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四十周周記(2012.02.09 ~2012.02.15)

 

2.9:新造型,原來肚圍也能當頭巾呀XDDDD

 

 

早餐吃飯+紅扁豆。飯糰吃完早餐後看到桌上髒髒的,他自己拿紗布巾擦桌子邊擦邊唸「爸爸攏無漆(爸爸都沒有擦)」!(我們家又多一個小幫手來管爸爸了,歐耶~~~~)

 

飯後要吃中藥,結果用手去玩殘留在碗裡的一點點中藥糊,飯糰用手去玩,我叫他自己擦乾淨,他邊擦又邊說話,這次說「ㄟ GOOD 的(會滑倒)」。拜託,那還不是你自己弄的

 

今天有提醒飯糰要嗯嗯要去廁所嗯哦,吃完早餐後飯糰主動說要嗯嗯,還跟我說還沒有大下去,但打開尿布看已經大了一小顆了(也不錯啦,表示有自知能力)。可是坐上馬桶後又反悔了,不想大了,一直喊著要下來,咚!2y8m27d 

沒大之後阿母還故意給飯糰裝小內褲,希望他能自動去馬桶上嗯,結果少爺就給我憋便了

 

今天給飯糰新的繪本,是小布系列,飯糰有新書看就很high,high到把小布講成老布,哈哈,笑翻了~~~

 

這張照片看起來像哭過,但哭什麼?阿母忘了XDDDD

 

跟阿嬤講電話,透過電話唱歌給阿嬤聽!

 

 

 

2.10:早餐吃飯+毛豆。

 

今天大了三次嗯嗯,但都沒有說

 

媽媽早上在洗頭,飯糰好貼心地幫忙拿吹風機

 

跟飯糰說要去莘兒阿姨家玩,飯糰很興奮,也答應我要穿小內褲出門,且會講要去馬桶。結果最後還是尿下去了,都沒有講,嗚~~~~~

 

今天午餐謝謝莘兒的提供,有飯+花椰菜+玉米筍+煎三層肉,飯糰一看到玉米筍還指定要吃這個,吃完一碗飯後看到桌上還有菜就一直說還要再吃。我很少煮玉米筍耶,想不到飯糰這麼愛?!

 

飯後莘兒阿姨還拿出豌豆糕,飯糰貪心地還說媽媽不能吃,ㄟ過敏(會過敏),咚!

 

飯糰玩美樂XDDD

 

飯糰跟伊伊一起玩得好開心,一起玩煮菜、騎車!

 

下午約4:20離開莘兒阿姨家,問飯糰要不要睡,他還說不要睡,下山的路上還一直問我路邊的花是櫻花嗎?(上周去三芝賞櫻看來有成效)!

結果等我開到山下再看飯糰他早就睡翻了,在車上讓飯糰瞇了半小時,但挖起床時飯糰心情很不美麗,一直要媽媽抱,邊走邊哎

 

我煮晚餐弄好飯糰的飯菜後正在幫他剪菜,飯糰馬上去搬了一張椅子來站在我身邊,但站又不站好,還用屁屁坐在椅背上,我跟飯糰說了兩次一樣不聽,我轉身就走去小湯匙(處罰用的),飯糰一看到我的動作馬上說不要打打,我再回到廚房時他已經乖乖地坐在椅子上了,哼!

 

吃晚餐時有點小哭,沒睡飽心情還是有差!

 

 

2.11:早餐吃飯+豆腐。

 

自己邊玩邊碎唸(以下用台語):垃圾車洗A洗A,所以愛蛋垃圾。飯糰講這句話時超流暢的,很想錄,但始終沒錄到XD

 

11點多出發去石門水庫玩。

可是櫻花沒有很多XDDD

 

在看什麼呢?好入神的fu~~~

 

搞笑靈魂又出現了!

 

美男配櫻花!

 

這樣有高䠷的fu~~

 

人咧?

 

吃午餐囉,吃饅頭+茶葉蛋,雖然超簡單但飯糰很愛,噗~~~

 

3點多離開石門水庫,我們來到附近的慈湖遊玩。飯糰上一次來還未滿一歲咧~~

 

小人的想像力真的很豐富!飯糰看到舖著石頭的道路,他把它當成鐵路,還一直問我們「這沒火車底走嗎?(這沒火車在走嗎)」XDDDD

 

飯糰在幹嘛呢?

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他聽到音樂就不自主地插起腰來準備動感一下了,呵~~~

 

傍晚5點多在回程的路上終於睡著了。在這之前他看到我打呵欠,他還對我說「媽媽A愛睡,堯堯嘛愛睡(媽媽想睡覺,堯堯也想睡覺)」,噗~~很有自知之明嘛!

