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七周周記(2012.01.19 ~2012.01.25)

 

1.19:早上7:01醒。

早餐吃飯+豆腐。

早上跟飯糰說今天要去找洋洋玩,飯糰龍心大悅,陪我去買早餐,看我化妝還搬來一張椅子,呵~~有沒有很high?

 

接近11:30出門搭車囉。

 

午餐吃飯+雞肉+茼萵菜,飯糰也會講茼萵菜囉。

 

吃完飯後有吃愛瑪阿姨做的海苔棒。我忘了飯糰情緒變壞是在吃海苔棒之前還是之後,一直不準人家搶他的東西,哭很大,當時我還以為他想睡,但回想後發覺有可能當時他已經不太舒服了。

嘴饞的飯糰身體已經不舒服了,可是還是硬要吃,又吃了好幾根的海苔棒,吃完沒多久開始流鼻涕,甚至還流口水,之後就開始大哭、打滾,他自己跟我說肚子賣爽快(肚子不舒服)。給飯糰吃了中藥+刮痧後才好一點。

今天眼睛沒腫,疱也沒有很大,但全身很癢的樣子,只好一直幫他擦黃連膏,還用麻油擦肚子消脹氣。2y8m6d

 

下午4點初離開冰阿姨家,在公車上一直硬撐著不睡,但明明在冰阿姨家都累到躺在沙發上閉眼睛了 ><

直到快下車前15分鐘才睡著!

 

回家後先幫飯糰洗澡,再吃一次藥,5:40讓飯糰上床休息,6點初睡著,6:30要叫飯糰起床吃飯還叫不醒,起來吃了兩口就一直大哭說肚子痛,就不想吃了。後來問他要不要吃,他也說不餓,哎~~~

 

晚上快7點時爸爸回家,我們跟他說今天要去跟業務叔叔交車,本來想說飯糰身體不舒服就由爸爸自己去就好,但飯糰說想去。還用很搞笑地動作穿鞋,好吧,就一起去唄~~~

在公車上飯糰也還挺正常,但爸爸在跟業務叔叔點交新車時,我看到飯糰一直在抓鳥鳥的部位,回家換尿布後才發現原來鳥鳥的頭頭有腫起來(真心疼呀)!

 

這是已經有消腫的樣子。

每次看到這副模樣,我只能說飯糰真的很勇敢!

 

晚上9:15上床,9:30睡。

 

 

1.20:早上6:26醒。

還好今早起來又變回帥哥了!

 

早餐吃飯+蒸蛋。

 

他邊吃飯邊表演閉眼睛說「看賣到(看不到)」,但要錄影時又一直不閉眼睛,真故意耶XD

 

媽媽在晾衣服,飯糰會幫忙把晾好的衣服抱回客廳,真是超級讚的小幫手!

 

小睡12:05上床,12:24睡,13:55醒。

 

弄完午餐給飯糰吃,我還沒去吃,飯糰還會叫我「緊來呷啦(快點來吃)」,好貼心的兒子!

 

好可愛的兒子,雖然臉不再紅紅的,但眼皮好像還有點拋拋的fu。

 

下午4點帶飯糰去駕訓班取回媽媽到手的汽車駕照,然後再去hola幫大家買學習筷,還有到家樂福逛了一圈,飯糰真的很滿足吧,出來逛好多地方呀!

 

晚餐不知道為什麼吃了好久,吃了30分鐘還沒吃完,難道是因為今天爸爸提早回家所以跟爸爸邊講話邊吃所以吃比較慢?

 

晚上8:10上床,8:40哭著找陪睡偶小雞,我進房幫他找,飯糰還問我阿嬤來啊賣(阿嬤來了沒)?噗,是我們要回去啦,咚!8:50睡。

 

 

1.21:早上6:00挖起床,一聽到要回高雄飯糰馬上就醒了,還超興奮的。

 

早餐在車上吃饅頭夾蛋。

 

回高雄的路上飯糰都沒有睡著,本來以為快要睡著了,但最終還是沒睡。

這一路我們休息了兩次,一次在西湖休息站,飯糰聽到有人在吹奏音樂,還跳起舞來,還叫爸媽也要手插腰一起來,噗~~~

 

回到高雄我們先回外婆拿東西,飯糰一見到外婆就一直問「玩具底對(玩具在哪裡)」,被打敗了,咚!

