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1)

只要來到北海岸就會經過朱銘美術館,但上山的路不大條,標示也不是很明顯,老是開過了才發現又錯過了。

再加上「美術館」三個字對我不是很有吸引力,誰叫我沒什麼美術天份,所以每每錯過這個景點時僅僅讓我扼腕個30秒鐘而已吧

直到前幾天看到有人分享去朱銘美術館的遊記,看到可以在地上作畫的圖片,我就直覺飯糰會喜歡這裡!跟老爺商量後決定今天就直衝金山吧!

 

朱銘美術館門票,全票是一人250元!飯糰目前身高還沒超過規定所以入園免費。

由於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中午了,這裡又算是在半山腰附近沒地方覓食,於是就購買美術館推的餐飲套票,價格350元包含了門票跟飲食。

共有四種選擇,A、B在入口處而已,C、D則必須走比較遠。

 

因為看到有大草皮,本來想帶pushbike來這裡讓飯糰好好溜一下的,結果工作人員說不能帶進場,只好請爸爸拿回車上,飯糰擺這種姿勢在等阿爸?

 

入口第一個展場,是第一展覽室,兩側牆壁是用一些舊布來拼湊出好幾幅的畫作。

甚至是N年前選舉的舊旗幟也能創作出一幅畫來。

 

還有好幾個人在跳傘~~

 

 

入口處第一個室內展覽館。

 

有片玻璃是有水的,我原本以為水是在裡面流,我們是摸不到的,飯糰就在外面,我在裡面。我看到飯糰那麼開心還以為他覺得摸不到水很好玩,結果......

 

原來他站的那側是可以摸到水的,難怪這麼high!!

我請他跟我換邊讓我拍照,他不是很甘願,噗~~~~

 

要上演終極保鑣嗎?

 

這裡是用石頭雕塑而成的運動廣場而已啦XD

 

瘋狂跑跳碰!

背景是小腳丫律動教室,但好像是有限定時間才開放,我們去的那天沒有活動所以沒有開放。

 

再往下走是一個大魚池,這裡叫藝術表演區,裡頭養了好多好多的魚,還有烏龜!

 

魚兒在搶食物,還挺可怕的。

 

帥哥一直在呼叫「烏龜奶奶」(大概只有唸過地下100層樓的家的爸媽才了解吧)

 

今天的天空真美!

 

下午1點多了,原先客滿的餐廳應該比較沒人了吧,我們又往回走去美術館餐廳吃飯囉。

我們選擇了A方案套餐一客(附冷飲或熱飲喝到飽),有好幾個套餐可選擇,但我跟老爺很有默契地同樣選擇了「桃木燻雞腿」。

雞腿好嫰,超好吃的!但唯一的敗筆是白飯,飯糰吃了都說硬硬的,噗~~~

 

而飯糰正在努力地嗑關東煮(因為不確定美術館裡有沒有飯糰能吃的食物)。

 

吃飽喝足後就繼續遊玩去了,繞過大魚池,是一整排的石雕阿兵哥!

 

道路另一邊是作畫區,很特別,直接在地上畫畫!

 

作畫的粉筆可自備,這裡也有粉筆販賣機,一包20元。剛好有位哥哥剛畫完畫就把剩餘的粉筆送給飯糰了,真是謝謝呀!

飯糰畫到不想離開XDDD

 

大太陽底下他也甘之如飴,可見這真的很有吸引力!

 

戴墨鏡看不到,喬一下,哈哈~~~

 

催促著飯糰離開作畫區,我們來到戲水區。

 

因為沒有幫飯糰帶換洗衣物,所以不敢讓他到小水池去,只好叫爸爸帶飯糰下去踩踩水!

 

只是小人真的太難控制了,飯糰會故意踩很大力濺出大水花,想當然爾,褲子濕了 ><

最後只好脫了飯糰的褲子讓他穿著尿布滿場跑

這張有拍出動感,呵~~~

 

已經退到快沒有水的噴水池,飯糰還是可以玩到不亦樂乎,呵~~~

 

戲水區旁有古早壓水器,這讓飯糰high好久哦,一直壓不停!

 

這動作超豪邁的啦

 

不知怎麼了,看到這張照片,讓我連想起端午節划龍舟有人在搶旗的畫面,噗~~~

 

戲水區旁有一面水泥牆可以讓小人潑水及刷水漆的,讀過「小布刷油漆」繪本的小人可能更有感覺,飯糰就是如此!

 

 

超認真刷的啦XD

 

 

 我想少爺其實很累了,他硬撐著,叫他來休息一下,他直接躺在木地板上,不過他也很聰明怕別人踩到他,只要有人一走過來還會自己趕緊爬起來

 

厚~~別踩到我唷!

 

然後翹起腳很享受地吃著阿娘幫他帶的下午茶

 

待褲子乾了些我們就離開這個讓小人瘋狂的區域,繼續往下個景點走。

路上仍有朱爺爺刻的石雕,飯糰跟它們合照!

 

下個景點是太極廣場,是片一望無際的大草皮,真是個可以讓小人盡情奔放的地方呀~~~~

 

叫這倆父子躺著讓我拍他們正在享受陽光的模樣,但一點都不配合 ><

 

美的地方拍出來的人感覺更美了~~

 

這張有起飛的樣子,呵~~

 

有如脫韁的野馬,阿母只是說可以跑,飯糰就跑到無影無蹤了,咚!

 

最後還得出動阿爸去抓人

 

這哪招呀?不能說阿爸去把你抓回來你就咬背包帶子抗議吧,噗~~

 

這動作也太滑䅲了吧,哈哈!

 

最後在這片大草原拍了數張的全家福後我們才不捨地往下個景點去(不然會玩不完呀)XDDD

 

GO!這裡有艘超巨大的軍艦,真的太雄偉了!

 

 

 

 旁邊還有戰鬥機!

 

 

戰鬥機旁邊是「人間廣場」,也是一堆石雕。

 

這樣看真的好像是真人在玩跳傘呀~~

 

往樓梯下走是美術館本館,這裡有排隊區,來排隊照相哦!

 

美術館本館內展示的是木雕!

 

自從會比YA後就很愛比,噗~~

 

這是在告訴我們別結婚嗎?不然就像被關進監獄一樣?!

 

很喜歡今天的天氣,也喜歡J1天空藍的顏色!

 

回程我們就走不同的路囉,這裡是科學園區。

 

旁邊有一排的屋子,裡面有科學體驗,是排版印字。

 

讓飯糰自己蓋印泥!

 

我們排列出來的字~~我愛你

 

最後繞過藝術長廊(當時在整修,然後大家開始沒力了,所以沒照片,噗~~),終於走回運動廣場了。

 

 

今天遊玩後的心得是:這裡真的很好玩,很值得帶孩子來玩一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