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芸芸還沒懷孕之前就時常耳聞要幫二寶準備禮物送給大寶,說這樣可以減少大寶對二寶的敵意。

剛好在懷孕後期唸了一本繪本「小寶寶要來了」,最後一頁有提到哥哥帶禮物去看小寶寶,於是我就順口問了飯糰,你要送禮物給妹妹嗎?飯糰說好,我就說那你送媽媽買的布偶給妹妹好了。我又再問飯糰那你要妹妹也送禮物給你嗎?飯糰靦腆地回答我好!我問他要什麼呢?他說他要火車XDDDD,我請他自己跟妹妹說,但飯糰不好意思,一直叫我跟妹妹講,我答應了飯糰!(其實這本來就是我預設的答案了,因為媽媽早就買好一堆火車了,噗~~)

哥哥送妹妹的禮物,雖然妹妹還小不懂,但哥哥送得很開心!歡迎妹妹來到我們家!

 

 

妹妹送哥哥的禮物,當然是由媽媽交給飯糰,說是妹妹請我送給他的,4歲的飯糰不疑有他。

 

 

 


效果如何呢?結果是幫媽媽化解飯糰不開心的心情!

其實飯糰很愛妹妹的,或許沒送禮物也沒問題,只是妹妹來得太突然,讓媽媽來不及安排飯糰的去處,所以沒處理好飯糰的情緒。

因為破水,臨時通知外婆北上,媽媽不能確定外婆何時抵達台北,又怕老爺在醫院無法分身照顧我及飯糰,所以我請Yvonne把飯糰帶走,飯糰很不願意,他一直說他在這裡玩火車就好了啊,老爺說把飯糰帶上車時,他眼眶含淚,雖然到Yvonne家飯糰還是跟洋洋、芹芹玩得很開心,但我想他是隱藏情緒的,畢竟飯糰是個心思敏感的孩子!

當晚飯糰回到醫院,他完全不理我,我知道他在生氣!飯糰從來沒有過這樣!但因為我那晚因為子宮收縮痛得死去活來我也沒力氣安撫飯糰....

老爺說他載飯糰回家洗澡的路上,飯糰一直問爸爸為什麼要把他送去Yvonne阿姨家,他可以自己玩啊!我知道飯糰心裡有受傷,真的很對不起飯糰,但爸爸媽媽真的不是故意的啊QQ

還好隔天我恢復力氣了,拿出妹妹要送飯糰的禮物,飯糰的心情才終於美麗了起來,他才又開始跟我說話。

不是飯糰現實,我想是他認為他有被重視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