 

下午1點左右回到爺爺奶奶家。

 

午餐約1:30吃,吃飯+豆腐+便當店的蕃茄炒蛋及洋蔥。

 

下午14:30小睡,父母都睡完一輪了,飯糰還沒睡,就這樣躺在床上碎碎念到4:20。

 

起床後去田裡陪奶奶一起賣水果,還會規定奶奶要坐哪裡咧XDDD

 

吃完晚餐,大家指定飯糰要唱什麼歌,飯糰好配合哦,今天心情很美麗哦!

止滑墊充當麥克風,還會邊唱邊擺動身體,專業的咧~~~

 

自己唱完還會說好棒哦,哈哈!!

 

晚餐後飯糰在外頭等垃圾車的到來,爺爺跟飯糰說要唱歌垃圾車才會快點來,飯糰又開始表演了,不過這回他一定要拿圍兜才會唱歌,太搞笑了。

 

晚上8:30上床,爸媽洗完澡出來看他已經睡著了。

 

 

1.22:早上6:1X媽媽已經聽到飯糰起床在碎碎念的聲音了。

 

早餐吃飯+紅扁豆+半片土司。

 

吃完早餐後拿奶奶要送給外婆的食物回外婆家,飯糰看到外婆又問「玩具底對(玩具在哪裡)」,快笑翻了XDDDD

 

東西拿給外婆後馬上又回奶奶家,因為今天是除夕要拜拜。拜拜時飯糰一直想拿香,後來有給他拿一支香。

 

午餐吃飯+蒸蛋+雞肉+絲瓜+高麗菜。

 

小睡13:30上床,14:00去看還沒睡,叫他快點睡覺,14:50飯糰哭,上樓察看發現他把我原本在嬰兒床兩側為了遮住他的被子給扯下了,問飯糰有沒有睡覺?他說有。又問他確定?他說確定,那就先相信你吧。

又在玩看不到的遊戲了XD

 

說「看到啊(看到了)」。

 

下午3點多終於有空閒的時間了,爸爸要帶媽媽去重劃區練車,飯糰說他不要去,那就留在家裡陪阿公阿嬤吧。我們回家時奶奶說飯糰玩到都沒有找我們耶

 

晚餐吃奶奶煮的飯+大黃瓜排骨。又有湯可以喝,飯糰很愛!

 

吃完晚餐,又想到外頭蹓躂,跟他說門打不開,就一直問叔叔「打不開了嗎?想辦法」,就這樣一直問了快十分鐘,爺爺最後還是把他帶出門了,咚!

 

準備洗澡睡覺囉。

 

晚上8:30上床,爸媽洗完澡出來看他已經睡著了。

 

 

1.23:早上大約6:00就醒了。不是自己的家都特別早醒,咚!還好飯糰起床後只會自己碎碎念不會吵大家。

 

早餐給1.5片市售土司+煎蛋,但土司有一點硬可能吃不太下所以沒吃完。

 

9點多出發去杉林的一間廟拜拜,一路上又是講話講不停,呵~~

 

叫飯糰要拜拜,飯糰雙手合十拜的很賣力呢!

 

坐著等吃飯,這是飯糰最期待的事。

 

是叫你表YA,但怎麼一隻手比1,一隻手比rock,噗~~

 

其實明明很想睡了,但還是硬撐著!

 

想睡覺時都會賴在媽媽身上XD

 

還蠻有意境的XD

 

下午1點初左右離開廟,上車後我問飯糰要不要睡,飯糰還說不要睡,但等開下山後再轉頭飯糰已經睡著了,我明明前幾秒鐘還聽到他的聲音耶,突然斷電很好玩XDDD

大約睡了1個小時,到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就醒了!

