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四周周記(2011.12.29 ~2012.01.04)

 

12.29:早上6:12醒,大概是被媽媽在弄早餐的聲音吵醒的吧,咚!

早餐吃土司+豆漿。

跟外婆望著窗外的小鳥。

 

有什麼事這麼好笑?

 

飯糰發現爸爸的護腕沒有帶,打電話給爸爸叮嚀他要戴。(但拿的可是不會工作的手機,哈哈)

 

 

跟外婆玩躲貓貓,找不到外婆時我叫飯糰打電話問阿嬤,飯糰說「阿嬤你在哪裡呀?」。現在聽到飯糰那個有點臭玲呆的語氣真的很好笑~~~

 

媽媽講電話被飯糰聽到我講洋洋兩個字,飯糰就一直唸說要去洋洋家。

11點出門送外婆去搭車,飯糰還在唸「阿嬤要回高雄,堯堯要去洋洋他家」,哈哈~~

 

從台北國光車站走到新光站前店旁的大創,逛完後再搭公車去冰阿姨家,下車後再用走路的,一路走下來飯糰好像很累了。

 

吃完午餐看到洋洋來飯糰精神又來了。

其實飯糰還是很想睡,因為他玩一玩會躺在沙發上,還說休息一下XDDDD

 

下午4:50時離開,在公車上撐到5:10開始進入打瞌睡狀態,後來連用等一下要坐捷運來誘惑他清醒也沒有用了,只好把飯糰扛下車,但很重很重,媽媽只好先把飯糰放在停在路邊的摩托車上休息一下,但飯糰照睡不誤,就這樣一直抱著他走到捷運站,走了快十分鐘阿母受不了,在進捷運站之前把他放下來,想說先脫外套(因為阿母好熱)再來扛,結果飯糰就醒了,歐耶~~~

 

跟外婆通電話中。

 

晚上7:30上床,7:44睡。

 

 

12.30:早上6:31醒。

 

早餐吃飯+肉鬆,爸爸說他又吃到轉圈圈了。

 

心情不錯哦?

 

今天要陪媽媽去看醫生,所以午餐提前到11:30吃。

其實12點出門坐車時飯糰有打呵欠了,辛苦飯糰陪媽媽看醫生!

 

今天只幫飯糰帶了一台火車,他一直問我「春一台ㄋㄧㄚ(剩一台而已嗎)」,還一直叫媽媽坐椅子,咚!

 

回到家已經2點多了,所以小睡2:25上床,2:41睡,4:25挖起床。被挖起床很不甘願,斷斷續續哭快一小時

 

很想問有哪個小人有「底對期」嗎?不管聽到什麼、看到什麼、想問什麼最後一定會問「底對啊」,阿母好想暈呀~~~

在公車上飯糰一直問「即將抵達底對?(即將抵達在哪裡)」、「下一站底對?(下一站在哪裡)」、「捷運板橋站底對(捷運板橋站在哪裡)」等等類似的問題無限迴圈,饒了我吧!!2y7m17d

 

媽媽在煮晚餐時飯糰看到我在切紅蘿蔔,他在廚房外朝客廳方向問「爸爸一起吃紅蘿蔔好不好?」,我跟飯糰說爸爸不在,他就跑去拿出他的手機講「喂....爸爸一起吃紅蘿蔔好不好」,講了很多次(因為爸爸沒有回覆他,廢話XDDD),最後還接一句「快點回來」!

等飯糰走過來時,我問飯糰爸爸回答什麼?飯糰說「他嘸接(他沒接)」。我又笑翻了

 

吃完晚餐飯糰說「肚子嘸爽快」,我猜應該是想嗯嗯吧XDD

 

跟奶奶通電話時唱ABC歌,重點是一定要抱著那本ABC的本子唱,哈哈~~

 

 

晚上8:05上床,9:22睡。

 

 

12.31:早上6:15醒。

 

早餐吃飯+肉鬆。

 

早上陪爸媽去吃早餐,飯糰則是吃米香。之後去拿媽媽的水藥,再去跟車子業代簽文件。

 

所以小睡12:40上床,13:26睡,14:11挖起床。

 

下午去大賣場逛逛,飯糰看到我拿雞蛋豆腐超興奮的,馬上從我手中把豆腐接過去,然後說「豆腐A~~~~」

阿母很無聊地問飯糰「肉鬆跟豆腐你比較喜歡什麼」,飯糰回答我肉鬆。他又問我們一起吃飯飯好不好?我問飯糰「那肉鬆乎媽媽呷好不好(肉鬆給媽媽吃好不好)」,飯糰說「不行,飯 ㄋㄧㄚ(不行,飯而已)」。又問飯糰那豆腐給媽媽吃好不好?飯糰也說不行

 

晚上媽媽自己幫飯糰剪頭髮,有點畏縮但還算OK。剪完後還自己梳梳帥氣的頭髮!

 

晚上8:15上床,8:30睡。

半夜12點多因為放鞭炮飯糰起來叫媽媽快來,爸爸先進去看,他自己說「放炮ㄋㄧㄚ(放炮而已)」。是的,放鞭炮而已,別怕了,快睡!