大約睡了一個小時,晚上不知道會不會翻很久XDDDD

 

 

2.12:今天比較晚醒,大概昨晚也有滾比較久吧XD

 

早餐吃飯+紅扁豆。

 

早上陪爸媽去買早餐回家吃,飯糰也一直很想吃,但是不能亂吃!他看到我吃爸爸的會講「媽媽不要吃啦」XDDDD

 

中午11:30出門去喝喜酒。到喜宴會場時一開始很害羞,且一直討著要吃飯,我跟飯糰說等我們的菜來再一起吃飯!

餐廳的兒童椅不夠,只能讓飯糰坐大人的椅子,辛苦飯糰,畢竟高度不太合。整場喜宴飯糰雖然在椅子上有動來動去的,但也都沒有吵著要下去,很棒!

 

下午3點多喜宴結束了,要走去牽車,這中間會經過一個小公園,去程我們有答應飯糰要回家前讓他去玩。

小小的溜滑梯他也可以玩得很開心。

 

這個臉看起來有圓XDDD

 

結果等我們快回到家時飯糰突然斷電了,大概只瞇了10分鐘,等我們停好車少爺就醒了。放上床看他還會不會再入睡,答案是爸媽睡著了,哈哈~~~~

 

吃晚餐,怎麼有嬌羞的姿勢出現

 

 

2.13:早上不到6點半就醒了,還好飯糰只會在床上乖乖地等媽媽去接,不然阿母黑眼圈會更重XDDD

 

早餐吃飯+毛豆。

 

今天要去IKEA玩耍。

 

三隻大小人坐一車真的好吵,要控制卻很難掌控,大概只能安靜個五秒鐘

飯糰講了一句「乾杯」,然後3隻小人就可以一直講這句講到很high!

然後洋洋又一直扣飯糰的頭,飯糰推開洋洋,卻講了很爆笑的話,他說「不要親我啦」,哈哈~~~

後來我跟他們三隻說不要講話才有圈圈餅吃,飯糰馬上抗議說不要給洋洋吃,我問為什麼,他回答「ㄟ過敏」,然後大家又笑翻了XDDD

 

3點多離開IKEA,一上車沒多久飯糰就斷電了,但大約只睡20分鐘左右就回到家,叫飯糰起床,飯糰邊走邊哭

回家抱抱飯糰才能停止他的哭聲,結果抱著抱著換阿母自己睡著了XDD

 

吃完晚餐有這麼樂嗎?XDD

 

 

2.14:早餐吃了飯+豆腐。

 

陪媽媽去買早餐,又很雞婆地說要幫我提!

 

昨天去逛IKEA發現有個玩具收納櫃挺不錯的,跟爸爸商量後決定今天再衝一次IKEA把玩具收納櫃扛回家XD

 

去完IKEA就順道去找小菁阿姨玩了。第一次看到瑄瑄的阿公阿嬤,飯糰也不害臊,真是難得呀!

雖然不常跟瑄瑄妹妹碰面,但飯糰對妹妹一點也不害怕,兩個人很快就玩開了。

 

好認真地在炒菜!

 

很紳士地還會餵妹妹吃!

 

 

下午3點多小菁阿姨帶我們去小公園玩,還能看魚耶~~

 

終於有長大了,因為飯糰敢穿過有半封閉的溜滑梯。

 

超愛溜滑梯的飯糰。

 

飯糰肯走這獨木橋讓我超訝異的,依他這麼謹慎的個性,竟然在我帶領過一次後就敢自己慢慢走過去。今天又長大一個月,難怪給媽媽那麼多驚奇!2y9m1d

 

謝謝小菁阿姨幫我扶飯糰,讓他去吊單槓。小菁阿姨有放開一瞇瞇時間,飯糰今天真的超勇敢的!

 

飯糰其實還有爬用繩子做的梯子,但因為媽媽沒有手可以拍照所以沒照片,只有影片可以看。

飯糰還有玩翹翹板!今天玩了好多種遊戲器材呀~~~

給飯糰今天的表現拍拍手!

 

下午4:40左右離開,飯糰一上車很快就睡著了,約半小時回到停車場。今天媽媽變聰明了,把機車椅放車上,讓還在半夢半睡之間的飯糰坐在機車椅,終於沒哭了XDDD

 

晚上yvonne阿姨打給我,洋洋聽到飯糰的聲音說要跟飯糰通電話,兩人的對話超像情侶啦,嗚~~~我不要

 

晚上提早到7:10上床!

 

 

2.15:昨天大概有累到,今天7點初才醒,晚上連睡12小時真難得呀!

 

一早起床就講了一串的話,但聽不太清楚,我只聽到重點,是用還是造句的。2y9m2d

 

早餐是飯+毛豆。

 

早上10點多時明明一直揉眼睛,我還以為飯糰睏了。

 

可是11:40上床竟然都沒有睡,13:00抱起床。

 

下午1:30飯糰上學去。

 

晚上是爸爸接回來的,飯糰洗完澡時看到我回家了,很興奮地說「媽媽回來了」

 

晚上8:20上床,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