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三十八周周記(2012.01.26 ~2012.02.01)

1.26:早上6點初醒。早餐吃饅頭+炒蛋。

早上8:45出發去外婆家集合,今天要跟外婆他們出去玩。在外婆家等姨婆他們來時又黏著外公,想叫外公又帶他去溜滑梯,咚!

在去江南渡假村的路上還會問舅舅在哪裡?

跟財神爺合照!

 

在家等姨婆他們來時,忘了跟飯糰在說什麼,只記得飯糰回答「阿嬤可能出去啊」,會用「可能」造句耶!2y8m13d

 

看到媽媽的手上有一個小傷口,飯糰突然主動地跟我說「對不起」,還給我呼呼。飯糰大概以為是他把我弄傷的吧,真是貼心的兒子!

 

跟表弟一起拍照。怎麼感覺這兩隻小人都不太甘願呀,噗~~

 

因為到江南渡假村時已經快接近12點了,所以阿爸他們決定先吃飯再說。飯糰大概想睡了,邊走邊揉眼睛,但聽到要吃飯精神又來了,呵呵~~~~

飯糰吃飯速度一向很驚人,所以當他吃完時我們大人當然還沒吃完。他唱著歌想吸引人注意吧,結果因為餐廳有點吵沒人理他,他竟然拍手鼓掌並說「大ㄟ攏好棒哦(大家都好棒哦)」XDDDDD

 

原來這裡還有一張遺漏掉的全家福耶

 

跟好多漂亮的花兒照相!

 

有遊園車在載客,但感覺不是很便宜,所以大家沒有想坐的慾望。剛好旁邊有台輪子壞掉的車廂,阿公抱飯糰上去坐著過過癮。

 

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往另一個方向移動,這路上遊園車來來去去的,飯糰看到遊園車從遠遠的地方來就要求大家一定要停下來,即使他是被抱著時也是要停在路邊等小火車過。這該說我教得好嗎?還是飯糰太龜毛了呀,哈哈~~~~

就是這樣,然後站在路邊揮手跟小火車bye bye,噗~~

 

給舅舅抱時剛好有一陣風吹過來,飯糰抱著頭然後說「找媽媽拿帽帽,有風ㄟ感冒(找媽媽拿帽子,有風會感冒)」。再次印證我教得不錯,哇哈哈~~~

 

飯糰在餵魚!

 

飯糰長大了,膽子也變大了。原本預期他看到這兩尊大型玩偶會害怕的,但事實剛好相反,他樂得很,還衝去跟他們玩。

 

 

這張笑得好甜呀。

 

你以為你在躲貓貓哦?XDDD

 

又指揮舅舅一定要停下來等火車過(舅舅也被裝孝維得很開心),哈哈!

 

離開江南渡假村之前看到這個玩具,阿公就抱飯糰一起坐囉。

 

下午4點多離開,才上車沒多久飯糰就睡著了,5點多到新化老街,要挖飯糰起床,他有些不爽,雖然沒哭但脾氣有點大。

 

晚上6點多再度上車準備回家,7點多又突然斷電,即使已經回到外婆家,睡到連被抱下車都沒醒,因爸爸有點不舒服,讓爸爸在外婆家休息一下,所以到8:30才離開,此時抱飯糰起床他有醒一下子但上車後沒多久驮睡,看來真的好累哦!

 

 

1.27:早上6:10左右醒來。

 

早餐吃飯+肉丸。

 

早上都在家裡玩。騎著小三輪車到處趴趴走XD

 

去四伯公的家找堂哥玩小火車,堂哥還拿出搖控車借飯糰玩。

小堂哥就是引領飯糰走向無底深淵的湯瑪士世界的人。

 

 

只會破壞搖控車的飯糰。

 

小睡13:20上床,14:00還沒睡,叫他趴下快睡,15:00再去看剛醒。

 

下午3點多,媽媽又要去練車了,今天開車來去前鎮漁港。途中有經過有高架橋的高速公路,飯糰指著它問「高速公路嗎」,爸爸回答是,飯糰竟然說要開上去,媽呀~~阿母不敢啦XD

爸爸跟飯糰說給媽媽加油,飯糰一路就一直說「媽媽加油喔」,還自己加詞說「今天好棒喔」,感謝兒子的稱讚!

 

看到好大的船飯糰顯得很興奮。

 

跟爸爸手牽手向前走!

 

離開漁港後我們來到阿公的田裡,飯糰又去田裡面撒野了,呵~~~

 

晚上8:20上床,9:00看還沒睡,至少幾點睡不知道XDDDD

 

 

1.28:早上似乎又是被大便叫醒的,大約6點多起床吧。

 

早餐吃飯+紅扁豆。

 

早上爸媽在跟他玩叫什麼名字的遊戲,換問到爸爸叫什麼名字,飯糰就很故意地說他忘記了。我們說那我們要離開了哦,他也沒改變主意,直到我們關上房門他才坐在床上哭,但不管如何他不說就是不說。後來問他要不要吃飯,他也說不要,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吃了,雙方堅持到9點初因為公婆的干預所以讓飯糰在2樓吃飯。怎麼那麼固執呀!果真是金牛座的 ><

直到十點多我們出門,爸爸下車去幫飯糰買午餐,我在上車勸導飯糰,飯糰此時才願意講,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耶!

 

今天中午跟媽媽的同學約好吃飯,但因為提早來了,所以先去旁邊的13號碼頭拍一下照片吧。

 

其實是在比YA,但很像在發功,哈哈!

