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26)

很久以前就很想來鼻頭角,不過考慮到這邊需要爬山,飯糰一定會賴皮要人家抱,到時候我的手一定會斷掉,所以一直沒來。這禮拜剛好芸芸帶飯糰回高雄,所以我就自己來走走囉,不過風景最壯麗的燈塔線步道卻封閉了。

原本預計十點多會到,卻在梅花3和盾牌62與盾牌2都遇到塞車,結果到鼻頭角已經快十二點了。還好出門前有吃了兩匙生脈飲,不然可能就中暑了。

鼻頭角步道由燈塔線、濱海線、和稜谷線三條步道組成,不過燈塔線因風化嚴重會危及遊客安全,目前已經封閉,可惜了。所以我今天只走了稜谷線。

稜谷線一端是從燈塔線的中間出發,然後繞到鼻頭漁港。在鼻頭隧道前有個小停車場,很幸運地剛好有一台車要離開,所以沒有再浪費找車位的時間。停車場旁有一條人行天橋可以越過台2線走到鼻頭國小,鼻頭國小是燈塔線步道的起點。

 

 

在天橋上拍鼻頭隧道

 

過天橋後沿著小路走就可以到鼻頭國小了,大門用兩座燈塔造型的柱子組成,旁邊牆上則用彩色石頭拼出學校的英文名稱,很有特色。

 

 

燈塔線真正的起點是在學校大門口燈塔旁的階梯,不過假日學校有開放,懶惰的人也可以走校內。我是因為想尿尿,所以就走校內囉。

鼻頭國小是個小巧可愛的學校,依山傍海,風景美極了,在這裡上課真是幸福啊。

放眼望去,學校就這麼大

 

校方在山坡上養了幾隻羊

 

如果走校外的步道起點,就是沿著司令台後方的步道上去又下來。

 

走校內則從山海關出發

 

燈塔線大都是這種平坦好走的步道

 

最大宗的植物是林投樹

 

對面是龍洞,它與鼻頭角形成一個海灣

 

走到第一個涼亭,在涼亭上可以觀賞底下的海蝕平台,海蝕平台上有一顆一顆的石頭,這是海蝕形成的獨特節理,蕈狀石。

 

 

涼亭旁有一條步道可以走下去,猶豫了一下要不要下去,最後想說既然都來了,就下去看看吧,衝了

 

壯麗的懸崖景觀,紅色屋頂是鼻頭國小的建築,它就建在峭壁之上

 

近距離觀賞蕈狀石

 

從海蝕平台走回步道才發現這階梯還真多啊,回到步道繼續往前走。

 

 

 

 

傳說中的豆腐岩

 

燈塔線和稜谷線的交叉點,這邊立了一個牌子說燈塔線封閉,請改走稜谷線。不過從這裡之後燈塔線還是可以走一小段啦,我也有走進去瞧瞧

 

 

走一小段後步道就被封閉了

 

從封閉處就可以稍微窺見後方景色的瑰麗,不能進去真可惜

 

從封閉處折返回到交叉點,開始稜谷線的旅程,又是無止盡的階梯

 

不過走上來看到那壯麗的景色,你會發覺值得啦

 

 

 

走在山稜上的步道

 

 

 

 

看到鼻頭漁港了,遠方是雞籠山

 

 

 

 

照片看起來很刺激,不過走起來還好

 

 

 

 

 

 

 

 

 

 

 

步道的終點接到鼻頭漁港的小巷子

 

 

 

回到停車場

 

回程經過金瓜石的十三層選礦場

 

再往上一點可以到黃金瀑布

 

 

 

 

看完黃金瀑布,再回到十三層選礦場,再等紅燈時看到一位奇女子,不知道為什麼她在看自己的裙子,就直接把裙子掀起來,結果白色小內褲就大喇喇的出現在我眼前 XD

結束半天的行程,回程在梅花3又小塞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