,13:50睡,15:57挖起床。

一被挖起床就問「飯煮好啊賣(飯煮好了嗎?)」,時空錯亂啦XDDD

 

下午去捷運站問停車位的事情,再走去菜市場買菜,一路上飯糰嘰嘰喳喳講不停,好吵唷~~

買菜時飯糰對爸爸說「一起吃飯?」,爸爸說好,飯糰就很期待,飯糰跟我們一起吃好像胃口更開,吃完原本的份量還說要再吃。

 

飯糰吃圈圈餅時,媽媽問飯糰可以給我一個嗎?飯糰說不行。媽媽問給我兩個?飯糰一樣說不行。後來媽媽問要幾個?飯糰回答我「三百摳(三百元)」,牛頭不對馬嘴啦XDDD

 

洗澡前。

 

洗完澡了,跟大家說byebye,飯糰要上床睡覺囉!

 

晚上8:10上床,8:31睡。

 

 

12.20:早上6:15醒。

 

早餐吃飯+豆腐。

 

爸爸說媽媽去學開車還沒回家時,他一直在碎唸「媽媽還沒回家 ,還沒準備唱歌」,等我一回到家飯糰又說「準備唱歌」

 

在媽媽的指導下飯糰學會玩迴力車囉。2y7m7d

 

撞車了啦,咚!

 

看車車跑飯糰好high~~~

 

 

 

會拉束口袋囉!2y7m7d

 

小睡11:40上床,12:23睡,13:59醒。

 

叫狗狗睡覺,但前面說了一堆是飯糰在睡覺時有發生過的狀況,都要自己再複習過一次,哈哈~~

 

我問飯糰要不要打電話給阿嬤?飯糰說好,然後背出爸爸的手機,媽媽實在太意外了,因為教飯糰教很久,但他始終都一副不想聽,但今天突然自己背出十個數字!2y7m7d

 

跟外婆通電話。對話中也有很多地方讓我很驚訝!

 

晚上8:10上床,8:51睡。

 

 

12.21:早上6:17醒。

 

早餐吃飯+蒸蛋。

 

媽媽今天還是有點不舒服,躺在沙發上休息,飯糰大多都自己玩,只要媽媽有舒服一點就會陪他玩。

 

小睡11:35上床,12:02睡,13:15醒。

 

午餐吃毛豆大頭菜飯,自己吃一吃還會問媽媽吃什麼?看到我吃饅頭飯糰說也要吃,所以在吃完170克的菜飯後有再吃一點饅頭,之後又說要吃圈圈餅,吃完又討著要吃松子,我說吃完晚餐再吃松子,又不死心地吵著要喝酸梅湯,不給喝還說「飲一改(喝一次)」,真受不了你耶(搖頭)~~~

 

今天學校因為有小朋友得腸病毒所以停課,媽媽也只好請假在家陪飯糰。

 

下午媽媽繼續躺,飯糰也繼續玩。玩15合1遊戲機,把電話放上去後說在充電,然後說「阿嬤卡電話來嗎?擱嘸接,哇~~嘸聲,擱沒底a啊(阿嬤打電話來嗎?又沒接,哇~~沒有聲音,又不在家)」,聽完以上這串真是讓人爆笑呀XDDDDD

 

視車車如命的飯糰,天天玩不膩呀!

 

現在講話感覺超大人的,看到某樣東西會說「XX吧?XX嗎?」,還會問我們「好不好?好了沒啊?」

 

晚上爸爸回家時要幫爸爸開鎖才發現怎麼又只剩第三道鎖?昨天也是,我還以為是爸爸早上出門時忘了鎖門,但今天早上明明看到爸爸出門時有鎖的,所以得出結論是飯糰已經會開第二道鎖了,那可是要轉2圈的耶,讚!又由此得出飯糰有長高了,呵呵~~~2y7m8d

 

晚上8:10上床,8:40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