 

精神十足,活力充沛!

 

 

晚餐後飯糰又想出去外頭玩。爺爺說唱三首歌才可以出去,耍小聰明的飯糰又出招了,他這麼唱著「火金姑來呷茶....三輪車跑得快.....兩隻老虎兩隻老虎」,然後就說唱完了,我在旁邊聽到快笑翻了!

 

晚上8:20上床,很快就入睡了。

 

 

1.24:早上大約6:00醒。抱起來後聞到有屎味,大概是被大便叫醒的吧XDDD

 

早餐吃飯+毛豆。

 

早上9:30出門,由媽媽開車,有去練路邊停車,媽媽跟爸爸說好困難哦,飯糰在後座就一直說「媽媽,很難嗎?」。對啦,很難啦XDDD

 

11點初來到外婆家,飯糰又開始問「玩具底對(玩具在哪裡)」。

回高雄只有外婆家才有這麼多玩具,所以飯糰很期待~~

 

這身打扮挺帥的嘛~~~

 

午餐12點初就吃了,吃飯+肉丸+高麗菜+豬腳肉。

 

下午1點初去姨婆家。每到十字路口就問飯糰姨婆家在哪裡?結果飯糰真的都指對方向耶。但住哪一間有困難,指去隔壁間了,呵呵~~~

 

在姨婆家大秀舞蹈給表弟看~~

 

 

下午4點多回家,爸媽跑去買彩券,飯糰在家跟外公玩火車。買完回家後又跑去練開車,飯糰有了外公也不要爸媽了他說不要去。

6點初爸媽回家後才知道原來外公在我們出門後帶飯糰去公園玩溜滑梯,外公說飯糰一路上就一直問他「這條路嗎?(台語)」,不然就說「車祝這A,阿公抱抱(車子很多阿公抱抱)」XDDD

 

晚上8:30上床,爸媽洗完澡出來時飯糰已經睡著了。快11點爸媽上樓睡覺發現飯糰的睡姿都沒有變耶,很累哦~~~~

 

 

1.25:早上6:4X外公說有聽到飯糰在講話了。

 

早餐吃飯+炒蛋,結果蛋也沒吃完。

 

與外公一起吃芭樂!

 

請問有這麼好吃嗎?吃到笑成這樣!!

 

早上9點多姨婆與阿姨他們來飯糰切水果(玩具啦)請他們吃。

後來外公帶飯糰出去走一走,回來後阿姨問飯糰去哪裡?飯糰回答「菜市啊(菜市場啊)」

阿姨又問「買啥啊?(買什麼啊)」,飯糰:「買菜」。

阿姨:「菜底對?(菜在哪裡)」,飯糰:「菜市啊(菜市場)」。哈哈,無限迴圈啦XDDD

 

午餐11:40左右吃,吃飯+紅蘿䓒排骨,最近很愛邊說話邊吃飯,所以吃比較久,咚。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回奶奶家,由媽媽開車。一路上都有聲音,所以本來想說到奶奶賣水果的攤位時要讓飯糰下來玩一下,結果回頭一看飯糰睡著了,不過還是被奶奶叫醒了,呵~~~

玩一下子後就回家午睡,快2點上床,但都沒有睡,4點抱起來。

 

下午4:30再去田裡找爺爺奶奶,把三輪車扛去,在田裡騎三輪車撒野,不過飯糰會幫忙載芭樂,還一定要拿給奶奶,媽媽要拿還不行呢!

 

在田裡就是可以讓飯糰認識很多種食物,不過飯糰大概認為每樣食物挑選方法都一樣吧。飯糰拿起一顆蕃茄搖來搖去,後來我才想起原來他在學我挑百香果啦,哈哈!

 

 

飯糰想睡覺時都會抓頭,自己抓頭抓一抓還會說「今啊愛洗頭啊(今天要洗頭)」

 

晚上8:30上床,爸媽洗完澡出來飯糰已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