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懷孕時只看了三家月子中心,一家在台北市,兩家在中和。因為有大寶所以考量的點就變很多,基於交通方便(離家近)及月子中心環境考量最後我們選擇了環球產後護理之家

雖然早就知道月子中心是不保證住哪個房間,但想不到我生完打電話通知環球時,竟然被告知全部客滿!!晴天霹靂啊~~~~

還好客服馬上告知,他們今年二月在中山路上開了二館 - 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要我們先去看看房型再決定要不要轉去二館,老爺去幫我參觀後覺得環境不錯,房間頗大(12坪),而且雖然二館的房價較貴但我們仍用之前簽約的價格入住,所以就決定轉到二館囉。

這張照片是在一樓會客大廳拍的,照片右邊是月子中心的大門,中上是客服櫃枱。

 

環球的規定是所有要來的會客人員只能在大廳等待產婦下來會客,二館是有開放一天一組兩人可到房間(必須是13歲以上的人才能進入房間,換言之我家大寶是沒辦法進入的),但之後必須消毒房間40分鐘,芸芸怕麻煩所以除了陪宿者(我老公)外我沒有讓任何會客者進入我的房間。

 

會客室旁的窗台有放幾樣玩具提供給小孩子遊玩。

 

透明玻璃後就是嬰兒游泳室,這是一館所沒有的,入住20天送嬰兒游泳課一次,住30天送兩次。

 

嬰兒游泳室旁有個管制門(圖片中的玻璃門),裡面就是嬰兒室了。嬰兒室也管得很嚴,6歲以下兒童是不得進入的,所以飯糰都不能接近餅妹@@

 

大廳介紹完,換來介紹我住的樓層囉。我是住3樓,電梯一出來就有個樓梯間,旁邊有沙發供人休憩(不過應該沒人在坐吧XD)

 

 

沙發區對面是小廚房,裡頭有飲水機、水槽、微波爐、電鍋,如果需要加熱食物就在這裡操作囉。

粉紅色櫃子是讓媽媽把吃完的餐點放在這裡,送餐員會回收餐盤,像我住的房型較大間,有茶几我就幾乎不會拿餐盤到這裡回收。

 

由於二館的前身是飯店,所以整棟設計就是飯店該有的模樣。

這是走道,一層有八間房。

 

這就是我住的303號房!這房門很厚實,所以好重,噗~~~

最特別的是,這竟然沒有門鈴耶,所以要進房的都必須用敲門的。我覺得這樣還不錯,如果寶寶在房內睡覺比較不會被吵到。

 

進房需要刷卡,每間房有兩張卡,一張給產婦,一張給陪宿者。

 

進房後首先看到的是衣櫥及穿鞋椅。

 

旁邊的門是浴室,這間房的浴室也頗大。

洗臉枱,缺點是因為住的樓層較低,如果一大早或半夜要使用熱水都要等待很長的時間才有><

 

馬桶是免治馬桶,馬桶座墊也會加溫,這個還不賴。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但這有點小間,一開始老爺幫我用藥浴包擦澡,兩個人進去實在有點擠(顯示兩人都太胖了,呵)

 

combi嬰兒澡盆,據說是洗澡示範教學時是在這裡洗給媽媽看的。只不過因為接近出院日子我突然感冒了,所以我根本沒用過這個澡盆XDDD

平常嬰兒洗澡都是送回嬰兒室由護士幫忙洗囉,產婦還是不要自己動手洗比較好!

 

抽屜內提供的備品!藥浴包是每天提供,歐舒丹的沐浴乳、洗髮乳等四瓶是十天提供一次,用不完當然可以帶回家囉。

 

浴室有暖風機,產婦洗澡時別忘了使用它哦。

 

小走道有AVENT消毒鍋(全館有combi及avent兩種消毒鍋,唯有combi才有烘乾功能,剛好303號房是avent的,沒有烘乾功能@@)、快煮壼、小冰箱。

 

床很大,是7*6呎!我家老爺說很好睡,而我因為心懸於家裡,我在這裡沒有一天睡好,不過床的舒適度還算好!

床單十天換一次,房間也會同時用紫外線消毒一次。

 

303號房還有個小客廳,真不錯!至少能坐在沙發上擠奶、看電視、吃飯,用空間轉換心情。

 

小客廳旁還有一個書桌,不過缺點是電燈不夠亮XD

 

看完硬體設備,就來看看餐點。如同芸芸之前爬文的,我住20天麻油料理的確沒幾次,但撇開這點餐點都還算好吃。

送餐時間很頻繁,8:00(早餐)-> 10:00(早點) -> 12:00(午餐) -> 15:00(午點) -> 18:00(晚餐) -> 21:00(晚點)。

像芸芸後來母嬰同室,所以就請他們兩餐合併一起送來,不然會一直被吵,就早點與午餐一起送,午點與晚餐一起送 。

早餐,主食有粥、三明治、飯等。但粥的內容很少,幾乎都是菜料@@

 

 

午餐或晚餐。

 

 

 

 

 

 

早點或午點都是甜湯+水果。

 

晚點,一定是一碗湯類的。

 

到目前為止大致上都令人滿意。

有沒有缺點呢?有一點對我來說是個極大的致命傷,也是讓我提早離館的主因!

我是個親餵的媽媽,一入住時護士就建議我為了要衝奶量試試母嬰同室,其實我百般不願意,我只試了半天就跟護士說我不想了。

在我的想法,我花了大把鈔票就是想來休息的,但母嬰同室我怎麼休息?那這樣我就回家坐月子不就好了?

但後來護士們給我的壓力讓我不得不再次母嬰同室 ><

一開始我要求2.5~3hr定時餵奶一次,所以我希望嬰兒室能盡量幫我安撫寶寶到間隔這樣的時段再摳我,可是我還是一直被摳,因為護士認為寶寶黃疸還不夠低(最高在12多)、尿量不多、體重下降20克,所以希望我能一哭就餵,但這又違背我來這的目的了,讓我真的很煩,才剛住沒幾天我已經想回家了。

我本來已經跟老爺吵著要回家了,但老爺覺得回家我會沒辦法休息,所以還是希望我留在月子中心,再加上朋友們給的建議,於是在第七天我展開母嬰同室的日子(半夜除外)。

一兩天過後妹妹黃疸指數有下降一些,尿量也變多,但體重持平了幾天,護士又好心地提醒我了,這真的讓人壓力很大!我自己在家坐月子時我從來沒有這麼斤斤計較嬰兒的體重

總之,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喜歡定時餵的全母乳親餵媽媽,找月子中心時請記得把這個問題好好地詢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