 

 

1.1:早上6:49醒。

 

早餐吃飯+肉鬆。

 

早上一樣陪父母去吃早餐,飯糰一直說要吃米香,飯糰現在都很期跟我們去吃早餐,因為這樣又可以多吃一遍點心了,噗。

後來去好市多買圈圈餅,看到圈圈餅馬上伸手說要抱XDDD

 

小睡12:40上床,12:57睡,14:08挖起床。

 

吃完午餐後我們又去逛大創、B&Q,在大創走沒多久後就一直盧著要我抱抱,我想應該是大創沒有購物車可坐,不過我還是沒抱他啦。直到逛到B&Q看到購物車飯糰眼睛發亮說要坐車,呵呵~~~

 

新造型,有點呆呆的。

還會自己說「昨啊剪頭毛(昨天剪頭髮)」XDDD

 

飯太燙了要吹吹,但吹得有點隨便耶,哈哈~

 

晚上8:25上床,9:26睡 ><

 

 

1.2:早上7:20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爸爸說飯糰還討著要吃肉鬆。

 

早上跟媽媽去寄包裏,寄完後回家玩拼圖,40片依然很OK!

 

小睡11:50上床,12:37睡,14:03醒。

 

起床後叫阿嬤,我叫飯糰打電話問阿嬤在哪裡?飯糰堅持要用他的手機打!(確定會通嗎?)

 

3點多外婆又來台北了,飯糰看到外婆一直黏住外婆。連我問飯糰要不要去菜市場都吸引不了他,飯糰還叫我自己去,他跟外婆在家

 

看到外婆帶來的一大包爆薏仁,飯糰一直吵著說要吃XDD

 

晚餐後打電話問外公有沒有乖乖在家,飯糰唱垃圾車的歌給外公聽,外公、外婆、飯糰三個人笑成一團,噗~~~(阿公阿嬤的笑點真的很低)

 

飯糰跟外婆玩到連洗澡都不想,後來被強迫進去洗時,飯糰還說「嬤...等堯堯喔」XD

 

晚上8:10上床,8:48睡。

 

 

1.3:早上7:12醒。

 

早餐吃飯+肉鬆。

 

一起床就馬上衝去玩火車,邊玩邊碎唸「景安到啊...堯堯司機」等等的。

 

媽媽8:45就出門上課了,接近12點回家,外婆說飯糰不願意換尿布,我叫飯糰馬上換,飯糰就哭著一直盧,在我堅持之下他才換了已經包了很久的尿布

 

小睡12:00上床,滾到13點多被媽媽罵才睡著,14:10挖起床。

 

 午餐吃快200克媽媽自製的蘿蔔糕,吃完還說還要!

 

謝謝外婆連續兩周上來台北幫忙照顧飯糰,因為媽媽這周又要上學科啦 ^^''

 

 只要外婆來台北飯糰就完全黏住外婆了,飯糰超愛外婆的XDDD

 

下午又大戰一齣換尿布的戲碼,叫飯糰換尿布又哭鬧,雖然最後還是媽媽贏,真不懂為什麼不願意換?!

 

接近5點要去菜市場買菜,叫飯糰先去廁所尿一下,結果又是哭鬧,媽媽只好叫他罰站。過一會兒外婆於心不忍說飯糰要去尿了,我叫飯糰還是要站好,要媽媽說可以離開才能離開!

 

去菜市場前先繞去學校跟老師說明天不去上學,老師問飯糰要不要進去玩,飯糰還一副很猶豫呢!(他只想黏住外婆XD)

 

晚餐是吃飯+肉燥+青江菜,看到肉燥整個表情超期待的~~~

 

跟奶奶通電話,飯糰唱歌給奶奶聽還叫我們也要手插腰跳舞

 

跟外公通電話,問外公吃完飯碗是不是被外婆收去呀,問這句話的同時還手指著外婆,真是太好笑了,外婆不就在台北怎麼幫遠在高雄的外公收碗啦XDDDDD

 

晚上8:05上床,8:37睡。

 

 

1.4:早上6:42醒。最近叫媽媽起床的新招是:媽媽Aㄍㄨㄚˊ ㄍㄨㄚˊ(媽媽...會冷)」。

 

早餐吃蘿蔔糕。

 

早上媽媽又出門上課了,回家後問外婆飯糰乖不乖,外婆說飯糰今天很乖,很配合地換尿布!(堅持底限小人就不敢亂來了XD)

 

小睡11:40上床,今天完全沒討價還價很甘願地上床,12:30睡,14:10挖起床。

 

下午媽媽出門上班,下課時有打電話給飯糰,飯糰說他在聽音槳!

 

外婆轉述飯糰講「攏嘸人啊,剩咱倆A顧厝(都沒有人了,剩我們兩個顧家)」,哇~~~會講這種話了哦!2y7m21d

 

爸爸說飯糰跟外婆玩不停,連去洗澡一樣又跑出來跟外婆說「等我喔」~~~~

 

晚上8:10上床,8:45睡。

 

 

創作者介紹

Matt & Michelle & Morris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