 

12點初看到我們在吃飯的飯糰也想吃飯了,一盒不算小盒的雞肉飯竟然吃到只剩一點點。

吃完這盒雞肉飯後沒多久開始一直抓脖子,又有點腫,還好其他地方沒出現異狀,呼~~

 

吃完飯後原本要帶飯糰去駁二倉庫附近看看的,結果等我們開到駁二飯糰已經睡著了,只好繼續讓他睡,我們繼續默默地開著車。

為了讓飯糰睡久一點,我們一路開到橋頭糖廠,飯糰睡了一個多小時。

本來想下去玩的,但春節的人潮真的多得可怕,我們又一路開回家。

 

吃完晚餐又到外面去騎腳踏車,騎到一半說尿尿了,一摸還真的濕了,重點是明明穿尿布呀,還會尿布外面來,咚!

 

晚上8:30上床,9:00看還沒睡,幾點睡不知道XDDD

 

 

1.29:早上5:2X醒,7點時抱起床又聞到大便味了

 

早餐吃飯+紅扁豆。

 

9:30出發去看醫生囉,在醫生阿姨那裡碰到妘跟饅頭,飯糰似乎還記得耶。

 

11點多去高鐵站接到洋洋,一到網聚的地方飯糰跟洋洋兩個下車互見對方時興奮到吱吱叫,兩個人開心地追逐著XDDDDD

 

開心得咧~~

 

在阿姨家有一個很大的廚房組,飯糰玩得樂不思蜀,後來爸媽都跑到1樓吃飯,飯糰還是留在2樓玩廚房組。

 

百歲小人就是這麼讚,每個人都自己乖乖地扒飯吃!

 

 

飯糰聽到別人叫我米雪,他也跟著一直叫「米雪...米雪」!喂~~沒禮貌,我是媽媽!!

 

洋~~有第三者在,不要這樣嘛

 

接近4點我們離開,上車後很快地昏睡了。4:40回到外婆家,飯糰看到玩具很快地就醒了,還告訴外婆要吃芭樂,咚!

 

晚餐後跟洋洋兩個人到外面飆三輪車,飯糰騎到不想回家。8:30叫他洗澡還耍賴在地上哭咧!

不過事實上當飯糰洗完澡,燈都還沒關,飯糰就已經躺好在床上準備睡覺了,我想很沒力了吧。果然很快就入睡了。

 

 

1.30:早上6:4X醒吧,當時每個人都躺在床上。我躺在地上,洋洋跟yvonne躺在床上,飯糰在嬰兒床上。兩隻小人的對話卻很好笑~~~

洋洋一直在對還不太想理他媽媽說「火車...火車」,飯糰在嬰兒床上很緊張地說「一人一隻」XDDDDD

 

早餐吃飯+蒸蛋。

 

10點初飯糰就自己爬上汽座坐好了,大概想睡覺了吧。

 

10點20出發回台北,才上高速公路沒多久飯糰就倒了,約從10:40睡到12:00。其實後座的二隻小人+一隻大人通通都睡翻了~~

 

在休息站休息看到有玩具車也要來開一下。

 

因為邊開邊玩,我們這趟回台北的路竟然開了快八個小時,快回到台北時洋洋大概因為想睡覺小哭,飯糰竟然像大似的這樣說著安慰洋洋「不要哭哭,快到了」,好成熟唷~~~

 

先送yvonne跟洋洋回家,再回家時已經晚上7點多了,晚餐買外食的饅頭+豆漿給飯糰吃。

因為飯糰很想睡了,所以也沒洗澡就上床睡啦!

 

1.31:早上6:15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今天飯糰超棒的,都沒有尿在褲子上哦,也會自己說要尿尿,然後自己跑去廁所

 

笑得真好看呀!

 

小睡11:40上床,12:20睡,13:55醒。

 

傍晚我在廚房煮菜,飯糰去他的玩具堆裡拿出一個瓦斯爐跑來,然後說「甲媽媽工款A~~(跟媽媽相同的)」。

 

晚上8:20上床,8:46睡。

半夜2:30起床哭著說要找小雞(玩偶),睡著沒多久後,3點多又有人放鞭炮又把飯糰吵醒 ><

 

 

2.1:早上6:30醒。

 

早餐吃飯+毛豆。一看到是毛豆還說不要毛豆,還不是照吃,一定要說「不要」就是了啦

 

早上快接近11:30,飯糰突然跟我說他要睡覺。我問確定嗎?他回答確定,於是11:35就送飯糰上床了,11:50睡,還真的很快就睡著了耶,13:10挖起床。

 

看著碗裡的肉肉,飯糰說不要肉肉,我問那要什麼?飯糰說「蕃茄肉醬」,噗~~~

 

下午1:30飯糰上學去。

 

傍晚是媽媽去接飯糰下課,因為園長有事找我,所以請飯糰在教室裡等我,飯糰的臉超期待一直對我笑。

 

晚餐是飯+肉丸+蕃茄濃湯。我把飯端出來後,飯糰說「好香喔」~~~這句話真是阿母煮飯動力呀!

 

飯糰最近回家都會提到學校有個朋友叫林XX。所以今天下課我問飯糰林XX是誰接的?飯糰回答我「阿嬤」。結果晚上爸爸回家爸爸也問同樣的話,飯糰跟爸爸說「林XX底睡覺,小聲點喔」,哈哈~~~~

 

晚上8:25上床,8:32睡。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