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8)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小餅妹的出生,大概就只有「措手不及」這四個字最適合不過了。

這天妹妹是39w+2d,昨天才剛產檢過,小何醫生說妹妹的頭還沒降得很下來,應該還有得等。

但同時我也得到一件壞消息,就是小何醫生又要在5月份出國,我一直滿心認為妹妹會跟哥哥一樣過期,所以我不禁開始煩惱~~~~

原本從七個多月開始有在喝的水藥,因為怕妹妹降得太快,滿九個月後我不敢再喝,但目前這狀況讓我只好趕緊再服水藥囉,順便跟妹妹喊話絕對不能超過40w+4d後才出來XD

 

4。28這天是周日,爸爸在客廳陪飯糰,邊在沙發上賴著,而我還躺在床上繼續睡覺。我們還打算晚點出門採買一些冷凍食品要留給外婆來照顧飯糰時吃的。

早上8點多突然間我感覺到有一灘水熊熊噴出來,當下的感覺是糗了,破水了?怎麼我的劇本裡從來沒有想過這橋段啊,咚!

我大叫我破水了,爸爸從沙發上跳起來,而飯糰呢?他就一直指著地上幾滴羊水一直說很髒耶(拜託,這時候誰有空擦地板啦)

確認了兩次,那不是尿,因為我還沒有小便失禁的狀況,但的確有水一直流出來。

趕緊打電話通知媽媽,請她趕緊買高鐵票上來台北(還好媽媽沒有去東部玩啊~~)

再打電話問Yvonne能不能收留飯糰(謝謝Yvonne及大嫂幫忙照顧飯糰,也謝謝阿峨還特地打來問需不需要幫忙照顧飯糰,真是揪甘心ㄟ)

於是家中的三個人突然狂忙了起來(其實飯糰是瞎忙XD),我忙著煮水藥、把衣服丟進待產包裡,爸爸忙著幫飯糰換裝、帶3C產品,而飯糰就自己揹了背包裝了兩台火車要陪我去待產XDDDD

早上9點初搭小黃往婦產科去,一路上飯糰問題不斷,或許飯糰的情緒也夾雜著興奮、期待與不安.......

在醫院飯糰其實還算乖,自己在玩火車,但也不知道外婆何時才會來到台北,所以就請他先跟Yvonne阿姨回家,只是飯糰百般不想,他一直說他在這裡玩火車就好了啊,雖然到Yvonne家仍玩得很起勁,但飯糰事後的態度讓我們知道飯糰是有所埋怨的

 

早上9:30左右,第一次內診,已經開兩指了!很好!這次大概是因為破水了,所以沒有通腸。

護士給老爺消炎藥,說破水了要我服下,我叫老爺拿去倒掉,只服了水藥,這次我全寄望在中藥上了!

側躺著,希望能開指開得更快!這次護士竟然也沒阻止,真是太難得了XDDD

將近11點才吃我今天的第一餐,因為太突然了,連早餐都來不及吃啊~~,雖然即將卸貨了,但怎麼吃了還是很想吐@@

11:30服第二次水藥,這時候很擔心我煮的水藥不知道夠不夠,很怕喝完了小餅妹還不出來

老爺幫忙測量約3分半鐘一次陣痛,但老實說真的沒很痛,還在可以忍耐的範圍內

13:00左右老感覺有便意,所以請護士再來內診,終於來到3指半了!

至於痛不痛呢?我只能說在陣痛過後我還能上FB實況轉播,噗~~~

13:30便意感更多了,陣痛也愈強烈(但老實說真的也沒很痛),又請護士來內診,已經開4指了!

在護士來之前喝了第三次水藥,不過這次大概只喝了半杯。

護士內診完後離開,但過沒多久他又回來了,說要帶我去產房練習用力了!

嚇!!怎麼那麼快?!此時產房上的時鐘指著13:40。

大約2點初就5指全開了,雖然我沒有打無痛分娩,也要生第二次,但用力真的好難,尤其我憋氣憋得很爛,噗~~~

中途還發生了漏針,還是老爺發現的,我的左手袖子全都是血@@

用力了40分鐘,妹妹終於生出來了。

跟老爺說我終於比較懂得什麼叫用力,老爺笑著說那可以再生一個!下次再生請先給我一百萬吧,哈哈哈哈~~~~~

 

跟哥哥比較,妹妹的確生很快,看起來哥哥是慢郎中,妹妹是急驚風啊

 

ps. 請不要問我水藥內容是什麼,請向你信賴的中醫詢問適合你的水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